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公社

痛悼曹征路老师!

时间:2021-12-28 21:35:01  来源:毛旗网  作者:李思宜

痛悼曹征路老师!

李思宜

  作家、深圳大学教授曹征路老师,于2021年12月28日18时,因病不治与世长辞,享年72岁。曹老师一路走好!

  曹老师的长篇小说《那儿》,是当代中国工人阶级的一曲泣血悲歌。曹老师是位难得的站在工人阶级立场的、有良知和脊梁的当代作家。相对于张捷司马南最近所揭露的私有化大鳄的“巧”取豪夺,《那儿》所反映的为大鳄血口所吞噬的群体人数更广,他们遭受的手段更野蛮、却由于各种原因更无声。为谁呐喊、为谁立言,这是检验一切吃文字饭者的试剂。曹老师是刚直而智慧的斗士,《那儿》是一部可以留得住的文字。在方方、抗抗之类群丑蹦跶的时代,曹老师是文学的良心。

  文字通神明,时时怀敬畏。人的一生太短,或许可以费笔墨在纸上写许多字,但能留下的其实不多。历史的风、读者的眼睛,终将驱散那些曲学阿世、曲学媚上、曲学媚资的注水文字在一时得到的名利热闹。学习曹老师,做个老实写字的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