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青会 > 红色青年

中国,特色已经褪色,红色文化正在悄悄崛起

时间:2020-01-07 21:24:16  来源:乌有之乡  作者:文竹

  现在很多朋友都很难理解一向喜欢自由浪漫安静孤独的我怎么会登上一辆满载红色文化的列车,而且和昔日的朋友渐行渐远,背道而驰。

  笔者走上红色文化之旅,看似偶然,实际是必然的,因为红色象征着伟大,红色代表正义,红色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颜色,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旗帜是用三千万烈士的鲜血染红的,红色是我们不忘历史永远怀念那些英烈们的一种情感,是我们中华民族尊严的一种无声的宣誓和守护,更是我们中华儿女心中的一轮红日。

  有的读者此时会问,红色文化具体内容是啥?现在让我来告诉你:“红色文化,就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世界人民大团结的天籁之音、宏福之音、核心力量。”

  我的家庭一直是红色文化的守望者和拥护者。我从小就耳濡目染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叨念共产党好,毛主席好,说他们在那个时代如何如何幸福,如何如何快乐,全然不提那时的贫穷和困苦。但那时我不是很懂事,往往是他们说他们的,我玩我的,很多话烂熟于耳,却不入心。

  长大后,很少再听到有人提毛主席,只是母亲看到当前社会方方面面的丑恶现象,不时地和毛主席时代对比一下,发几句牢骚,诅咒那些黑心肝的害人虫。每当母亲发牢骚诅咒那些恶魔时,都会被我和哥姐们打断,说她不懂得什么是时代进步。

  对于毛主席,我是既不反感也没什么深厚感情的一个人。因为毛主席在我刚刚记事的时候就去世了,我对于那个时代的了解仅限于道听途说。在我朦胧的记忆中,我只记得一件事,那就是毛主席去世时我被爸爸带着和哥哥姐姐还有全村大大小小所有能走路的人一起参加了毛主席的追悼会。当时的情景我基本忘记了,只记得大家狼嚎般大哭,而我也被吓哭了……

  这是我对毛主席时代最早的记忆,也是最后的记忆,更是唯一的记忆。我上小学的时候,是华国锋当主席的时期,那个时候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大家都学雷锋做好事,而且不留名,再就是到处植树,除四害,勤工俭学。等我真正懂事有了系统的记忆是改革开放这四十来年,可以说我是跟着改革的步伐一路走来的。

  改革开放后,我最大的受益就是因为交不起学费而辍学。记得当时人们热血沸腾,摩拳擦掌,争先恐后搞副业,挣大钱,争当万元户,也有的走后门,挖门路为子女安排工作。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整个社会好一派嘈杂热闹景象!

  记得哥哥当时是学校的民办教师,虽然当老师,但是挣的是工分,后来包产到户哥哥因为没有给领导送礼,而被领导调离了原先离家比较近的学校,去了一个偏远的学校任课,而且不再教他既能胜任又喜欢的专业。从改开的第一天起,就开始兴起了弄权术。我的一个同学因为他爸爸给乡教委的领导送了五条大鲤鱼,只有四年级文化就当上了音乐老师,因为当老师,学都不上了,当时他爸爸就说,世道难行钱当马。哥哥因此辞了工作,出外打工,而我也跟随哥哥成了最早的一批农民工。农民工是后来的文明叫法,当时叫跑盲流或者盲流子。

  说起盲流生活,那真是让人心酸流泪,大家背着行李到处流动,在哪里找到工作就在哪里落脚。住的是公棚,吃的是咸菜,菜里连点油星都没有,居无定所,食不果腹,而且辛辛苦苦挣来的钱经常要不回来,有时要回一些,也会被黑心老板以各种理由克扣掉一部分。

  后来哥哥觉得打工工资难要,就到城里做起了小买卖。刚开始,工人都没下岗买卖还算好做,养家糊口不成问题,自从工人大批下岗后,市场买货的人少,卖货的人多,各种税收蜂拥而至,同时还要被地痞流氓小混混欺负。这些人买菜非但不给钱,心不顺还要砸了摊子。后来,市场管理所干脆雇佣这些流氓地痞来收税,不管这些商贩挣不挣钱,各种苛捐杂税一分钱都不能少。

  这些收费的狗仔们充分显示出了特色社会主义的特权,他们是亲戚朋友不收,给他们行贿送礼的不收,有家庭背景的不收,剩下的草根平民都收。以前老人常说老实厚道人常在,改开以后变成了老实厚道吃不开。知法犯法大于法,遵纪守法受挤压。这时的商人正应了一句古话——无奸不商。这个奸字包罗万象,已经到了“无与伦比”的地步。

