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文化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时间:2019-05-08 22:54:27  来源: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我是个喜欢看电影、看电视剧的人,我们无产阶级也是需要娱乐的,每天晚上下班了,躺在沙发上啃着鸭脚看电视剧,是我人生的一大享受。

  结果自从《人民的名义》之后,两三年了,我都没有看到一部正紧有趣的电视剧,好不容易,《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终于来了,我准备了鸭脚、烧烤、串串,每周都会打开电视机,欣赏这个美剧的大结局。

  结果呢,第八季才看了四集,我就气的把鸭脚撒了一地:

  第一集第二集也就罢了,大家面临人类生死存亡之战,该诉衷情的诉衷情,该交朋友的交朋友,该滚床单的滚床单,逼逼叨叨一整晚,唱唱歌喝喝酒,很温馨,可以理解。我瞅着临冬城和龙妈的几大谋臣还算努力,洋葱骑士、小恶魔还像模像样地搞了沙盘推演,我真以为他们深谋远虑、智珠在握,真有什么神机妙算呢。

  然后第三集就把我看傻了,我从未见过有人这么打仗,投石机摆在最外围,不穿盔甲的草原游骑兵挥舞弯刀玩万岁冲锋,直接送人头,穿皮甲的最精锐的无垢者长矛方阵放在阵前做消耗品......嗷嗷叫的野人、北境男儿、谷地骑士,就打了个酱油,被打得抱头鼠窜.......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这他妈是哪个国家的打法?就算是常凯申亲临,也不至于微操成这样!挖个堑壕,就挖成个臭水沟,两个死人就能填平,你好歹弄个护城河啊!你两条龙那么厉害,为什么要出去瞎撞打野?不能蹲在城头当固定喷火炮台清扫敌军吗?

  你龙妈好歹是在东方统治一大片土地的卡丽熙,是卓哥卡奥的女人,没吃过马肉也见过马跑吧?你雪诺好歹是守夜人的总司令,经历过长城保卫战、私生子之战、艰难屯大战、死人堆里滚过几遍的人了;你洋葱骑士好歹是一代神将斯坦尼斯的国王之手,亲眼见过你家主子铁蹄所向,十万野人大军灰飞烟灭;你小恶魔好歹是黑水河之战的总指挥,战胜过神将斯坦尼斯;你詹姆刚刚上一季还英明神武,地图上来回闪现,吊打高庭和多恩;好歹都是些身经百战、百战余生的老兵啊......这打的什么玩意儿!如果古代欧洲人就这谋略水平、指挥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还打什么百年战争啊,都是菜鸡互啄,村长打乡长嘛!

  这编剧的水平,我看还不如新三国,新三国好歹知道正面要放战车、重骑兵和重步兵,弓箭手要放后头,投石车要放最后头。好歹知道守城的时候要好好守,堑壕挖深点,城门关紧了,弓弩手站在城墙上,长矛手去捅爬墙的,准备石灰水、屎尿和雷石滚木,往下砸就是了,不能出去浪,更不该送人头。

  最可怜的是夜王大人啊,这个人类的终极BOSS,要巨人有巨人,要冰龙有冰龙,投标枪能射死一条龙,抬抬手能复活千万人,呵口气大海都得结冰,简直言出法随,宛若神明。结果他老人家跋山涉水赶了八季的路,一路动员各族死人,浩浩荡荡杀进临冬城,终于见到了翻白眼的布兰,结果连个招呼都没来得及打,就被无中生有的二丫一刀捅死。我想起李世民虎牢关战后问被俘的窦建德:

  【“夏王,您这是何苦?千里送人头来了?”】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掩着鼻子看完这狗屁不通的第三集,以为终于过去了,美国著名编剧和导演还是要展示他们真正的实力的。结果第四集让我看得扔了遥控器,吓得我家狗都跑到床底下去了。

