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青会 > 红色社团

人大青年求是研究社参加首都大学生红色社团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2-09-02 23:10:52  来源:校团委社团部  作者:

 

 

 

内容提要:2012年3月7日下午,团市委大学部召开首都大学生红色社团建设座谈会,青年求是研究社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学生理论社团的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二十多所兄弟高校的红色理论类社团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青年求是研究社就本社团的基本现状、活动形式、面临问题及如何推进红色社团建设做了汇报交流,并介绍了本社团在学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指导下,践行“研究青年发展,服务青年成才”宗旨,深入开展各项活动的案例,得到了兄弟社团的一致好评。
团市委大学部相关负责同志还就红色思想教育开展的必要性和红色社团发展的必要性做了讲话,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3月7日下午三点,团市委大学部胡超同志召开首都大学生红色社团建设座谈会。青年求是研究社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红色理论类社团的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

3月7日下午三点,团市委大学部胡超同志召开首都大学生红色社团建设座谈会。青年求是研究社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红色理论类社团的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有中国人民大学青年求是研究社、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协会等二十多所高校的红色理论类社团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超同志从团中央的大学社团建设政策、红色思想教育开展的必要性、大学生思想状况的实际出发,强调了红色社团在大学存在于发展的必要性,并希望通过代表之间的交流,寻找社团发展的新突破口,以便为红色思想教育开辟新的道路。

在会上,各个高校社团代表踊跃发言,介绍自己社团的基本情况,向大家展示自己社团的特色活动。青年求是研究社虽然年轻,但是在校党委和团委的共同指导下,践行“研究青年发展,服务青年成才”的宗旨,深入地开展各项活动,经验丰富。青年求是研究社代表介绍了自己社团的各项特色活动,并同老师以及兄弟社团进行了深入交流,成绩得到了领导老师和兄弟社团的肯定与支持。社团代表们与老师交流经验,互通有无,为其他社团出谋划策,并总结出大多数社团共用同面临的在发展中遇到的经费、参与积极性、会员招收等一系列问题。团市委大学部表达了对高校红色社团发展的关切,并表示将会制定相关文件政策,为高校红色社团的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会议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大家受益良多,并表达高校各社团间的交流活动应该经常性地举办建设座谈会的期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