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公社

“头可断,血可流,毛泽东思想不能丢”悼——吴敬堂同志

时间:2019-01-28 18:00:54  来源:红色沙龙  作者: 囡一囡

“头可断,血可流,毛泽东思想不能丢”悼——吴敬堂同志

                         ——兼《红色沙龙》公众号上线4周年刊词

 

2019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是新中国成立70华诞年。

从新中国成立的第一部宪法“以工人阶级为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体白纸黑字的明确写在宪法之中,历经70年再看今日。以前的主人却成了仆人,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变。

2019125日是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是红色沙龙公众号上线四周年日。

红色沙龙是一个集红色思想信仰者的平台,一座红色战斗的堡垒。它是由一批坚定不移回归社会主义的劳动者的新组合。也是一面捍卫公平正义的红色旗帜。

上线四年以来得到了各地热衷和信仰红色事业志同道合者的理解和支持!四年以来我们一起携手为捍卫毛泽东思想,坚持社会主义道路,风风雨雨同甘共苦共同铸就的红色阵地!

这一天是不寻常的一天。

就在这一天我们的一位无产阶级战士,我们的工人老大哥,国企老工人的优秀代表吴敬堂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25日早上557分在吉林通化第二人民医院逝世。享年82岁。据吴老家人告知,2019127日早上7点在吉林省通化市殡仪馆举行吴敬堂同志追悼会。

吴敬堂同志19388月出生于山东省黄县,自幼饱受旧中国、旧社会之苦。195719岁的他成为了通钢建厂的第一批工人,一辈子在通钢生产第一线勤勤恳恳,尽职尽责。  

2009年为防止通钢国有资产的流失及假重组真瓜分并由此得到了通钢十万工人的积极相应,最终迫使吉林省国资委发布通告做出保证:“建龙永不参与通钢重组”。并迫使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声明,今后所有国企改制必须通过职代会表决通过。

吴敬堂老大哥人退心不退,退休后一边打工养家,一边学习宣传毛泽东思想著作和带领通钢工人维护工人阶级的应有权益。

他不顾年老体弱,代表老工人远赴全国各地参加纪念毛主席的活动,利用一切机会宣传毛泽东思想,用自己的经验教训自觉做中青年同志的“传、帮、带”工作,忠实践行毛主席的继续革命思想,吴敬堂同志是在毛泽东思想旗帜下培育出来的新中国第一代工人阶级的一员,吴敬堂同志的一生不愧为是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是当之无愧的真共产党人!

最后引用吴敬堂同志临终遗言“头可断,血可流,毛泽东思想不能丢”沉痛哀悼“工人老大哥”吴敬堂同志一路走好并以求在捍卫毛泽东思想和社会主义道路中志同道合的同志携手共勉!                                                                           

                                                                                                   ——红色沙龙悼

2019/1/27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