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军会 > 红色标兵

让出装备救人潜水员荣立一等功

时间:2015-06-04 11:15:05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中国军网6月4日报道(特约记者熊峰),6月3日下午,海军工程大学在湖北监利“东方之星”沉船救援现场的长江大堤旁,举行简短仪式,为潜水员官东记一等功,潜水员谢启峰记二等功,潜水员石柏岩记三等功。潜水员官东于2日上午成功在沉船中救出2名幸存者,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高度称赞。

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员官东

  6月2日上午,海军工程大学受令派出潜水员赴湖北监利大马洲长江水段救援“东方之星”沉船。领受任务后,潜水员和保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救援现场。11时20分,潜水员官东第一个入水,在舱室内探摸时发现一位老大娘。他摸到老人身边,为她戴上潜水装具,并于20分钟后和其他潜水员一起将老人成功救出水面。65岁的老大娘朱国梅成功获救。14时15分,官东又在水下发现一名幸存的小伙子。由于惊吓过度、情绪紧张,小伙子无法穿戴救生装具。这时,官东将自己的潜水重装具让给小伙子,并让其他2名潜水员护送其上岸。这名21岁的重庆籍船员陈书涵顺利得救。

让出装备救人的官东

  另外两名潜水员谢启峰和石柏岩在整个搜救过程中同样表现出色,打捞出水多具遇难者遗体。

官东在救援中

  海军工程大学副校长苗宇在仪式上说,这支潜水分队是中央军委命名的“抗洪抢险英雄潜水分队”,希望全体救援人员连续作战,克服困难,在下一步的救援工作中挑大梁,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让出装备救人的官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