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文化

莫言读鲁迅的第九感:感到胆量倍增

时间:2019-02-11 20:28:19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尘

 

莫言读鲁迅的第九感:感到胆量倍增

——评莫言《读鲁迅杂感》之十四

  莫言《读鲁迅杂感》第16段说:“去年,因为一部《丰乳肥臀》和‘十万元大奖’,使我遭到了空前猛烈的袭击。如果我胆小,早就被那些好汉们吓死了。……我读了鲁迅后感到胆量倍增。”

  谎言!在你“遭到了空前猛烈的袭击”时,你有“胆”吗?

  360网介绍说:“在巨大的压力之下,莫言所在部队和单位的领导要求莫言写检讨,还要他主动转业离开部队,莫言上午写报告,下午就批准了,于是莫言就这样结束了自己21年的军旅生涯。上级还要求莫言自己写信给出版社,禁止再出版《丰乳肥臀》,于是作家出版社的《丰乳肥臀》就再也不敢出版,直到2003年才由中国工人出版社重新出版,舆论一片哗然,责编王小平也因此被迫辞职。”

  “在巨大的压力之下”, 要求你写检讨,你不是写了吗?要你写报告主动转业离开部队,你不是也写了吗?要求你写信给出版社,禁止再出版《丰乳肥臀》,你不是也写了吗?

  “在巨大的压力之下”的时候,你学鲁迅已是由童年、青少年到戴上“作家桂冠”的三个时期了,为何到了“1996年12月1日深夜”才“胆量倍增”?

  打开天窗说亮话:1996年12月1日深夜,你又有了新的保护伞!

  最近,在电视上看到,有关部门正在打黑出恶深挖保护伞。凡是黑恶势力都有保护伞,如果没有保护伞,黑恶势力寸步难行!

  你莫言的危害,不雅于黑恶势力的危害!黑恶势力危害的是人民的生命财产,你莫言的小说、散文、演讲,危害的是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灵魂!

  《丰乳肥臀》出笼20多年来,危害整整一代中国人,莫言得“诺贝尔文学奖”后,波及世界,这个危害难以估量!

  《丰乳肥臀》是虚无主义小说,它攻击、诽谤、侮辱革命历史!革命历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基,是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根基,否定革命历史,就否定了中国今天的一切!

  革命历史离我们一天比天远了,如何认识、对待革命历史,关系我们的江山社稷,关系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万万不可小视。

  习总书记说——

  历史虚无主义以所谓“重新评价”为名,歪曲近现代中国革命历史、党的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

  历史虚无主义的要害,是从根本上否定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中国走向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莫言的小说、散文、演讲等等,都是历史虚无主义的东西!莫言的这些东西能够横行无阻,没有保护伞是不可想象的。

  做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人,是贪图金钱美色。为莫言一类人做保护伞的人,则是政治觉悟、政治立场问题。为坏人、坏事做保护伞的人,都是政治水平低下,政治立场不坚定,执政能力不高的掌权人。

  希望各个领域掌权的同志,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万万不可做坏人、坏事的保护伞。希望党和国家,对为坏人、坏事做保护伞的人,严惩不贷!这关系我们的江山社稷,关系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

  2019年2月6日星期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