  第四集,龙母虽然元气大伤,但好歹还有两条龙,拥有制空权,你想想,拥有制空权的人,居然在海上,被猥琐男攸伦的船队伏击了,一条龙雷加被船上的巨弩射死了!我心想,龙母是近视眼也就算了,难道两条龙都是瞎子?居高临下,还是在海上,居然看不见敌人的舰队?还他妈被伏击?攸伦的舰队难道是隐身驱逐舰?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最牛逼的是,那个巨弩也太牛逼了吧?哪里是弩箭啊,简直是精确制导导弹,雷达锁定,一发入魂,防空火力MAX,两箭就能干死空中飞翔的巨龙,而且两支箭的角度还是垂直的,可见发射架可以360度无死角旋转,果然是导弹发射架!不但如此,弩箭的威力也是摧枯拉朽,连全身鳞甲的龙也被轻松射个对穿,连龙母的船队都被射个稀巴烂,这简直就是大秦歼星弩、大宋神臂电磁炮!无坚不摧!不但如此,那巨弩还能连发,射完一发再来一发,单兵操作,无需休息,无需调教,无后坐力,射起来遮天蔽日,什么狗屁喷火龙,都得狗带!这不是诸葛连弩,这是究极无敌进化版大明三眼加特林,火力覆盖!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有这样的黑科技,龙母还打个鬼啊!管你什么名将谋臣,什么刺客杀手,什么飞龙骑脸,都是狗屁!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在科技面前,都是不堪一击的小丑!如此说来,恶贯满盈、害人无数、都城玩爆炸、用野火屠杀百姓的疯后瑟曦才是天选之女,才是铁王座真正的主人。什么雪诺、龙母、三傻,都是垃圾,何不倒戈卸甲、以礼来降,尚不失割头之位!

  我一生看过很多烂尾的电视剧,但烂到这个地步的,闻所未闻,感觉剧组一没智商、二没才华、三没耐心,就想三下五除二把这个烂剧了结了,然后发了工资解散,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一样!你不想拍你就不要拍,何苦烧钱给观众喂屎呢?

  下次谁在骂国产抗日神剧手撕鬼子之类的,我就把这个屎味儿的《冰与火之歌》第八季扔他脸上去!你那个射龙的神箭,像不像韩国人的《神机箭》,我看不但能够射龙,还能射航母呢!052D舰炮才有的威力,居然能够直接固定在木头船上,还单人操作!打一发船还不散架!我他妈真的是信了你的邪!

  就这打法,还不如看步枪打飞机、手榴弹打飞机呢!好歹早期战场上,步枪倒是真的干下过薄皮战斗机。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讲道理,一开始我是很欣赏这部剧的,好多年前,我从第一季开始追,一路看着瑟曦詹姆乱伦、布兰摔成残废、劳勃被猪拱、奈德掉脑袋、三傻被羞辱、罗柏血色婚礼被捅、狼妈被割喉、席恩被阉割、龙妈被贩卖、雪诺被捅、二丫瞎了眼.....

  我觉得很有趣,很合理啊,垃圾维斯特洛贵族,本来就是一群没人品、没道德、没底线、男盗女娼的封建领主老爷,什么背叛啊、谋杀啊、反水啊.....都很合理,比较有道德、讲原则的狼家混的惨,很合理啊。

  后来二丫进化成超级杀手;私生子雪诺死而复活,团结野人、守夜人、北境贵族,成为比罗柏更成熟的领袖,被拥戴为新的北境之王;龙母在海那边开挂,否极泰来,烈火中重生,解放奴隶,广得民心,收获无垢者、次子团、多斯拉克骑兵,还有三头龙.....一副王者归来的模样。我觉得也很有意思,内心善良、性格坚韧的英雄本就可以团结更多的朋友和同盟,虽然有点主角光环,但好歹也是合情合理的。

  到了第七季,这剧就有点崩坏,龙母丹妮莉丝带着精兵猛将,一路解放奴隶,广得民心,还有小恶魔、八爪蜘蛛、灰虫子、大熊等人鼎力相助,可以说猛将如云、谋臣如雨,还结交了龙石岛阿莎小姐、高庭的老玫瑰、多恩的一群美女蛇、再加雪诺这个北境之王相助。瑟曦那边就一个科本老贼和攸伦狗贼,怎么滴也是泰山压卵之势,横扫维斯特洛,人民还不箪食壶浆来迎接真正的女王啊?

  结果呢?小恶魔号称足智多谋,结果净出馊主意,还“奇袭凯岩城”?结果全部被对手料中!害的龙女王屡战屡败、损兵折将,三路大军,两路灰飞烟灭,龙女王还得去北境对抗异鬼。有趣的是,詹姆在呓语森林之战的时候,完全是被罗柏吊打的废柴指挥官,到了第七季,忽然变成了神机妙算的独臂诸葛亮,南征北战,灭高庭,破多恩,擒黑鱼,所向无敌。

  最牛逼的是,《冰与火之歌》里的兰尼斯特家行军似乎都是靠高铁和战略运输机运兵,不对,是开了传送门!今天在臭烘烘的君临,明天就在鲜花盛开的高庭,后天就在冰雪皑皑的北境。反观龙母这个弱鸡,跑了四五季,才从狭海那边跑过来送人头;再看夜王那个废柴,带着一群活蹦乱跳的异鬼大军,整整跑了八集,才越过了长城赶来送人头。

