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金融

郎咸平:全球金融动荡开始!这些资产赶紧卖

时间:2016-07-28 10:23:16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郎咸平

    花旗集团(Citigroup)策略师Steven Englander表示,假如美国就业报告和零售销售表现强劲,美联储(FED)有可能考虑在9月加息,不过“一切都得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特别是在有大选的情况下。

    在6月份,美国加息的呼声是非常高的,可结果却出人意料,美联储没有加息。其中的原因是美国公布了几个数据,这些数据不支持美国加息。

    第一是美国的失业率。

    2016年5月份的失业率已经到达历史是的最低点4.7%,以专业术语而言这叫做充分就业。德国一直以低失业率著称,它5月份的失业率还有6.1%,美国的失业率从2014年9月份接近6%一直跌到2016年的5月份的4.7%,这是个很优越的表现,就是因为充分就业,因此耶伦在5月27号的演讲中才会说,未来数月加息可能是合适之举。

    全世界这么多国家里面只有美国在加息,其他另外53个国家和地区都在减息、放宽信用。

    德意志银行驻纽约首席国际经济学家斯洛克说,在他国际货币基金任职的时候,全球只有单一的经济情况,现在只有美国经济是强劲复苏的,它开始加息遏制经济过热,其它国家包括欧洲、中国都在减息、放宽信用,避免进一步的萧条,这种情况在他的记忆里基本上是没有见过的。

    第二是美国非农就业人口的变动。

    这个数据从2014年9月份开始到11月到达高点,42万人,然后再跌到2015年3月份的11万人,2015年8、9月份是13万人左右,之后是涨跌起伏,到了2016年5月份本来预计就业人口是16万人,那么就和2016年4月份差不多,但是是远远高于2015年3月、2015年8月,如果16万人是底数的话,那么肯定要加息。很可惜只有3.8万,这使得美国可能加息戛然停止。

    在6月23号的英国脱欧公投前,机构估测如果英国脱欧成功将使得美元涨,英镑跌,欧元跌,美国很多专家学者已经警告当心美股暴跌,甚至要限制大家卖空,以防止进一步的金融恶化、金融动荡,而脱欧的成功让每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还会继续降低。

    第三美国GDP的增幅。

    08、09年的金融海啸时期季度的GDP增幅都是负的,2011年第一季度是负的,2014年第一季度也是负的,2016年第一季度是很低,大概就不到1%,但是预计第二季度GDP增幅应该是3%以上,如果这个是事实的话,我相信美国加息又是可能的。

    如果没有公投的问题或者公投失败,7月份加息继续像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预测一下可以到达62%,但是脱欧已经成功,我相信美国为了金融市场稳定它还会延迟加息。

    为什么世界如此关注美国加息?美国加息会给世界经济带来什么结果?

    第一,美国加息会让美元的升值跟其他货币的贬值。

    在美国加息之前,从2014年1月1号到2016年6月3号,主要货币相对美元贬值,俄罗斯是最多的,贬值50%,巴西的货币贬值33%,欧元贬值17%,英镑贬值12%,人民币的表现算是好的了,贬值7.8%,印度卢比贬值7.6%,日元贬值1.2%。未来一年,俄罗斯卢布应该会反弹,因为前阵子贬值太凶了,它是个技术性的反弹,应该要升值5.42%,日元会升值4.3%,人民币贬值2.9%,英镑由于脱欧应该贬值10%以上,巴西的货币贬值5.76%,印度卢比贬值9.2%,欧元由于英国脱欧贬值可能还要超过10%,这就是美元升值况之下其他货币的动态发展。

    第二,大宗商品也会随之贬值。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暗示美国不会加息,导致市场失望,美元开始贬值,贬值的结果是大宗物品价格拉抬,所以目前石油价格大概是50美元左右一桶,那么在这个阶段应该是比较安全的,美国的石油公司也慢慢处于安全的境界,对于美国的银行的冲击相对减弱很多。只要一加息美元升值的话,大宗物品还要跌。2014年1月份到2016年5月份,美元指数是往上走的,标普大宗商品指数是下跌的,2016年5月31号和2014年相比,大宗商品价格下降了49.7%,也就是下降了50%左右。

    第三个黄金,长期之下黄金和美元应该相反的,通常它是有两个铁律的表现,第一个铁律,在平常时期美元升值,黄金贬值。第二个铁律,一旦碰到危急,黄金美元一起涨。

    第四个就是全球股价。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国股指和全世界走势是比较类似的,在今年1月份之前,A股的指数走势是全世界最好的,到了1月份之后A股指数应该全世界最差的,到了6月份的时候,全球股市包括中国都是这种欲振乏力的感觉。3月7号,汇丰银行的报道指出,投资国际股票市场风险比较大,所以建议持有美元。5月27号花旗银行报道,强势美元暂告一段落,它看好新兴市场股市。但是我是不看好的,我认为香港股市、东南亚股市都会出现危机,在这种巨大的国际压力之下,我建议你不要去买国际资产,不要去投资欧美、日本的股票,保留美元现金可能还是比较可行之路。

    今天想告诉各位,全世界的金融动荡已经开始了,尤其英国的脱欧更加速动荡,因为欧盟可能会产生新一轮的危机,因此我很担心一个新的国际金融危机可能会扑面而来,所以我建议各位朋友,在这个节点,远离各种形态的金融资产,包括P2P金融,众筹、国际债券、国际股市,只有保持美元现金可能最好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