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曹子文:身虽死矣神以灵

时间:2017-04-14 10:56:48  来源:  作者:曹子文

——天津南开大学艾跃进教授逝世一周年祭

 

“身虽死矣神以灵”是借用屈原《九歌.国殇》中的悼挽诗句,意即人虽然死了,但其神灵永久不灭。而艾跃进老师的神灵就是烙在我们记忆中的一个真正共产党员的永久不灭的为人民服务之楷模!

艾跃进老师于去年421日病逝,到现在离我们而去已整一周年。这一年来,我们这些艾老师的同志、战友无时不再想念他。艾跃进老师不仅是南开大学共产主义的传道、授业、解惑的贤师,他更是鼓励我们全国同志继续革命的榜样——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榜样,捍卫毛泽东思想的榜样,宣传毛泽东思想的榜样,是将毛泽东思想与工农相结合的榜样,是用毛泽东思想来判断现实社会是非、美丑、善恶的榜样,是用毛泽东思想来教育青年人一代的榜样、是用毛泽东思想来唤醒民众维护科学社会主义的榜样。

艾跃进老师,凭借三尺讲台,跋涉全国各地,极尽全力地发挥着他那博士生导师的能力,权变地借助各种执政者认可的理论,善巧地对广大民众进行解谜觉悟党的历史,还毛泽东于清白。

艾跃进教授不但传承着南开大学建校的“允公允能”之宗旨,而且继承这一宗旨弘扬着共产主义“允公允能”之精神。他不仅是中国优良传统师道之继承者,更是共产主义师道之发扬者!他对事业的求精、对教学的倾心、对同志的真诚、对党尊严维护的尽心、对国家安全的关注,是一个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垂范者!

我们怀念并祭奠艾跃进老师,他那讲演的形象和气概,他对我们的精神鼓舞,经常涌现在我们的脑海里。在此我仅选择他百多次讲演中的几例以亿:

 

艾跃进教授在全国各地曾多次作了题为《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思想的精华》的专题精彩讲座。就是在其他专题讲座中,总要讲到为人民服务的问题。

 

 

20121210日艾跃进教授关于“当前的国内外形势与中国的历史任务”的演讲,以其立场鲜明的清晰观点、准确客观的把握形势、深刻透彻的分析与洞察,成为近来思想界难得的一股清新高雅的思潮,在毫无阻挡的穿透浑浊的背景环境的同时,也深深地震撼了每个听众。

 

 

回顾2013126他去郑州的那次讲演,在机场受阻后的那不骄不躁的镇定心态,用以循循善诱的阶级感情来说服、劝动警察最终放弃了人身监控。在原定会场被取消的情况下,竟然坚持在走廊空间完成他的原定讲演,受到郑州听众的热情支持和款待。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是一种信仰的功夫!

    

 

 

艾跃进 于2013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作了《党对毛泽东的态度,决定人民对党的态度》,说: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思想的精华 。当前中国共产党人对待毛泽东的态度,就决定了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态度、世界对中国的态度。

 

2013113日艾跃进教授在首届国际毛泽东学高层论坛上作的

《文艺为什么人服务和怎么服务》的专题报告,激情慷慨。

 

 

 

 

 

 

 

 

20136月艾跃进在毛泽东学院江西分院精彩演讲

艾老师从井冈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讲到了去个全国革命的胜利。

 

 

他于201312月在太原理工大学的《新青年,新思想,新事业》专题讲演,其中明确地强调:民主是有阶级性的,资本家上台,能代表人民说话吗?在人类没有进入共产主义之前,阶级是不能消灭。比如富士康的十三跳事件是不是阶级斗争?不承认阶级就是不承认马克思主义理论。还讲到:西方国家就怕咱们的“共”字,共字是什么意思?《共产党宣言》指出,就是用全部的手段推翻私有制!所以它怕共产党!他告诉同学们:当今中国最缺的就是毛泽东这样的纯爷们!毛泽东的一生,有三个28年——第一个28年是学知识成长的28年,第二个28年是打天下的28年,第三个28年建国强国的28年!

 

201310915日,在呼和浩特市,用了六天的时间,艾跃进老师讲座讲述文革的背景和毛泽东发动文革的动机,文革中的几件大事,譬如珍宝岛战役、党的九大和十大、支持印度支那抗美、庐山会议和林彪事件、进联合国和提出三个世界理论等大事,还讲述了批林批孔、四届人大、评水浒、反击右倾翻案风、周恩来去世和四五事件、毛主席去世、华国锋叶剑英抓捕江青等事件。艾跃进教授还讲述了文革中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外交、军事等方面的成就及文革失败的原因、评价等问题,比较系统全面地讲述了毛泽东一生中的第二件大事文革,向人们展现了一个真实的文革面貌。

 

人民网访谈艾跃进教授:在兰州大学的报告直面文革等敏感话题

关于文革被说为十年浩劫和十年动乱,那就应该探讨是什么原因造成中的乱,如打砸抢,正是如陈毅的公子陈小鲁等人后来所承认的,是他们这些高干子弟们干的,所以他后来出来认错了。

说到毛主席去世是,国民经济到了崩溃的边沿,这纯粹是谎言。与同等第三世界国家相比,我们超过了他们,从整体速度上说,甚至超过了美国等。毛主席说文革是三分错误,七分成绩,而那三分错误却正是毛主席当时最反对的;文革是以此巩固人民政权的一次探讨,文革是毛主席探讨如何人民民主、人民当家作主;这30多年来,不已经证明了毛主席的: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走资派还在走是很正确的,文革时能想到过工人下岗,能想到会有这么多贪官把钱转移到国外去吗?………

 

 

20131226日,毛主席永远和人民心连心”主题书画展开幕式暨乌有之乡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机关俱乐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会议主题是:纪念毛主席,汇聚正能量,纯洁共产党,走上共富路。艾跃进教授发表了精彩演讲,短短9分钟赢得观众18次真诚的密集掌声、叫好声频现。

 

 总政的老同志们在听取艾跃进教授讲演!

