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妇会 > 红色妇联

“八千湘女”代表来到湘潭 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

时间:2017-10-30 11:48:38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45位湘女代表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前排左六),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前排左四),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前排左七)等合影。 贺湘云 摄

  曹炯芳致辞。

  湘女代表们身着红军服,手牵手来到毛泽东广场。

  姐妹们在一起真开心。

  湘女代表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追忆红色岁月。

  老人激动地牵着表演人员的手说:“回家了,回家了。”

  “特别感谢乡亲们的关心和热情款待,我来到这里特别高兴,希望家乡越来越好。”……参观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后,老人们纷纷留言。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60多年前,共和国历史上首批大规模进疆的数千名湖南女兵奔赴天山南北。她们在最“黄金”的年龄段,用青春和热血在新疆边塞演绎了一段段巾帼传奇。10月29日,阔别湖南半世纪之久的45位“八千湘女”代表来到了毛主席的故乡——湘潭韶山,共同追忆红色岁月,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党组书记张智慧,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湘潭市领导周放良、陈忠红、程蓓、谭岳等出席活动。

  上午10点左右,45位“八千湘女”代表们身着红军军服在亲属的陪同下来到毛泽东广场。随着激昂的音乐响起,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威武的武警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正步,护送着花篮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孔星隆和湘女代表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全体在场人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鞠躬,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我14岁多去的新疆从事劳动生产,当过通讯员,开过拖拉机,做过修理工。”今年80岁的李爱兰告诉记者,这是她65年来第一次回到家乡,觉得特别亲切。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兵直机关的退休老人周映芝说:“我们流过血,流过泪,流过汗,但我们从不后悔。虽说我们年轻时候受了苦,但现在享福了,感谢党,感谢毛主席。”

  在随后举行的“喜庆十九大 湘女回娘家”韶山行欢迎午宴上,曹炯芳代表湘潭市委、市政府欢迎湘女代表们来到湘潭叙乡情、听乡音、寻乡友。他表示,“八千湘女”当初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敢于担当的责任担当及坚忍不拔的精神品质让人感动,这次希望能通过湘女代表们把新疆和湖南、湘潭这份深深的情谊延续下去,不断发扬爱党、爱国、爱疆、爱湘的精神,共同把两地发展好、稳定好。

  当天下午,45位“八千湘女”代表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故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