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青会 > 红色社团

全国重点高校大学生红色理论社团峰会在山大举行

时间:2012-09-02 22:38:29  来源: 青春山大网站  作者:编辑: 林佳梅 2010-5-10

2010年5月8日,全国重点高校大学生红色理论社团会长2010年度峰会在山东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峰会是在共青团中央的支持与指导下,由山东大学团委主办,山东省大学生红色理论社团联盟、山东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山东大学学生红色理论社团联盟承办的全国性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五十余个大学生红色理论社团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会。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山东大学团委书记王君松及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此次峰会的目的在于构建一个全国重点高校大学生红色理论社团交流、学习、研究和思考的平台,总结各校大学生在学习和实践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在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方面的丰富经验;红色理论社团作为高校学生社团的一个重要类型,是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推动者和新时期学校党团建设的重要阵地,在高校青年学生群体中应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最后,方宏建提出了新的形势下如何发展壮大大学生红色理论社团、如何做好大学生红色理论社团的自我建设和有效发展等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次机会,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积极将自己的思想火花进行交流与碰撞,在碰撞、交流、辩论、探索中得到提高与进步, 向老师和同学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山东省大学生红色理论社团联盟主席、山东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吕继超向大会做了峰会筹备工作报告。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晓琳宣读了红色理论论文获奖名单, 方宏建教授为获一等奖的同学颁奖,在接下来的各高校红色理论社团代表的主题演讲中,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红色理论社团代表纷纷就自己论文的内容进行了精彩解说,各与会代表围绕着“发挥大学生红色理论社团积极作用,引领高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主题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峰会决定在山东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设立秘书处,选举吕继超为秘书长,秘书处作为峰会一个常设机构,负责峰会休会期间的各类日常工作和各高校大学生理论社团的联络沟通工作。

在峰会成果报告会暨闭幕式上,山东大学团委书记 王君松听取了研讨总结报告并做闭幕讲话。他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此次峰会能成为未来各高校理论社团联系和实践的起点。他提出了“五个一”即“打造一个平台、举办一个评比、开通一个网站、建立一种联系机制、组织一次红色社会实践”的建议,希望通过各方努力,使红色理论社团联盟的思想引导作用得到更好的贯彻和实现。晚上,各高校与会代表欢聚一堂,参加了山东大学十大明星会长颁奖典礼。(文/刘晓晨 赵蕾 王晓璐 图/张鹏)

摄影:林佳梅 摄影:林佳梅摄影:林佳梅 摄影:林佳梅 摄影:林佳梅 摄影:周海航
分享到: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