  然而詹姆洗白之后,到了临冬城加入龙母和雪诺这边,又成了胸大无脑的独臂废柴,战斗力等于五,但凡之前所有开挂的挂逼,只要加入了龙母阵营,不是变成弱智就是变成废柴!合着是靠着剧情杀,故意削减龙母这边的实力?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到了第八季,剧情更是完全崩塌,临冬城之战,一群足智多谋的贵族领主将军谋划半天、沙盘推演......实战一顿骚操作,多斯拉克骑兵全军覆没,无垢者损失惨重,龙还死了一头。女王付出如此大的牺牲,北境的二五仔三傻完全不领情,背后撺掇着大家反对丹妮莉斯。进攻君临的时候,居然被攸伦偷袭,又射死一条龙,可怜兮兮领着几个残兵败将去打仗。这一路上,小恶魔同志除了和死太监喝酒吹牛逼,感慨人生,未尝出一计相助。这他妈也叫“国王之手”?

  想当年,丹妮莉斯没有小恶魔的时候,尚且攻城略地、解放奴隶、所向无敌,自从有了小恶魔这个宰相,就到处损兵折将、屡战屡败,女王的忠犬战死、女王的闺蜜被斩首、女王的龙被射杀,当此之时,你小恶魔除了哭哭啼啼,谈人性谈母爱劝你老姐投降,又有何作为?你他妈是卧底吧?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作为无产阶级,我对龙母还是有点感情的,不是因为她是什么狗屁“真龙血脉”,而是因为这个小女孩从小受尽屈辱,百折不挠,还同情中下层百姓,解放奴隶,吊死奴隶主!自任“解放者”!

  小恶魔曾经说:

  【“维斯特洛的贵族们就是这样,你杀我,我杀你,就像历史的车轮一样,轮流坐庄,你挡不住的”。】

  女王丹妮莉斯则斩钉截铁地说:“那么我就是要打碎这个车轮!”——像不像“打破周期律”那点意思?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结果呢,编剧显然不喜欢这个角色,开始把她塑造得刚愎自用,听不进意见,让她不断被削弱,不断被坑,让越来越多的人不喜欢她!慢慢用剧情把她逼疯,推到雪诺和旧贵族们的对立面!眼看,她就要和她的父兄们一个下场了。然而,丹妮有什么错?维斯特洛大陆的衮衮诸公,包括狗屁八爪蜘蛛、狗屁三傻,有什么资格对她评头品足?她放下私怨、不顾生死,为了人类的存亡和夜王生死相搏的时候——你们在哪里?你们在她的保护下,在她的无畏勇士流血牺牲的时候,躲在洞穴里瑟瑟发抖!你们算什么东西!她不欠维斯特洛任何人的!

  我知道丹妮肯定是要被剧情杀的,但我不愿她如此窝囊、可笑地死去,这样的剧情走向简直是侮辱人民的智商!整个故事极为敷衍、潦草地走向了终点,很多人物、情节,被丢垃圾一样随便安排,整个剧组赶着去吃屎一样慌乱情急!

  当年奈德被套路斩首,罗柏在血色婚礼上被屠杀,我都没有意见,那时候马丁的原著、编剧的剧情都很合情合理!现在这一套,不是高鹗续写《红楼梦》,而是郭敬明续写《战争与和平》!

  

这不叫《权力的游戏》,这叫智障的把戏!

  过去大家都黑抗日神剧,满口什么“八百里外的神枪手”,什么“谢尔曼MIA1,穿甲爆炸一瞬间”。

  我也觉得很讨厌,好端端的文艺作品,为啥不能正经一点,非要手撕鬼子、裤裆藏雷、神箭破机枪。就不能认真点、写实点、合理点,就算有武功、有法术、有超能力,能不能设定严谨一点?经得起推敲一点?

  你看人家好莱坞和美国电视剧多好.....

  我呸!美国人明明比我们还夸张,还不合理啊!美国队长难道不是手撕鬼子吗?手撕德国鬼子啊!美国难道没有神箭吗?美国的神箭上能斩飞龙,下能灭军舰,还能像加特林机关炮一样火力覆盖!美国人确实不能八百里外一枪干掉狙击手,但是兰尼斯特家的军队能够千万里外随意传送闪现,眼睛一眨兵临城下啊!

  我恨马丁老胖子,为什么不早早把书写完,我前世造了什么孽,要在晚上啃鸭脚喝奶茶的美妙时光,来追这个烂剧烂剧烂剧烂剧烂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