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金融

黄卫东:殖民地化的货币改革

时间:2012-04-18 16:45:44  来源:  作者:黄卫东

  当初侵华日军在中国,每占领一地,就宣布以一元军票换一元法币,禁止法币流通,让老百姓手里的法币都换成日本的军票。日军拿到法币后,就到国统区采购物资,等于免费获得了这些物 资,支持其对中国的军事侵略。

  同样,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在敌后建立根据地后,同样发行根据地货币,边币,换取老百姓手里的日本军票,汪伪政权的中储券或国民党发行的法币,禁止这些货币在根据地流通,然后 使用这些货币到敌占区或国统区采购物资,支援抗日武装。这是控制货币带来的财富。

  同样,国民党发行法币的时候,就禁止市面流通银元,要求商人上缴银元换法币,从而在其统治区内,无偿获得了数亿两白银,可以到国外,用于进口物资,只不过蒋介石要依赖欧美资本家 ,不得不听从欧美资本家安排,让法币与美元和英镑挂钩,或者说建立法币与美元和英镑的联系,购买了英国的货币英镑和美国的货币美元,将这些银元都送给了欧美资本家,让欧美资本家 免费拿走了白银。这也是大家判断,旧中国是半殖民地社会的根据之一。

  后来,蒋介石大量滥发法币,掠夺老百姓财富,使法币贬值成废纸,民间又开始使用银元等硬通货做货币。蒋介石又改发行金圆券,限期收购民众的所有黄金,外汇和白银,老百姓不得拥有 金银和外汇,违者一律没收,从民间搜括了大量黄金白银和美元。

  长期以来,香港发行港币需要100%的英镑做准备金,就是发行银行必须缴纳英镑到香港殖民当局,才能按照港币汇率发行对应的港币,本质上就是一种英镑本位制,就是英镑代用券,其货币 发行权等于是英国政府,货币发行收益者是英国政府,这是因为香港是英国占领下的殖民地。香港回归之前,英国政府无力对抗中国,转而将香港货币发行权交给美国,让港币依据美元发行 ,让美国人拿着印刷的美元就能买走香港的公司和财富,从而成为香港的幕后主人。精英们收回了香港,却不知道收回香港的货币发行权,是因为精英们将自己的货币发行权也拱手送给了美 国资本家。

  过去西方殖民者在美洲和非洲建立殖民地的时候,要奴役当地老百姓,必须采用武力强迫,会遭遇反抗,成本很高。而建立货币和税收制度,让当地老百姓习惯于使用殖民者发行的货币,就 能让老百姓自动为殖民者服务,这常常是殖民政府所做的第一件事。

  美国在独立前,英国政府禁止殖民地发行货币,必须使用英国货币,就是为了防止当地殖民地政府拿走货币发行带来的收益。美国独立后,很快通过铸币法案,发行了自己的货币。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美国在全世界各地,提供物资支持代理人统治,镇压中苏支持的革命力量。由于美国的生产能力不足,就增发美元,从西欧日本获得财富,引起美元购买力急剧下降。从 1971年1盎司黄金兑换35美元,到1980年兑换850美元,贬值速度都超过了蒋介石时代的法币,让当时美帝的盟国西欧和日本损失惨重,日本政府为了让日本人及时花掉手中美元,特地补贴从 美国进口商品。

  那时,谁还会大量持有美元?后来资改精英们为了依附美国,竟然在自己控制的媒体上公开造谣,说文革造成中国贫穷,连美元都没有。

  货币的发行权,就是免费获得财富的权力,就是控制经济的最佳手段。是任何一个政权建立时,首先必须掌控的。新中国成立前,1948年12月1日宣布成立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人民币,收缴国 内金银与外币,禁止国内流通金银与外币,同时宣布不与外币挂钩,也不与黄金白银挂钩(当时的西方货币基本与黄金挂钩),主要依据国内物资发行,从而保持了人民币的独立。由于经济 上实现了四大平衡:预算收支平衡,互补出纳平衡,物资供求平衡,外贸进出平衡,到1953年,使用新人民币,就彻底摆脱了西方的经济干涉和控制,消除了国民党时期的通货膨胀遗迹。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西方制裁我们,国内经济严重受到影响,出口产品无法实现销售而积压,精英们不知道提高老百姓收入,增加老百姓消费,就可以减少产品积压,导致工人失业,产生 连锁效应,使国内经济遭受重创。于是邓小平先生有了南巡讲话,号召各地多搞基建,大建房子,于是,银行配合邓小平先生讲话,给各地贷款建房,引起建材价格猛涨,同时传递到其他商 品上,带来史无前例的物价飞涨,不得不急速刹车,产生了大量烂尾楼。当时的人民银行行长,和他的经济智囊林毅夫先生认为是央行主动增发货币带来的,推动通过了禁止主动增发的货币 改革,转而依据美元增发人民币,这就是1995年人大通过的,央行专家周其仁教授称之为“意义重大“的中国人民银行法。

