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影院

六集电视文献纪录片 《吕玉兰》

时间:2019-04-28 12:34:18  来源:长城网  作者:记者

  

六集电视文献纪录片

《吕玉兰》

 

【电视纪录片】图文编辑/默人

 

 

[转载]【电视纪录片】六集电视文献纪录片《吕玉兰》

六集电视文献纪录片《吕玉兰》引起强烈反响

    据长城网邢台8月15日讯:8月11日起,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临西县委、县政府等联合摄制的六集电视文献纪录片《吕玉兰》在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CCTV7播出。

   连日来,该片在邢台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玉兰精神,争做玉兰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吕玉兰是全国著名劳动模范,文献纪录片《吕玉兰》共分《火红的青春》、《希望的田野》、《永远的人民》、《探索的脚步》、《质朴的本色》、《精神的力量》六集。该片以丰富的真人影像、人物日记、采访口述,向观众讲述了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女性吕玉兰,再现了吕玉兰从冀南平原普通农村姑娘逐步成长为全国著名劳模的传奇经历,努力于时代背景、故事与细节处,探寻人物内心的情感和行动的源泉,在现实的观照下催人深思与奋进。

  在吕玉兰的家乡,邢台市临西县第一时间组织全县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收看了纪录片《吕玉兰》。临西县县委书记张西军认为,该片是深化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玉兰事迹,查摆自身“四风”问题,促进作风整改的标尺。临西县将进一步深化“争做玉兰式好党员、好干部”“远学焦裕禄,近学吕玉兰”等主题活动,围绕招商引资、城镇建设、高效农业等重点工作,再掀“学玉兰、比玉兰、做玉兰”的高潮。

  纪录片的播放,在吕玉兰的老家东留善固村引起广泛关注。“玉兰是东留善固群众的亲人,玉兰精神是全村的灵魂。”全国劳动模范、东留善固村党委书记吕廷祥说,重温吕玉兰战天斗地的事迹,更坚定了村两委班子带领乡亲建设美丽富裕新农村的信心。

  邢台县林业局退休干部马志英看过纪录片后,为吕玉兰大公无私、任劳任怨的精神所感动。他说,一个人再苦再累是小事儿,能让群众掌握技术、尽快致富是大事儿。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就应该像吕玉兰同志那样,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实打实地为群众搞服务、解难题。

  “玉兰大姐是我们永远的榜样。”内丘县岗底村党支部书记杨双牛说,岗底村的发展与玉兰精神的鼓舞是分不开的。作为党员干部,就得像吕玉兰那样,任劳任怨,严于律己,真心实意做群众的公仆,为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转载]【电视纪录片】六集电视文献纪录片《吕玉兰》

 

 【资料:纪录片简介】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中期,15岁的她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农业合作社社长;作为全国著名农业劳动模范的代表,她的身影曾出现在中共九大、十大和十一大的主席台上;有关介绍她人生体会的文章《十个为什么》,通过新闻媒体广为流传;她提出的“农业要上去、干部要下去”口号,传遍祖国大地。

  她走完人生短暂的历程,却留下永不磨灭的精神力量激发后人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她,就是一生寄希望于田野、心系他人、不懈探索、质朴本色,生命如玉兰花般从容绽放的吕玉兰。

  本片以丰富的真人影像、人物日记、采访口述,向观众讲述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女性——吕玉兰,努力于时代背景、故事与细节处探寻人物内心的情感和行动的源泉,在现实的观照下催人深思与奋进。

 

 

 

  《吕玉兰》第一集:火红的青春http://military.cntv.cn/2014/08/11/VIDE1407764518848268.shtml

 

  《吕玉兰》第二集:希望的田野http://military.cntv.cn/2014/08/14/VIDE1407985331272646.shtml

 

  《吕玉兰》第三集:永远的人民http://military.cntv.cn/2014/08/13/VIDE1407936959008383.shtml

 

  《吕玉兰》第四集:质朴的本色http://military.cntv.cn/2014/08/15/VIDE1408032959151884.shtml

 

  《吕玉兰》第五集:探索的脚步http://jingji.cntv.cn/2014/08/15/VIDE1408109999102369.shtml

 

  《吕玉兰》第六集:精神的力量http://military.cntv.cn/2014/08/16/VIDE1408195561402984.shtml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