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经典

美女官员被双开央视曾说她与四川原副省长有诸多交集

时间:2018-08-12 18:47:51  来源:观海解局  作者:记者

 

  江建君被双开 与管理服务对象长期保持不正当经济往来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庞岚)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廉洁四川”发布了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江建君被双开的消息。通报中说,江建君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江建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与管理服务对象长期保持不正当经济往来,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江建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的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理。

  任广汉市长时 曾为奥运火炬手

  简历显示,江建君,女,汉族,1968年12月生,四川绵竹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12月参加工作。

  1985年12月至1996年7月,在剑南春酒厂、绵阳工业学校、东方电机厂工作和学习;

  1996年7月至2001年7月,历任共青团德阳市委干事、青联副秘书长、青联秘书长、德阳市关工委秘书长;

  2001年7月至2009年10月,任广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2009年10月至2017年11月,任四川省化工控股(集团)公司纪委书记;

  2017年11月,任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

  2018年2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前央视曾报道说,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地考察选择之际,江建君曾代表广汉市政府向北京奥组委郑重提出了将广汉纳为圣火传递城市的请求,并最终使得广汉成为四川唯一的县级火炬传递城市。2008年,当奥运火炬抵达广汉三星堆博物馆进行展示时,时任广汉市长的江建君曾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同“可乐男孩”薛枭一起紧握火炬,跑完了短短的10多米。“秀美的面庞、娇小的身材、粲然的笑容、优雅的气质”,有人就感慨“这是江建君给广汉市民的直观印象”。

  与四川原副省长李成云存在诸多交集

  当时,央视的报道还说:江建君和已经落马获刑的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存在着诸多交集。李成云任职德阳市委书记,江建君被调任德阳下辖广汉市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此后李成云任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省国资委主任,在任四川省副省长时还分管国有资产等工作。有知情者称,“他当年在德阳还有其他情妇,他的这些情妇现在大都提拔外调。”那么,江建君和李成云到底关系如何,令人不禁浮想联翩。

  2017年5月31日,贵州省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李成云受贿案,对被告人李成云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

  2011年,李成云就曾因违纪被免去副省长职务,据报道,当时他受处分是因为涉及到一桩“双料女间谍”案。该女子曾是李成云的同事,后辞职出国,回国后与他保持亲密关系。

  原标题:美女官员被双开央视曾说她与四川原副省长存在诸多交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