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金融

唱空一切金融资产的桥水基金正式入华,是狼来了还是机会来了

时间:2018-07-05 17:42:24  来源:GMI外汇  作者:记者

   不久前唱空一切金融资产的桥水基金近日正式入华,作为全球头号对冲基金,语出惊人的桥水正式成为境内私募管理人,根据规定,6个月后便可在境内发行产品,顶着“全球头号”头衔的桥水入华,是机会来了,还是危机来了,是狼来了,还是鲢鱼来了?  

  桥水

  桥水基金到底何许人也?前脚证监会公布其备案登记,后脚便引起财经媒体一片议论,这种自带流量的公司必然有其过人之处,作为全球头号对冲基金,到底是什么样的传奇呢?

  

640-90.jpeg

  这家全球头号对冲基金,之所以是NO.1,与其投资收益率当然有关,桥水公司主要有两只旗舰基金,一只叫“All Weather”(全天候策略),另一只叫“Pure Alpha”(绝对阿尔法)。

  

640-91.jpeg

  从业绩来看,达里奥和他的桥水公司确实无可挑剔。在大多数对冲基金折戟的2008年,他的旗舰基金Pure Alpha净值增长了9.5%。2010年,该基金更创下45%的全球大型对冲基金最高回报率纪录。2011年,在全球对冲基金平均亏损5%的情况下,All Weather的回报率高达23%,Pure Alpha基金也达到了16.5%。

  桥水基金并非第一家外商独资基金管理机构,自2017年年初,富达利泰投资管理成为首家可在中国境内募资后投A市场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后,外资机构便乘着中国扩大开放,尤其是金融领域开放的东风,加快进入中国市场。  

  狼来了?

  除了桥水,另一家外资资产管理机构元胜也于6月29日获批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目前共有13家管理人获批牌照,其中数家资产管理规模全球排名靠前,其中有10家已经在境内发行产品,为中国相关机构和高净值客户提供服务。具体如下图所示:

  

640-92.jpeg

  这么多洋机构争先恐后进入中国市场,对于中国资金管理行业带来机会还是机遇?他们是量狼来了,对国内机构构成威胁,还是发挥鲢鱼效应,促进国内金融机构进一步对外开放,激发国内机构竞争意识。

  不过,也有分析人直言外资私募一定竞争不过内资私募。从投研端来看,内资优秀私募的投研能力更强;从市场端来看,内资私募的客户服务能力更强;从运营管理来看,内资私募更高效。所以长期来看,在主动管理领域,外资私募的市场规模一定远远低于内资私募;基金长期业绩也一定逊于优秀的内资私募。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今日在微博发表了对此事的看法。他称,“桥水基金成为境内私募基金管理人,这是金融业开放的一个重要事件,有利于改善业内生态,吸引海外资金投资者投资A股,也有利于倒逼国内资本市场改革。中国资本市场真的需要一次彻底的制度基础设施改革了。”

  桥水基金随着外资私募进入中国市场的大潮落户中国,六个月后便能发行产品。这家知名基金公司最近频频进入国际视野。

  唱空

  最近桥水基金应一篇报告6月6日,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Greg Jensen在最新一期每日观察报告Daily Observations中称,2019年已经被设定为危险的一年,因为财政刺激在逐步减少,而美联储收紧货币的影响将走向巅峰。

  桥水基金在每日观察日报中唱空一切金融资产。

  Jensen指出,在市场体现的“金发姑娘”环境下,2020年初,美国GDP增长2.4%,10年期美债收益率3%,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2.8%。这实质上是当前环境的一种外推,是几近完美的预期增长和通胀水平,预计美债收益率曲线平坦,油价处于62美元/桶,美元对其他发达世界货币汇率下跌3.5%。这种通胀预期仍然很温和,只是刚高于美联储的目标水平2%,期权定价显示,几乎没有投资者需要对经济泡沫破灭的风险保护。另一方面也显示,几乎没有通缩的可能性。通缩很可能在下一次经济滑坡才会出现。

  作为外汇交易的投资者们,在拥有双向交易的机制中,不论是唱空还是唱多,只要把握对趋势,多空市场均能实现盈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