  改开时代的商人,没有奸心,不懂奸术,缺少奸佞之智的人是绝对胜任不了这份工作的,否则,你永远翻不了身,发不了财,挺不直腰杆,抬不起头。在特色社会里,奸字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如鱼得水,如步青云,无论怎么演化,都能大显身手,大做文章,大有作为,大有收获。

  如果你不懂奸术,那么你的心够黑也行,越是黑得够劲儿,黑得够味儿,黑出个花样来,你越是能挣到大钱,干成大事。比如说地沟油、比如说三聚氰胺奶粉、苏丹红添加剂、毒胶囊,只要你能想出来,你就有钱赚,你就能发大财!如果你不懂奸术,心也不够黑,那么你能打砸抢也是一条绝好的出路,黑龙江的乔四、沈阳的二王、远东的赖昌星、重庆的文强,哪一个不是靠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发的家……令人痛心的是,每当提到这些人,大家不是恨之入骨,嗤之以鼻,而是佩服的五体投地,自愧弗如,很多人把他们当成英雄好汉,甚至是心中的偶像。一个不崇拜英雄豪杰,却佩服黑帮老大的社会,其特色、特质、特性真是磬竹难书,令人叹服。

  关于特色社会的功绩几天几夜也说不完,在此我也就不浪费笔墨了,相信人人心里都有一杆秤,早就在心里掂量过了!

  我想要说的是,物极必反,恶极必殓。夜不能长黑,冬不能常驻,龙不能长屈,虎不能长踞。无论特色怎么虚张声势,乔装打扮,然而欲盖拟彰,即使机关算尽也挽救不了它的肾虚,腑烂,看似挺胖,实际是浮肿,她已经到了苟延残喘行将就木的地步。特色已经褪色,也即将退出这个被它哄骗掳掠的历史舞台。令人欣喜的是,现在正有一股红色文化在慢慢地崛起。其实这股红流很早就在流动,一直都在流动,只不过她以前是明渠,后来给改开打压变成了暗壑,但是无论她怎样经历风雨,她都牢牢地扎根在这片土地。

  我发现这股红流比较晚,2014年夏季的某一天,我在网上百无聊赖地浏览新浪博客上的文章,方才发现了这块新大陆。事实上,红色文化从未消失,她一直深藏于人民心中。记得当时是因为看到梅子的一篇文章,发现一个QQ号,然后我就加入了红色网友群。在红色网友群里,我听到了平时在电视里听不到的真话、实话、为老百姓鸣冤诉苦的话,而平时烂熟于耳的官话、套话、虚话、假话、大话在这里全不见踪影。这里尽是思念毛主席,探讨真理,弘扬正义的声音,这里是红色文化的摇篮,也是红色文化的传播基地。

  对于毛主席的了解,对于红色文化,我以前仅局限于父母亲和哥哥姐姐的口述,还有我看过的一本书《走上神坛的毛泽东》。我是一个对政治、国家的体制、金钱物质都不怎么感兴趣的人,所以改革开放没有真正教会我贪婪,让我变成一个黑猫或者是白猫。我从小的心愿是考大学,至于考大学以后做什么没去想过,因为我上学时根本不提倡什么理想,大家经常讨论的是怎么样脱贫致富奔小康,挣大钱。所以我和现在孩子一样,是一个没有理想的人。

  辍学以后,因为没有精神寄托,我便开始读一些文学作品,渐渐地爱上了文学。自此,遍读文学名著,成了我唯一的爱好,关于文学书本以外的事,我漠不关心,少于问津。

  当我专心致志地沉溺于文学追求时,渐渐发现天越来越黑,路越来越泥泞,雾霾吞噬了整个神州大地,妖魔鬼怪全都粉墨登场。然而让我奇怪的是,底层百姓叫苦连天,苦不堪言,官方媒体宣传的却是国泰民安歌舞升平,祖国到处一片繁荣富强的美好景象。

  事实是中国社会两极分化特别严重,一些人住在地狱,一些人高居天堂,一边是弱肉强食大权在握吃人的猛兽,一边是任人宰割无力抵抗软弱的羔羊,一边赞美和谐社会,一边有冤无处伸张……

