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军会 > 红色标兵

解放军新英雄:奋不顾身救战友壮烈牺牲

时间:2015-05-28 09:42:36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本报广州5月21日电 罗鑫、特约记者陈孟报道:5月19日夜,鄂西北大梁山下的冷水河畔,广州军区某团二连官兵将一朵朵小白花撒向水中,送别为救战友英勇牺牲的中士刘乙麟。

  5月15日下午,刘乙麟与连队3名战士一道,奉命执行连队水电站压力前池垃圾清理任务。驻地近期连降暴雨,压力前池水位高、水流急,考虑到下水作业危险较大,刘乙麟让两名义务兵在岸上辅助作业,自己则与另一名士官套上救生圈下水清理池内垃圾。15时50分许,和刘乙麟一同作业的士官不慎被水流冲翻,身上的救生圈脱落。眼看战友呛水后直往下沉,刘乙麟奋力将他往岸边拉。战友获救了,刘乙麟却被卷入漩涡,头部撞到池壁,英勇牺牲。

 

  据介绍,刘乙麟生前是连队军械油料员兼文书,并担任连队水电站班副班长,入伍以来先后从事过卫生、土建、水电等专业,是一名能力强、特长多的连队骨干。

 

  “早知道会出这样的事,我就不休假了。”连队中士李文涛眼含热泪说。前些天刘乙麟本来在家休假,得知李文涛小孩在老家生病住院,刘乙麟放弃给父亲过60岁生日的机会提前归队,腾出休假名额让李文涛休假回家照顾孩子。

 

  战友刘俊超说,刘乙麟水中救人并非首次。今年初,一名群众骑摩托车通过连队大门口石桥时,连人带车摔入河中,刘乙麟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其救起,并帮忙打捞出摩托车,见其腿部摔伤,还将他送回了家。

 

  刘乙麟牺牲后,其亲属悲痛万分,却没有向部队提任何要求。闻讯赶到连队的父亲刘文相对官兵说:“感谢部队对乙麟的培养,感谢战友们对乙麟的关心,希望你们继续为祖国站好岗,也算是代表乙麟为国尽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