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青会 > 红色社团

青岛理工大学首个红色学生社团组织—“思源社”

时间:2012-09-02 23:18:29  来源:  作者:

12月4日晚,我校首个红色学生社团组织——“思源社”成立大会在400阶举行。“思源社”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研讨会为载体,在土木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的领导下,由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监督管理的学生社团组织。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玲和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的老师及“思源社”全体社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思源社”是学校第一个以社团形式组成的学习研究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红色组织”。她是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开展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入学习研究,帮助大学生用理论指导实践。“思源社”是由我院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满热情的同学自愿组成的,是土木学院学生“党建带团建”的重要形式。“思源社”的工作定位就是“党团之桥、拓能之地、实践之所”。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健教授担任“思源社”的名誉社长。
  宋玲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向“思源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新成员积极踊跃的加入到这个团体中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在讲话中说,在当前人才的培养中,政治理论的学习永远是应该放在首位的,思想素质的提高对于指导个人的学习和实践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土木工程学院向来重视大学生的思想建设,对于学生党员和团员都有一套完整的教育与考评细则。在这种情况下,“思源社”的成立为大学生的理论修养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思源社”的成立,对于学院学生教育工作必将起来积极的引导意义。
  宋书记说,土木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历来是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和品牌。本学期,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继续做好党员内部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团员的带动工作。这些工作,将党的理论和党员的部分活动向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团员宣传,让他们感受到党员的影响力,更加坚定了他们对党组织的向往。“思源社”就应该起到这样一个“党团之桥”的作用。
  宋书记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给“思源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希望大家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实践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参加“思源社”的各项活动,参加各项政治学习,积极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水平,为构建“和谐土木”,“和谐理工”作出自己的贡献。二、“思源社”应该注重工作创新,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坚持以人为本,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大力推进工作思路的创新,工作方式的创新,工作内容的创新,初步建立起一个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思源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思源社”是一个集体组织,具体严格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她是大家自己的组织,大家一定要爱护这个集体,遵守“思源社”的会议、纪律等各项规章制度,发扬团结合作精神,任何人不得违反社团的要求和规定。她最后希望同学们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在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带动下,努力的学习各项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和谐校园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做出贡献。
  成立大会上,校团委许科老师为“思源社”授旗。全体社员还进行了入社宣誓,社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学生党员、“思源社”社长孟令健向大家介绍了近期的工作计划和远期的工作展望时说,近期“思源社”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加强对团员的先进性教育,因此,思源社将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合作,积极参与关于“八荣八耻”的巡讲活动中去。与此同时,将针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大学生的日常实践”等话题,邀请学校的相关领导,为广大同学做一些讲座,我们还将定期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各种题材的优秀电影和演讲朗诵比赛,来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并达到一定的教育意义。
  成立大会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由 “八荣八耻”巡讲团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八荣八耻”巡讲团是由我院学生会实践部组织、全校五个院系七个专业的同学组成的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生团体。他们通过小品、话剧、三字令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了大家的“何为荣、何为耻”的意识,将知荣辱与自己的日常生活相结合,让大家清楚地划清荣与辱的界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