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金融

中弘在A股还剩最后4小时,实控人逗留香港,27万股东:扎心了

时间:2018-12-28 07:30: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距离中弘股份正式作别A股,仅剩一个交易日。

12月27日交易结束后,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截至三季报,中弘股份股东户数达27万,排在A股第57名。现在,留给这27万股东的交易时间只有4个小时,去或留?27万股东必须给出一个答案了。

退市整理期再跌72%

深交所11月8日公告,9月13日至10月18日,中弘股份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触发终止上市条款,交易所决定终止其上市。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自11月16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中弘股份股价累计下跌71.62%。

中弘股份最新报收每股0.21元,创A股最低股价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国新健康在1996年创下的0.4元/股。

债务危机全面引爆前,中弘股份市值尚有163亿元,目前市值只剩17亿元,缩水约90%。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博傻资金遭遇闷杀。

触发终止上市条款前夕:10月17日,中弘股份全天成交高达4.86亿元。此后中弘股份出现9个“一”字跌停,参考最新股价,这部分资金亏损约75%。

退市整理期间:11月26日,中弘股份“一”字跌停板被撬开,全天成交额为2.16亿元。参考最新股价,这部分资金亏损约47%。

从龙虎榜看,不排除有资金倒仓“自救”。

如华泰证券杭州求是路营业部和中投证券宁波东北路营业部,买入同时又在卖出。12月26日,求是路营业部买入额为312.37万元,卖出额为183.96万元;12月25日,宁波东北路营业部买入额为87.93万元,卖出额为46.96万元。

实控人仍逗留香港

债务危机的后续影响仍在发酵。

接近中弘股份的人士告诉中证君(ID:xhszzb):“中弘最近又裁员一批,目前总部发工资的就几十人,而鼎盛期有几百人。”

截至12月18日,中弘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114.64亿元(近期公司及子公司偿还了部分借款),全部为各类借款。

但是,“未来还会有债务逾期继续爆出来,不止100多亿。”上述人士直言。

中弘股份资金紧张与公司实控人王永红挖下的61.5亿元“黑洞”密切相关。公告显示,距2017年年报关账窗口期只剩3天时,中弘股份于2017年12月29日向海南新佳旅业开发有限公司预付股权收购款61.5亿元。

“这是一笔糊涂账,很难说清楚。”上述人士表示,“到现在,王永红一分钱也没归还上市公司。他还在香港,不敢回来了。”

中弘股份控股股东中弘卓业自今年年初以来,其持股被司法冻结和司法轮候冻结。

对中弘股份进行托管的宿州国厚(中泰创展是托管方之一)此前表示,在重组过程中引入新的优质投资人,修复公司资产负债表,将“问题资产”转化为“优质资产”。

但如何修复中弘股份的资产负债表,宿州国厚还没给出具体方案。“安徽证监局近期会约托管方去谈,他们也想知道进展、方案和后续的风险化解。”上述人士表示。

退市股数量创11年新高

中弘股份退市,并不是今年A股的个案。

据中证君(ID:xhszzb)整理,今年A股已有5家上市公司退市或正处于退市程序中。除即将摘牌的中弘股份外,吉恩镍业、昆明机床和烯碳新材3家上市公司被强制摘牌退市,此外*ST长生则因为重大违法行为已被启动退市程序。

一年内5家上市公司被“清退”,创下A股退市数量近11年的新高。

数据显示,自A股上市公司退市制度从2001年正式开始推行以来,整个市场退市的公司仅有100家,剔除因吸收合并和私有化退市的42家公司,因触发监管规则被强制退市的股票有58家。从往年的退市情况看,今年被A股清退的上市公司数量仅次于2007年的6家。

除了上述已经退市和进入退市程序的上市公司,A股市场上仍有多家公司存在被“退市”的风险。Wind数据显示,今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司有近70家,其中,*ST华泽、*ST海润、*ST上普、*ST众和4家公司已经被暂停上市。

纵观2018年,在退市新规下,跌破面值退市、重大违法退市等多种情形的退市第一股纷纷诞生。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规则的完善,退市常态化已成为大趋势,在完善退市制度的同时,仍需要提升投资者的索赔效率,简化前置条件的设置,完善民事赔偿制度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