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金融

史上首次!欧洲央行增持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

时间:2017-06-21 14:35:16  来源:央视网  作者:金晖

就在美联储加息前夜,欧洲央行突然宣布:增持价值5亿欧元的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

在增持人民币的同时,欧洲央行还表示为了保持外汇规模总体不变,抛售等值的美元资产,即抛售价值5亿欧元的美元资产!

欧洲央行于周二(13日)发布声明称,欧洲央行已完成规模相当于5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投资,这意味着,欧洲认可了人民币越来越重要的国际货币角色,也反映出,中国作为欧元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重要性正在不断提升。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英国《金融时报》等外媒称,这是欧洲央行首次对人民币进行外汇储备投资。

欧洲央行的外汇储备由美元、日元、人民币、黄金和SDR(IMF特别提款权)构成。此次,为了购入人民币,欧洲央行抛售了其一部分的美元资产,但目前,欧洲央行所葆有的大部分外汇储备仍以美元为主。欧洲央行持有约480亿欧元的外汇储备,其中大约四分之三为美元资产。

欧洲央行在声明中称,“近年来人民币作为‘全球性的国际货币’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在2015年将人民币视作‘可自由使用货币’并于次年将其纳入SDR货币篮子,使得人民币成为SDR篮子内第五种货币(前四种为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央视记者 金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