  2011年2月 26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的第24次CMRC朗润预测报告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 “贸易顺差过大是通胀的源头。”他分析 说,经常项目或贸易顺 差过大,使得人民币升值压力较大,为了保持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央行必须购回美元,从而被迫投放基础货币。较多的货币推高了通货膨胀,进而物价上涨。到2010年底中国外汇储备累计 为 2.85万亿美元,中国央行抛出了近20万亿元人民币来对冲(就是增发人民币购买外汇,增加国内市场上人民币,是目前市场上人民币增加的唯一来源)。这等于美帝拿印刷的货币拿走了财 富。

  这首先是因为精英们以为美元就是财富,储存美元就是储存财富,搞对美依赖的结果。不久前,精英们还公开宣称,改革开放的一大成就是成为世界第一外汇储备大国,就是他们愚蠢透顶的 体现。其次,这也是精英们阉割自己的货币发行权,不得不增加外汇储备,从而能够增发货币的结果。第三,依据美元增发货币,可以简单地解决生产能力过剩问题。过剩产品出口换取美元 ,同时增加国内流通人民币,精英们手里多了大量依据美元增发的人民币,从而可以快速增加生产能力。其副作用就是真正的财富在不断减少,资源正在走向枯竭,环境急剧恶化,中华民族 正在面临空前的危机。我们储备的3万亿美元外汇,等于送走了20多万亿元财富;考虑出口退税,低人民币汇率贱卖等因素,实际等于送走100多万亿元商品,与此同时,又在国内市场增发20 多万亿原初货币,这是我国当前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依据外汇储备增发货币,加上引进外资政策,还带来一个更严重的问题,使欧美资本家拿着印刷的货币,就控制了中国经济。现在西方资本家不费一枪 一弹,仅靠印刷货币, 到2004年底就 控制我国21个行业,现在已经控制了我国一半以上的经济。我们需要的是西方的物资,不是西方的货币,这是资改精英引狼入室所导致的恶果。

  最严重的问题是形成了奉送财富给西方的自动机制,这是因为经济要发展,就需要增加货币,在依据外汇储备增发货币机制下,就必须增加出口,增加不能使用的外汇储备,从而增加送 给西方的商品。

  过去美国政府承诺,美元是黄金代用券,35美元可以到美国政府手里换取1盎司黄金,所以美元又称为美金。由于美国滥发美元掠夺物资,手里已经没有足够黄金对象自己的承诺,1971年美国 总统尼克松废除了黄金承诺,美元等于美国政府开出的,自己不兑现的欠条。手持美元只能到市场上购买商品来兑现,而商品的市场价格是不断变动的,上个世纪70年代,不到10年时间,就 曾贬值25倍。现在美帝基本上不生产工业消费品,美元的购买力基本依赖中国商品,也就是说,如果中国转而使用美元,美元购买力就会一泻千里,变成类似金圆券一样的货币。拿财富换美 元,储存不用,等于免费奉送。

  就是黄金白银,对人类来说,并无多少价值。市场上有粮食等人类必须的商品,就可以发行货币,没有这些东西,再多的金银,再多的美元,再多的信用,对人类来说,都是废纸。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精英们主持的货币改革,放弃自我增发货币,搞依据外汇储备增发货币,实际就是自我阉割,自我被殖民化的过程,就是将货币发行权交给美帝国主义,交给美国资 本家的过程,就是将中国的经济主权交给西方的过程。美国资本家拿着印刷的美元,就从中国拿走了财富,就购买中国的企业,控制中国经济。这是殖民地经济的特征,等同于经济被殖民地 化。

  政治是手段,经济才是目的;一切社会问题的根源都是违反了客观规律;――hwd99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