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青会 > 红色社团

合作医疗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举!——“6.26”系列纪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8-06-28 17:04:50  来源:沧海之瓠一张若冲  作者:张若冲

 

覃祥官诊病

卫生部部长题词

本次活动下榻酒店

  就在6月26日前夕,宜昌迎来了今年第一个35度的高温,但这丝毫没有降低红友们探访“天下合作医疗第一村探访”、纪念“6.26”的热情,红色激情压倒了气候的高温!

  6月24日至6月26日,正值“合作医疗”诞生50周年之际,为了纪念毛主席“六.二六”指示发表53周年及“合作医疗”诞生50周年,乌有之乡网、武汉工农兵论坛、宜昌三峡论坛联合策划的“6.26”系列纪念活动,在合作医疗的发源地——江城宜昌隆重举行。

  50年前,为了落实毛主席的“六.二六”指示精神,湖北省宜昌地区长阳县的“赤脚医生”覃祥官创造性的发明了合作医疗制度。农民足不出公社,大病小病只花5分钱就能得到及时治疗,而且具有相当高的水平,解决了医疗的千古难题。因此覃祥官与合作医疗得到毛主席的肯定,并很快风靡全国。宜昌长阳县乐园公社也成为合作医疗的发源地,覃祥官是世界公认的“合作医疗之父”。

  本次纪念活动为期三天,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红友参加。三天活动安排井然有序,获得圆满成功。

  第一天6月24日:合作医疗专题研讨会。

  来自全国各地的15名嘉宾和100余红友参加了会议。嘉宾有新四军老战士原湖北日报社记者古正华、宜昌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合作医疗之父”覃祥官的女儿覃发珍母女、乌有之乡网站负责人范景刚、昆仑策研究院胡泽国博士、乌有之乡网顾问张勤德研究员、荆州毛泽东思想纪念馆谢荆江馆长以及帅本松、田力为、刘德堂、林一禅、周贵平、张若冲等。会上古老、范景刚、张勤德、田力为、覃祥官孙女秦勤、聂晓萍、张若冲、周贵平等同志先后发言。

  研讨会分两场,下午是报告会,晚上是红友讨论交流会。会间休息时,红友们踊跃上台演唱《赤脚医生向阳花》、《红药箱》等红歌。研讨会上由古老和张勤德为覃祥官颁发了中国合作医疗之父的锦旗,并赠送了毛主席瓷塑像(南昌红友刘德堂所赠)。报告会结束分区合影留念。两场会议场场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详情请参阅本刊前天文章《毛主席“六.二六” 指示指引下的合作医疗永放光芒!》)。

合作医疗专题研讨会

91岁新四军老战士古老做报告

参会红友会间唱《红药箱》

古老和张勤德向覃家属颁发了中国合作医疗之父的锦旗

  第二天6月25日:两坝一峡参观游览活动

  两坝是葛洲坝和三峡大坝,一峡是长江三峡的西陵峡。葛洲坝和三峡大坝都是330工程局承建的大型水利枢纽,其中前者是大三线的组成部分,把毛主席“高峡出平湖”的设想变成了现实。

  一天的游览活动既饱览了美丽的三峡自然风光,又感受了雄伟的三峡大坝,尤其是乘船通过船闸是不同寻常的体验。

  同志们一路欢笑一路歌,将红色的种子沿途播撒。在游船上,红友们登上舞台,演唱了《赤脚医生向阳花》、《天上太阳红彤彤》等红歌,效果极佳。

游览两坝一峡

  

游轮上即兴演唱《赤脚医生向阳花》

  第三天6月26日:“合作医疗”发源地探访之旅

  探访路线:30多人乘中型客车和两辆小车,经沪蓉高速驱车约两小时到长阳榔坪收费站,下高速上盘山公路约一小时到乐园村,吃农家饭。饭后参拜游览。

  探访项目:游览“合作医疗第一村”、参观合作医疗纪念馆、祭拜覃祥官墓及碑亭、参观覃祥官故居、慰问覃祥官夫人、山上吃土家族农家饭等。

  纪念馆原为乐园(秀峰桥)公社卫生院,是一座两层木构建筑,一楼有药房、覃祥官办公室、音像放映厅等;二楼是合作医疗陈列馆,内有覃祥官曾用过的物件、书籍等各种文物,四周墙壁上贴满了合作医疗的详细介绍,馆内还陈列着卫生部部长陈竺的题词。

  在参观纪念馆过程中,本次活动主办方还向纪念馆捐赠了100枚毛主席像章、2000元现金,希望他们把纪念馆办好。拜访覃祥官故居时给秦家送去了慰问品和现金。在墓前举行了简单的仪式,由范景刚主持向覃祥官敬献花篮、全体三躹躬,然后张勤德致辞,最后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合作医疗”发源地探访之旅

合作医疗第一村共进午餐。吃土家鸡,土腊肉,环保蔬菜。

宜昌红友覃祥官纪念馆前合影

覃祥官徒弟李兴成(左三),被救村民范自香(右三)合影于纪念馆成列厅

秀峰桥书记介绍纪念馆

覃祥官墓地前合影

覃祥官故居内部分红友与覃祥官遗孀合影

  本次纪念活动既温故了历史、缅怀了毛主席、纪念了“合作医疗之父”覃祥官,明确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建设中国,又游览了三线工程葛洲坝和当代工程三峡大坝,还沿途播撒了红色种子,取得了圆满成功。

  张若冲2018/6/27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