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影院

《长津湖之水门桥》票房破8亿!98岁志愿军老战士回忆:水门桥第一炸是我炸的

时间:2022-02-04 20:43:14  来源:北晚在线  作者:王金跃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正在全国热映。影片上映16小时,票房已突破8亿元,观影人次超过1400万,连续打破39项纪录。2月2日,片方发布英雄原型特辑,98岁的志愿军老兵郭荣熙,作为水门桥之战的亲历者,向大家讲述那场艰苦卓绝的战斗,带观众走进72年前那段历史,“水门桥炸了三次,第一次是我炸的。”

  已进入耄耋之年的他,依然记得70多年前的那场战斗。“抗美援朝是必要的,是保家卫国,是非常光荣的。我们都挺身而出,不怕一切牺牲!”从他的讲述中,这段水门桥之战的历史变得无比真切。

  郭荣熙老人回忆,当时自己担任9兵团20军60师司令部作训科参谋,回忆起那个冰天雪地的战场,“零下40多度的气温,冻得直哆嗦,手冻得乌黑,吃不饱穿不暖”。就是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8天3炸,让人看到了志愿军战士们的钢铁意志。

  “美国人是机械化部队,我们是土枪部队。现在我们的军队越来越强大,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郭荣熙老人胸前的徽章,证明着那场艰难又顽强的战斗。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用149分钟的时长,带观众重温这场荡气回肠的史诗战役,认识这些“最可爱的人”。

  看完电影后,很多观众被深深触动了,并在社交媒体上留下一句句真挚评价:“场面恢弘,近乎于白描式的战争场面刻画,真实而震撼,绝对是春节档里最值回票价的超级战争大片!”“新年的第一滴眼泪献给《长津湖之水门桥》,爱国情、战友情、兄弟情,全都戳在泪点上,在影院一直哭得缓不过劲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