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军会 > 红色标兵

电影中的十大红色感动标兵

时间:2012-03-10 22:47:07  来源:  作者:

十大红色感动之一:建党宣誓

  出场电影:《开天辟地》出场人物:第一届党代会代表

  13个人,在一条游船上,庄严地举起了他们的右拳。

  宣誓。

  游船在嘉兴,嘉兴是地球一座城,地球是天上一颗星。

  他们成立了一个政党。

  28年后,这个政党建立了一个国家,这个国家的人口占世界的五分之一。

  一切都源于这次宣誓,他们宣誓为了自己伟大的事业奋斗终生,虽然并不是所有的13人都将自己的誓言进行到底,但是,政党成功了。

  他们成立的政党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共产党成立的时候,可以从代表们坚定而兴奋的目光中看到她光辉的未来。

  能够拥有这样目光的人没有理由不成功。

  所以他们成功了。

 

  十大红色感动之二:绣红旗

  出场电影:《烈火中永生》  出场人物:江姐和她的狱中难友

  1949年10月1日,晴。

  30万人从四面八方来到了天安门广场,他们要参加一个庆典。

  庆典上,一个巨人用他的家乡话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这一天,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

  但是,几千公里外,重庆,天空依然布满阴霾。监狱里的人们,透过重重乌云,似乎也听到了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欢呼声。

  她们知道,这一天,一个崭新的共和国以巨龙的姿态从东方缓缓升起。

  并且,她们知道,新的国家有了新的国旗,那就是五星红旗。她们作出了一个决定,她们决定绣出这面旗帜,尽管她们还不知道国旗的样子,但是她们按捺不住真情的冲动。

  没有什么比真情更动人的了,于是,后来无数的人通过电影了解了她们的真情并为之感动。

  新中国是她们的中国,是她们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中国……然而,敌人狗急跳墙了,在逃跑的前夕,敌人杀害了战士:江姐、老许……。

  老许并不老,但多年的独监生活使他看起来很老,步履已经有些蹒跚了。

  江姐搀扶着他的手臂。

  他们缓慢而坚定地走向刑场,枪声响了,他们身后升起了共和国的曙光。

  十大红色感动之三:“红军战士,潘冬子。”

  出场电影:《闪闪的红星》  出场人物:潘冬子

  这个孩子小小的身躯被仇恨所充满。

  他的父亲是红军,他的母亲是红军的妻子,他当然是红军的儿子。

  父亲随大部队长征去了,母亲被烧死了。

  临死之前,母亲的嘴里还在唱歌。她唱的是: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东腊月哟,盼春风……

  她之所以有勇气笑对死亡,是因为她知道,天早晚会亮,春风早晚会来。她的丈夫、她的儿子、她的同志们,总有一天会为她报仇。

  烧死她的人,叫胡汉三。

  她的儿子,就是那个被阶级仇恨浸染着的潘冬子。

  冬子做过许多事情,但是这一件无疑是他最解气的一次。

  那是一个他自己创造出来的机会,胡汉三已经睡着了,他在胡汉三的床上洒满了汽油。

  点火。火烧起来。

  胡汉三从睡梦中惊醒,惊慌问话:“你是谁?”

  “红军战士,潘冬子。”回答过后,一刀劈了下去。

  这一刀很有力量,因为刀声中充满的是仇恨。

  只一刀,胡汉三的生命已经走远。

  十大红色感动之四:“就把枪炮声作礼炮吧!”

  出场电影:《刑场上的婚礼》  出场人物:周文雍、陈铁军

  他们像一对夫妻,他叫周文雍,她叫陈铁军。

  很多人也认为他们是夫妻。因为他们以夫妻的名义生活在一起。

  但是他们没有时间谈情说爱、缱绻燕好,因为他们有更重要的事业。

  他们只是假夫妻,是为了共同理想而工作的同志。

  当时,在广州,他们在为一次起义做准备。

  那次起义在后来就被称为广州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重要的行动。

  最后,他们被捕了。

  看起来像是一对夫妻,别人也认为他们夫妻,他们自己也觉得应该成为是夫妻。所以他们想结婚,为了事业,这件事情被耽搁太久了。

  每个人都想在自己的婚礼邀请许多宾客,他们也想;每个人都希望在婚礼上能鸣响礼炮,他们也想。

  他们都做到了,在即将枪杀他们的刑场上,他们举行了婚礼。

  每一个前来观看他们死刑的人都成为了他们的宾客————陈铁军说:就让反动派的枪声作为我们婚礼的礼炮吧。

  枪响,礼成,一对英魂相伴永远……

  十大红色感动之五:向我开炮

  情况十分危险。

  他已经是战壕里最后一个人了。

  他的战友们在这之前已经尽了自己的力。但是敌人实在太多,火力实在太猛。战友们一个一个地牺牲了。

  只剩下他自己了,他自己在潮水般涌来的敌人面前已经坚持了几十分钟。

  战友们剩下的子弹都已经被他打光,只剩下最后一个爆破筒了。

  他可以调头逃跑,他已经尽力了,但是他没有。

  因为他是王成。

  “向我开炮!向我开炮!”能够在危急关头喊出这样口令的人是值得敬佩的人。

  王成就是这么喊的,他用步话机向后方早已等待不及的大炮发出了指令,然后拧开爆破筒的后盖冲了出去。

  我们拥有王成,我们拥有无数的王成,所以,我们胜利了。

  从《英雄儿女》演出的那一天起,王成的形象一直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形象,无论环境如何变换,人们对他的尊敬从来没有改变过。