  整个社会给人的感觉是一片漆黑,让人找不到前进的方向。周边到处泥坑陷阱,魑魅魍魉;富人忘形得意,穷人满脸悲伤;当官的如鱼得水,经商的冠冕堂皇;坑蒙拐骗的自鸣得意,弄虚作假的肆意嚣张;整个社会秩序大乱,道德沦丧,真理下岗;法律成了富人保护伞,城管警察在百姓面前如同阎王……一时间,人心惶惶,惴惴不安,仿佛世界末日来到,人人如履薄冰!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我一千遍地问,一万遍地想,改革开放不是让人们都过上小康的日子吗?怎么三十几年的努力,把新中国的主人都送进了资本家的劳改农场?大家变成房奴、医奴、学奴、车奴……吸着雾霾,食着农药毒粮,喝着已经被污染了的水,嘴上还得感谢着特色社会主义,感谢改革开放!这是什么逻辑?这是哪家的道理?

  豺狼侵略不可怕,自欺欺人太悲哀,如此黑白颠倒,是非混淆,啥人也得给气断肠!!!看着那些Q哥Q姐Q弟Q妹们上窜下跳醉梦于商场情场,游戏于官场舞场,真让人不胜感伤。

  自从接触红色文化以后,我的眼前豁然开朗,我感受到了一股从未有的正义的力量浸入到了我的血液,直达我的骨髓和心脏。我在红群里听到了我一直想听而听不到的真话和实话,一直想看而看不到的正直和善良,感受到了一直想感受而感受不到的纯洁和质朴,追寻到了一直在追寻而追寻不到的真理和梦想。

  红群里的这些人大多学识渊博,性情耿直,意志坚定,爱憎分明。他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刚正不阿,群情激昂;他们鄙视中庸,敢想敢做,热爱真理,坚持原则;他们鞭笞邪恶,批评丑陋,匡扶正义,崇尚道德。

  在这里我开始真正地了解了毛泽东时代和毛泽东时代的人。在以红色文化为主流的人群,没有圆滑,不讲世故,鄙视中庸,蔑视狡诈,没有争风也看不到吃醋,总之,负面的东西在这里微乎其微,而无私、奉献、团结、友善、真诚、朴实却随处可见。

  这里没有个人主义,大家都不谈私事、私情、私欲。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争相讨论的是民族兴亡、国家安危、底层社会人民的处境和命运。这里聚集的都是一些充满正能量,具有民族精神、博爱精神、高尚情操、克己奉公、社会主义情结、共产主义情怀的民族义士和毛主席的战士。

  正是这样一群怀揣正义,脚踏邪恶,为民族复兴而努力的人,他们摇旗呐喊,唤醒了万千昏睡的国民,解开了尘封的精神桎梏,让大家重新呼吸到新鲜空气,给生命注入新的活力,让大家有信心有勇气,重新续写不朽的人生,扛起肩上神圣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复兴而奋勇前进。

  曾经有人唱红打黑也深得民心,但是却因此而进了监狱,打黑被黑已经在人民心中成了永远的伤痛,大家都说这个社会病了,也都知道病根在哪里,就是没有人有胆量割除这个毒瘤,只能眼睁睁地和这个社会一起病着,一起等着灭亡。很多人心里打的算盘是:“天塌大家死,过河有矬子。”

  夜再黑,也有星星星在闪烁,这个世界总有一些有责任感的人存在,很多具有民族精神、民族大义、民族情感的人,不顾年老体弱,不顾风险安危,冒着被毒蛇蝎子疯狗蜇咬的可能性,开始给这个病了的社会,病了的民族刮骨疗毒,输液换血。他们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来铲除所有侵入到中华民族肌体里的害人虫和有害菌!

  在此我要振臂高呼:毛主席万岁,毛泽东思想万岁!红色文化定将席卷中华大地,毛泽东思想已经冉冉升起,并将生生不息。她将筑起新的万里长城、永不垮塌的长江大堤。让那些窥视我们、打着如意算盘、想要瓜分我们的野心家、资本家、汉奸卖国贼们颤抖吧,灭亡吧,下地狱吧!我们一定要撕毁你们的画皮摘去你们虚伪的面具,让你们死无葬身之地!

  同胞们,兄弟姐妹们,你们不要悲伤,你们不要泄气,你们更不要害怕和恐惧!特色已经褪色,红色文化正在悄悄崛起。让我们一起为红色文化唱赞歌,高举这面鲜艳的红旗,让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中国人民全无敌!

 

  文竹      2016.1.7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