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经典

李源潮与新任县委书记培训班学员座谈

时间:2012-03-20 17:47:02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第4期县委书记任职培训班3月1日至12日在中共中央党校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12日与培训班学员座谈时指出,县委书记要有为民之心、务实之行、清廉之求,把服务群众、造福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和历史检验的政绩。

    这次省市县乡党委集中换届,全国新任职的县委书记有900多名。从去年9月开始,中组部分期对换届后新任县委书记进行任职培训,来自20个省区市的440多名新任县委书记参加这期培训。学员们在座谈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开阔了思路、开阔了胸襟,加强了党性锻炼,强化了廉洁从政意识,表示要牢记宗旨、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望。

    李源潮指出,新任县委书记要坚持科学发展、造福于民的根本方向,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不仅重视客观经济指标,而且重视群众主观感受,不求金杯银杯,但求百姓口碑。要带头落实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身入基层、心入基层,做焦裕禄、杨善洲和王伯祥那样受群众公认、干部效仿、党员敬佩的县委书记。要立务实之心、讲务实之言、做务实之事、求务实之绩,保持一届接着一届干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积极化解前任没有解决的矛盾,不搞脱离实际、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

    李源潮说,新任县委书记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严把选人用人关,发扬民主、坚持原则,严守纪律、接受监督,用改革的办法选德才兼备的干部。要严把重大项目决策关,坚持民主决策、集体决策、阳光决策。要严把生活情趣关,杜绝影响不良的爱好,隔离风气不正的朋友,见贤思齐,警钟长鸣,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主持座谈会。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等参加座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