  十大红色感动之六:“为了新中国,前进”

  战友们一个个倒下去,在敌人机枪喷射出的火舌下,好像镰刀下的白菜。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已经听到总攻开始的号角声。

  董存瑞必须做出一个选择。

  此刻,敌人的机枪手就在他头上断桥改装成的碉堡里。这个碉堡一定要炸掉,否则胜利很可能溜走。

  没有人能再帮助他了,他到达这里,掩护他的几个战友已经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他完全有理由做出另外一个选择,那就是保护自己的生命,等待战友们用自己的无数生命耗尽敌人的子弹。他所处的位置可以保证自己没有生命危险。

  但是,这一个是董存瑞,他用自己的单掌高高地举起了炸药包,高喊:“同志们,为了新中国,前进!”然后拉开了导火索。敌人腐烂变泥土,勇士辉煌化金星。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是王成、董存瑞们的鲜血染红了她。

  出场电影:《英雄儿女》  出场人物:王成

  出场电影:《董存瑞》   出场人物:董存瑞

  十大红色感动之七:飞夺沪定桥

  出场电影:《万水千山》、《大渡河》

  出场人物:红军战士

  18勇士。

  要过一座桥。

  这个时候,不需要音乐,虽然电影里有。

  这个时候需要的只是意志和勇气。

  这不是普通的桥,因为它没有桥板,只有根根锁链。

  这座桥,曾经埋葬了一代枭雄,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

  这座桥,还想埋葬谁呢?

  只能埋葬敌人了,虽然,敌人在桥对面,已经把炸药的导火索点燃。

  勇士们成功了。

  “成功了”,这三个字在键盘上敲出的时候只需要两秒种,但是当时一定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因为他们拯救了一个世纪,中国的世纪。

  十大红色感动之八:五壮士投崖

  出场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出场人物:狼牙山五壮士

  一个班要对抗几千人。这是不可能的事———谁都会这么想。包括敌人。上一次有人这么做过,那是在1000年以前。

  那个人叫岳飞,他曾经带领800名勇士,大战金兵10万人,得胜而归。

  但是,这次,他们没有800人,他们只有一个班的战士,并且是编制不足的一个班。

  其实,只有五个人。虽然对方也没有10万人。但是,现在已经不是冷兵器时代了。撤退的战友们几乎把所有的子弹都留给了他们,他们打完了这些子弹的时候,敌人没有占到一寸的便宜。

  现在,他们只剩下一颗手榴弹了。

  如果,他们把手榴弹留给自己,他们依然是英雄,但是,武器是对付敌人的,他们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们拉开手榴弹,按照武器的功用说明那样,扔向了敌群。

  然后,转身,他们跳下了悬崖。

  日后所有的跳水运动员跳出的高难度动作加一起也比不上他们优美之万一。和平年代的技巧,和战争年代的勇气,没有丝毫的可比性。

  后来,人们称他们为“狼牙山五壮士”,他们当得起这个称号。

  这也是我们今天崇敬他们的原因。

  十大红色感动之九:“老总,我来晚了”

  出场电影:《周恩来》

  出场人物:周恩来

  他们是朋友,是共同战斗的同志。

  他们曾经一起做过许多惊天动地的大事———最早的一次,已经是近50年前的事了。那时,他们在南昌共同领导了一次起义。

  那个日子,后来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军节。

  从那时起,他们就结下了牢不可破的友情

  他叫周恩来,他的朋友、同志,叫贺龙。

  贺龙走了,他走得很不甘心,临走前,甚至喝不到一口干净的水。

  周恩来的心在流血,他步履蹒跚地呼唤着贺龙夫人薛明的名字,眼睛里已经浸满了泪水。

  司仪沉痛地引导大家鞠躬,在薛明的搀扶下,周恩来垂下了他布满白发的头。

  20年后,一个叫王铁成的演员在一部以《周恩来》为名的电影里扮演他。

  在还原周恩来参加贺龙追悼会的一场戏中,他对面部肌肉和泪水的控制达到了表演的最高境界。

  所有人都把他看成了周恩来的化身。在电影院里,人们和他一起流下了眼泪。

  为了电影,更为周恩来。

  十大红色感动之十:“同志们,永别了!”

  出场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

  出场人物:李侠

  夜,弄堂里没有一点儿声响,狡猾的敌人逼着隔壁大嫂叫李侠家的门。

  何兰芬中断了发报:“是不是有情况了?”

  “嗯。”

  “那咱们收拾吧。”说着,她摘下耳机,准备藏机器。

  “不能停,我来发。”李侠去接耳机。

  外边传来敲门声。“不行,你……”何兰芬用含泪的声音说。敲门声更紧了。

  “干革命总会有牺牲的,这就是咱们的战斗岗位,你快去吧,只要坚持三分钟不开门,我就可以发完了。”

  这时,我们看见李侠的身影又像在屋里,又像在夜空中紧张地发电报。

  美丽的电波划过暗夜的长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