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金融

央行:部分民企急剧扩张 或对金融体系构成系统性风险

时间:2018-11-06 11:36:01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记者

 

  中国央行在本月2日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中称,有民营企业和上市公司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逐步控制多家、多类金融机构。(互联网)

  (上海综合讯)中国人民银行警告,因为监管缺失,部分野蛮生长的民营企业急剧向金融业扩张,可能对中国金融体系构成系统性风险。

  综合中国证券网和彭博社报道,中国央行在本月2日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中称,有民营企业和上市公司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逐步控制多家、多类金融机构,如明天系、海航集团、复星国际、恒大集团等。

  报告也界定了其他四类金融控股公司,包括政府批准的金融集团,以及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

  报告还指出,其中一些企业投资动机不纯,通过虚假注资、杠杆资金和关联交易,急剧向金融业扩张,同时控制了多个、多类金融机构,形成跨领域、跨业态、跨区域、跨国境经营的金融控股集团,风险不断累积和暴露。

  报告指出,通过上述手段野蛮生长的金融控股集团,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而在分业监管体制下,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主体不明确,存在监管盲点,因此迫切需要出台监管规则,将金融控股公司纳入监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