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青会 > 红色青年

一个90后大学生对叙利亚问题的有感而发

时间:2018-04-20 16:29:51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雅叔

 

3岁难民小男孩小兰溺亡在土耳其海滩

  阿拉伯国家有句谚语道:“人间若有天堂,大马士革必在其中;天堂若在天空,大马士革必与之齐名。”

  叙利亚作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它早在公元前3000年就有原始城邦国家存在,文化上曾经创造过腓尼基文字,对世界文化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追溯起它的历史,是一段充满血与泪的不屈抗争史。公元前8世纪起,它先后被亚述帝国、马其顿帝国、罗马帝国、阿拉伯帝国、欧洲十字军、埃及马穆鲁克王朝和奥斯曼帝国统治。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沦为法国委任统治地。1946年4月17日获得独立。1963年起由阿萨德家族领导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执政至今。

  现代的叙利亚原本是一个中等收入国家,地处世界石油天然气最丰富的中东中心位置,经济来源主要是农业、石油、加工业和旅游业。但从2011年年初开始,爆发了叙利亚政府与叙利亚反对派之间旷日持久的冲突,再到后来参战方扩大——库尔德武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美国、俄罗斯、伊朗、土耳其等各股势力介入,最终引发阶级斗争、宗教派别较量、地缘政治、大国争霸、反恐战争、难民问题等重重矛盾。伴随炮火连绵不断、各个势力割据导致举国上下陷入一片动荡混乱,平民百姓颠沛流离。

  这场战争带来的破坏是惊人的!援引《环球网》的资料:7年来在叙利亚内战中死亡的人至少有45万。截至今年2月,约550万叙利亚人逃离这个国家。2011年,叙利亚人口为2250多万,如今降至1700万左右,其中610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另外,1400万人失去收入来源。2010年至2015年,该国每年损失53.8万个工作岗位。

一名女童看到镜头以为是枪,双手举起做投降姿势

陷入“摆拍”质疑的满脸血渍尘土的阿勒颇男孩

  过去几年中,震动全球的三张照片都与叙利亚孩子有关!

  《今日美国报》称,在叙利亚大约1000万儿童中,近600万流离失所,约250万儿童辍学。

  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叙境内27%的住房、半数的医疗和教育设施被破坏。在大马士革的东古塔地区,93%的建筑遭到损坏。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叙利亚6处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地方也均遭破坏。

  另有数据表明:自内战爆发以来,叙利亚的经济损失估值为2260亿美元,是叙利亚2010年GDP的4倍,受影响最严重的是农业与制造业。此外,叙利亚2010年至2015年的实际出口额锐减80%。俄新社称,叙利亚重建需要10至15年,费用约4000亿美元。况且随着叙利亚国内人口的极具衰减,重建家园的实际难度将远远超过苍白的一纸数字。

  七年内战带来的是国破家亡、生灵涂炭、哀鸿遍野,留给人民的是无法忘却的创伤;灿烂的文化遗址在这场惨烈的冲突中灰飞烟灭,留给世人的是无限的遗憾;而地区恐怖分子和霸权主义的相互渗透、勾结,则带给世人的是无尽的唏嘘和震怒!

  叙利亚外长贾法里4月9号在联合国总部慷慨激昂地痛斥以美国为主的霸权国家:“这场‘化武袭击’事件场面的导演很不擅长伪饰谎言。每一次声称是叙利亚政府发起的化武袭击时,这些化学物质从来没有攻击到一个有武器的人。永远只找上妇女和儿童。这些化学武器已经学会区分武装人员了,它们爱妇女儿童啊!而这些毒物,只需要在镜头前用水冲掉就是了,JUST WATER, YOU KNOW. WATER IS EVERYTHING!

  他还引用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的话——“谎言就像雪球,越滚越大”,无情地控诉西方国家历来利用“说谎”不断制造和加剧地区的冲突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巴勒斯坦、朝鲜半岛、越南、伊拉克、利比亚……现在又谋求“摧毁叙利亚”。

  他说,叙利亚誓与所有侵犯国家主权的势力斗争到底。

  贾法里当场掏出三本《联合国宪章》,让会议主席发给美英法三国代表,好让他们“从无知和专横中醒悟”。

  但他最终无法改变叙利亚沦为羔羊被美英法宰杀的命运。叙利亚时间4月14日凌晨,美英法对叙发动空袭,理由依旧是叙利亚政府用“化学武器攻击”反对派武装控制区。无数人在这张照片中看到了他对叙利亚“国之不国”命运的无尽哀伤和无奈,图片一时在网络上引起疯传。

  此番情景犹如晚清腐败之际,列强对我虎视眈眈的现代翻版。

  于是有国人感慨——“一百多年过去,世界还是那个世界,而中国已不再是那个中国”、“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等。

  而相离数千公里之外的中国,居有和平稳定的生活环境,所以我们无法直接感受叙利亚民众的家国分离之痛,无法体会他们追求安定的生活愿望之切。对我们的告诫:珍惜当前来自不易的和平,我们不能忘却的是前人的丰功伟绩,不能忘却的是要有守卫和平的决心,因为现在的世界“还是那个世界”——是一个霸权主义肆虐、一切以利益为优先的世界。

  在《揭开美国的邪恶野心》文中这样写到:“美国把触手一步一步伸向叙利亚,接下来会是哪?伊朗。再接下来会是哪?朝鲜。再接下来会是哪?中国。再接下来会是哪?俄罗斯。再接下来会是哪?想伸哪伸哪,包括自己的盟友,盟友也会变成敌人,敌人也会变成盟友,这就是美国的处世哲学。美国控制全球的网络+控制全球反导+控制全球能源+控制全球海运+控制全球舆论…… =?”

  这并非是杞人忧天,参考最近的中美贸易战——从对中国产品大规模反倾销调查到制裁中国高科技公司,对台军售和签订《台湾旅行法》,以及近年来实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等,这些无一不是针对中国的日益崛起,美国以此来层层封锁打压中国,以维持它在全球的霸主地位。由此可得美国所奉行的强盗逻辑就是:对落后的国家要侵略,对强大的国家要打压!唯有联合起来一致对抗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霸权统治,才是中国乃至其他受压迫国家的出路。

  而我们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看清事件的真相:美英法此次借机对叙利亚大动干戈,悍然对一个主权国家动武,助纣为虐,实则在叙利亚反对派和恐怖组织节节败退之际试图挽回战况,借化学武器为幌子,行自由人权为噱头,挑战全世界的正义良知底线。此等叼虫小技必然流产,结局必然在世人的谩骂声和声讨中惨败。

  最后引用叙利亚外长贾法里的话:“你们自己(美国)就是最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