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影院

收藏!中国之声姚科解说:2020央视纪录片《英雄儿女》(6集全)

时间:2020-10-25 20:25:04  来源:有声语言艺术学公众号  作者:央视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六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英雄儿女》,从102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黄金时段播出,每天两集连播。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等重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重点门户网站和学习强国平台等同步推出。

 

此片共六集,分别为《祖国召唤》、《极限战争》、《热血忠诚》、《越战越强》、《万众一心》、《永远铭记》,每集52分钟。按照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进程,重点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再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的壮丽图景,凸显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和现实意义。

 

此片对百名志愿军老战士进行了抢救式采访,首次披露了珍贵历史影音资料,如彭德怀作关于抗美援朝工作报告的原声录音,毛岸英在新中国成立之时陪同周恩来会见苏联文化科学艺术代表团的彩色影像,黄继光母亲邓芳芝的讲话原声录音等。鲜活生动的史实说明,志愿军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是保卫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是最可爱的人

 

第一集 祖国召唤

195010月,朝鲜劳动党和朝鲜政府向中共中央和中国政府发出了请求,急盼中国予以特别的援助,出兵朝鲜。中共中央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毛泽东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抗美援朝就是保家卫国

 

 

第二集 极限战争

19501025日,志愿军第118师,打响了抗美援朝的第一仗,这一天也因此被确定为抗美援朝战争纪念日。赴朝参战的英雄儿女以弱战强。松骨峰战斗,被称为朝鲜战场上一次壮烈的战斗。经过五次战役,志愿军把战线由鸭绿江推回并稳定在三八线附近。

 

第三集 热血忠诚

195010月,朝鲜劳动党和朝鲜政府向中共中央和中国政府发出了请求,急盼中国予以特别的援助,出兵朝鲜。中共中央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毛泽东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抗美援朝就是保家卫国

 

第四集 越战越强

抗美援朝战争,年轻的志愿军空军以空中拼刺刀精神创下空战奇迹、米格走廊威震敌胆;志愿军装甲兵战斗里成长;志愿军炮兵机动灵活、越战越强,人民军队经历了现代化局部战争的洗礼锤炼,锻炼成为一支拥有部分现代化装备的武装力量。

 

 

第五、六集《万众一心》、《永远铭记》

 

全国各条战线和广大人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支援前线、支援战争,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密切配合、团结战斗,形成了同仇敌忾、战胜一切困难和强大敌人的无穷力量。

 

195372710时,在板门店,朝鲜停战协定正式签署。这是和平的胜利、正义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整个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先后有290万人参战,19万多人壮烈牺牲。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的志愿军将士。

 

 

 

再听一遍1964年老电影《英雄儿女》的英雄之歌吧,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

 

视频再现当年的经典剧情片段,还有歌声!多年以后听来,还是那么动人心魄,热血沸腾!

 

转自“有声语言艺术学”公众号(侵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