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学讲堂

“绿色大讲堂”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时间:2018-11-27 12:14:2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王钰 马雨晶

    本报讯 记者王钰 马雨晶报道 11月2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办新一期“绿色大讲堂”,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副局长刘东生,总经济师张鸿文,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出席。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主持。

朱继东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新时代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以及科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对策建议3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发生的重大变革,通过大量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热点问题,从19个方面对新时代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有科学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彭有冬说,朱继东的报告集中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发展成果,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和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形势的把握,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奠定了思想基础。当前,围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结合讲座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自觉性、针对性、有效性。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党委、党支部要切实担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制定并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三要突出重点管理。注重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管理,管好报刊出版、讲座论坛、报告会研讨会等,特别是要把互联网建设管理作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梳理排查,提高对敏感舆情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力、处置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