 

201446艾跃进清明节将赴成都演讲他总是那么谦虚,他说,这次来成都,我是来接地气的,是来向大家学习的!

成都这次讲演主要是为毛泽东辩护。艾跃进教授的这场公开的红色讲座,因其演讲幽默、睿智、富有激情,鲜明的爱国立场,是对毛泽东思想的高度推崇和有力辩护

 

201452525艾跃进教授作《2014世界军事形势》:他运用毛泽东思想这面镜子,结合我国及世界军事历史,把美国一超独霸的野蛮原形赤裸裸展现无疑,形象生动地指出美国这把,要把地球这颗西瓜切开吃掉,就必然需要案板——“英国、日本、以色列和正在加快分裂的中国新疆......

 

 

艾跃进于201551日在哈尔滨的《在抗战胜利七十年谈中国当前形势和任务》讲演时,已经是身体重病潜在,这从下面的照片和前面的照片对照是已经很明显了,是在身体透支的情况下坚持他的讲演。是什么力量在支持着他呢?是毛主席的榜样和教导的鼓励,是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感在催促着他。

 

艾跃进曾在北京讲座的主题是《为人民服务——中共与中国人民的契约》,艾跃进教授在讲座结束时说:我们衷心期待习近平,能够完成开国领袖的遗愿,履行毛泽东生前代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签订的契约。我们衷心期待着!

 

 

艾老师曾说过:维护毛泽东,最实际的就是学习毛泽东,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最重要的信任和支持。同样,我们今天纪念艾老师,最实际的就是学习艾老师维护毛泽东的那种顽强精神,也是我们对习总书记的信任和支持。

 

艾老师在全国各地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北大等著名学府,举办过上百场讲座和演讲,现场反响强烈,好评如潮。曾被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新闻频道》等媒体评为魅力教授最受欢迎教授。尤其是去年得知他421病逝后,全国各地如广东、湖南、江西、内蒙、东北、安徽、河南等地派代表乘飞机赶来他家(南大宿舍)登门祭奠他以及于424日在天津殡仪馆的追悼仪式,那近3000来人的严肃气氛、悲痛境况,这是一个普通教授得到的民众爱戴、拥护和尊崇的殊荣。详情请读者在网上搜索《【追悼仪式感动瞬间】人民的好教授——艾跃进》便知!

在艾老师百日去世2016728那天,我曾填词江城子艾跃进教授仙逝百日祭(新韵)二阕:      

(一)

英灵幽在百天长。甚忧伤,更激昂。梦里桢才,慷慨讲坛彰。揭史阴霾呈历历,维领袖,正朝纲。

追思之祭怼时戗:愤天脏,议朝堂。网络封杀,慑众警严防。但想良师榜样励,须奋斗,破局僵。

                      (二)

继承遗志反资修。你应谋,我当筹。运用毛思,批判邓忽悠。特色茫然何解释,人索昧,鬼胡诌。

倡兴私有外国勾。盗揖财,吏劫偷。枉法淫权,维稳致冤仇。《共党宣言》宗旨鉴:天冷漠,地忱求!

 

总结艾老师的讲演内容,可以归纳为以下四点:

1、不管在任何场合,作任何专题报告,始终贯穿着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这一精髓。时时处处在凸显共产党人的“初心”或共产党人的宗旨!

2、艾老师的讲演,总是在宣传、维护共产党的阶级斗争学说。这在太原理工大学和滦县三中等报告中,尤为突出。让青年们明白,只有维护共产党的阶级斗争学说,才能有效地维护马列毛主义。

3、艾老师在全国各地的讲演中,有一个突出的专题是,用事实来阐述刘邓在党内斗争中,于1958年大跃进中如何制造浮夸事件以干扰毛主席经济战略;在文化革命中如何制造武斗来干扰文革,并在毛主席逝世后,那些走资派是如何嫁祸于毛主席的。以此来洗清泼在毛主席身上的脏水。

4、艾老师的讲演,总是凸显毛主席的高尚人生品格——为革命牺牲自己的一切,毛主席是全党、全国人民中最艰苦奋斗、以身作则的典范。毛主席的人品更是赢得了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的敬仰和拥护。这就是领袖的垂范,领袖的榜样,共产党岂能不纯洁、不正派,不正道?

艾老师的人品,就是学习毛主席的人品,他的作为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轨迹。艾老师为维护毛主席和共产党的纯洁,曾废寝忘食、疲于奔命而积劳成疾献身事业于终。他就是毛主席在《为人民服务》中所结论的“完全是为着解放人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的同志。艾老师是毛主席的好学生,是人民的好教授,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身虽死矣神以灵”!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