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妇会 > 红色妇联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赴雅安监测捐赠物资发放

时间:2013-05-08 15:45:57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

5月3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部分捐赠企业代表赴震中雅安市芦山县对救灾捐助资金、物资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监测。对中国妇女基金会陆续运抵灾区的各类救灾物资的发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查询和跟踪监测。

  “4·20”芦山地震发生后,全国妇联领导高度重视对灾区的援助,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当日启动应急机制,并发出了紧急救助倡议。截至5月2日16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已接受社会各界捐赠资金、物资超过5169万元。目前,社会各界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灾区的各类资金、物资正有序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其中,已落实和正在配送物品2785万元,包括发送母亲邮包和妇女卫生用品、婴幼儿奶粉、帐篷、棉被、照明、食品等物资。

  在救灾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的全过程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开救灾资金和物资的来源、数量、种类和去向,接受社会监督。

  此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芦山县民政局物资接收点,详细了解了捐赠物资的接收及发放过程,并与设立在芦山县的两所妇女儿童服务站志愿者、当地妇联组织工作人员、妇女群众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下一阶段的抗灾需求及建议。

  目前,灾区进入过渡安置阶段,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表示,将针对灾区实际情况继续落实好社会各界捐赠的灾区急需生活物资,并依托灾区妇女儿童服务站,对灾区妇女儿童做好心理抚慰,动态了解灾区妇女群众的诉求,做好灾后重建阶段准备工作。

 

(责编:李宇浩、申亚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