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妇会 > 红色妇联

湖南省湘潭市妇联做好“三结合”帮助农村妇女致富

时间:2013-05-08 15:44:45  来源:中国妇女网  作者:

 

为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湘潭市妇联积极帮助农村妇女科技致富,在“三个结合”方面做文章,切实为广大农村妇女增收致富搭建平台。

一是与妇女创业就业相结合。近几年来,湘潭的妇女创业就业工作一直以来受到省妇联的高度肯定,去年培训了3000多名妇女,其中培训了近2000多名农村妇女。为继续扎实开展农村妇女培训,实施能力提升服务。今年,将根据不同层次农村妇女群众的需求,继续实行项目化培训,大力开展了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经营管理等实用技能培训,同时也将开展职业技能、家政服务、劳动力转移等培训,帮助农村妇女通过培训实现转移就业。对于有创业意愿的妇女,将引导她们申请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有效发挥小额贷款促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二是与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相结合。去年,湘潭市有3个基地分别被评为全国和省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为农村妇女的致富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年,市妇联也将联合市农业局、市科技局一起促进湘潭市的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工作,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妇”字号龙头项目,树立一批 “集示范、培训、生产、科研、创收于一体”的巾帼生态科技示范基地,引领广大农村妇女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名优产品和优势产业,走市场化、产业化科技致富之路。

三是与巾帼农业科技服务团的工作相结合。巾帼农业科技服务团于去年成立以来,20位科技服务团成员兢兢业业工作,热心为广大农村妇女服务。今年,市巾帼农业科技服务团将在湘潭县、湘乡市和韶山市各选取一个种养植大户作为工作重点,结合市妇联开展的项目化培训进行下乡服务。目前,巾帼科技服务团农业组已将服务送到湘潭县排头乡种粮大户彭水平家,得到了一致好评。随后,将陆续在其他地方开展服务和培训活动。

 

(责编:仝宗莉、肖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