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影院

战争真实再现《粟裕大将》引发经典军事剧收视热潮

时间:2019-03-05 14:31:57  来源:军事小家  作者:

 近期中国教育台在首播剧场再次播出了由粟裕之子粟戎生中将任军事顾问,耿彪之女耿莹任顾问,赵琪/张军安/徐子宏编剧,军旅著名演员郭广平主演,导演:贾钢,总制片人:张军安,共同拍摄的经典战争剧《粟裕大将》一经再度播出,再次受到了观众热捧追剧,让广大军事迷们成为街谈巷议之话题。大家纷纷感言追剧中看的是热血沸腾,有时也会被剧情人物感动的热泪盈眶,是一部直面战争真实感人难得的好剧。 

张军安与粟裕之子粟戎生中将合影 其实拍摄一部这样的军事影视作品总制片人张军安和导演贾钢,与他们的创作团队也是经历一段艰难困苦的艺术创作过程,剧本经多年的创作修改,直到拍摄现场还在不断地修改完善,力争更好地再现历史的真实的战争场面,尽最大努力弥补拍摄时间和经费上的入不足,主创团队核心人员大都是军旅出身的军人,军队文化学者或是军队文艺工作者,在他们身上更多的体现就是军人的责任和义务,他们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主创人员带头自降片酬,顶着严寒在艰苦的拍摄条件下认真负责任地拍摄完成了这部军事影视作品,尽管仍有一些遗憾还有经典战争场面由于地理条件环境限制无法拍摄表现,他们也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才有了现在这部《粟裕大将》影视作品,当重大题材办十几位专家评委审查起身鼓掌通过的那一时刻,总制片人张军安悬着的那颗心总算放了下来,几年的努力总算有了收获,不过也许正应了影视圈的那句话“影视艺术作品是一个遗憾的艺术”。 

张军安与耿彪之女耿莹女士合影 这部影视剧在湖南卫视播出时,就己引起了广大观众的一阵热议和好评,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网络宣传处班永吉处长观剧后专文评价称战争剧《粟裕大将》“称之军事影视作品的上佳之作”,并在中红网特稿发表“粟裕大将历史记着你,人民记着你!----观电视剧《粟裕大将》有感”。台湾著名文化学者邱毅先生来大陆时也曾专程来拜访总制片人张军安,并收藏了这部《粟裕大将》影视作品DVD光盘带回台湾收藏。 

张军安与台湾文化学者邱毅先生合影 张军安强烈呼吁各电视台、网络及播出机构,不要总是一味播出选秀、娱乐、婆婆与媳妇、女婿与丈母娘影视剧而追求所谓的高收视率。“红色经典影视作品也有相应的收视群体,希望能为创作和拍摄来之不易的红色经典题材影视作品的播出,提供更多的播出平台。让广大观众观影娱乐消费的同时也能够记忆感悟些什么。”

原文链接: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554924995920207&wfr=spider&for=pc&from=singlemessage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