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王宪军:我为什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时间:2017-11-20 15:38:14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王宪军

 19300001235467130821222330272.jpg

  摘要:只要理解了以下三个层次,就一定会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第一层次:有国才有家;第二层次:只有实现世界和平,才能真正实现中国的和平;第三层次:只有共产主义,才能真正实现世界和平;共产主义已经成功的先例,并且已经有了失败的教训。

  中国有8900多万共产党员,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当他们中的成员,存在着不能够真正理解为什么信仰共产主义成员,或者有模糊认识的成员,轻则造成迷失方向、缺乏动力,重则把革命带入歧途、给革命事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赫鲁晓夫、勃日涅夫、戈尔巴乔夫等人就是实例。

  我们知道,所有的共产党员一定能够说出自己的信仰是共产主义,但是为什么要信仰共产主义,真正能说的清楚吗?我想,在我们的党内一定有很多人说不清楚为什么信仰共产主义。

  这个问题,关系到祖国的命运,关系我们每个人的命运,必需要说清楚。

  世界革命史上(包括中国的革命史),有非常多的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了一生、有的奉献了生命。包括马克思、列宁、斯大林、毛泽东、周恩来、朱德、澎湃等等。

  但是有一个问题困扰着众多共产党员,那就是他们这些人为什么信仰共产主义?为什么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甚至为她献出宝贵的生命呢?

  世界上,真正信仰共产主义的人,往往被俗人称之“傻子”或“疯子”,这是为什么?

  这是为什么?

  在大多数人眼中,不知道享福,不知道为自己谋取福利,不知道为自己的妻子儿女捞取好处,甚至牺牲自己乃至家人的生命,这些人不是“傻子”、“疯子”,是什么?

  毛泽东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冒着杀头的危险,牺牲了妻子、兄弟、儿子,没有能力赡养父母,没有给自己的儿女留下财产(基本生活除外)。

  朱德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冒着杀头的危险,放弃了原来的高官厚禄,丢掉了幸福家庭(把陈和朱琦都在老家,并且没有赡养自己的母亲),牺牲了自己妻子(伍若兰),把自己唯一的儿子送往抗日前线,没有给自己唯一的儿子谋取高官厚禄。

  还有周恩来、澎湃、彭德怀等革命先烈,他们都是这样。

  他们被国民党和世俗之人称之为“傻子”、“疯子”。

  他们真的傻吗?他们真的疯吗?

  他们是真正的圣人,是大智慧者,因为国民党和世俗之人不懂革命者的所思、所想、所做、所为,把他们看成“傻子”、“疯子”。当年真正理解他们以后,你会感觉到他们的伟大和远见、智慧和聪明。

  下面我们分析一下,我们为什么要坚定共产主义思想。

  当你读懂了这三个层次,你就会明白这是为什么。

  我们的幸福建设在什么之上?或者说需要有什么保障?或者什么才是最根本的基础?是国家。

  有国才有家。这是第一层次。

  这一点,我们绝大多数党员都能够理解

  我们读一读历史就会明白这个道理。

  我们想一想,在新中国建立前,军阀混战、土匪流窜、外敌入侵,谁能保障我们的生命权,更别说什么幸福。农民没有幸福,难道地主、资本家有幸福吗?城头变幻大王旗,是当时真是的写照。当时的人民流离失所,到处是逃荒要饭。闯关东、走西口、下南洋、做欧洲和美洲的苦工,甚至被日本人抓去当努力,都是发生在那个时期。

  在当今,中东的乱局,也正在上演战乱,谁能保障他们的生命,他们还有幸福可言吗?中东难民冲击欧洲,正是他们现实的写照。

  我们再看一看中国的历史,秦末战争、五胡乱中华、唐末乱局、元朝灭宋到明朝建立造成中原十室九空、明末清初的扬州七日、嘉定屠城等,当时的人民,也包括富裕阶层,他们生命得不到保证,还有什么幸福可言吗?

  因为他们缺少一个保护他们的“家”,这个“家”,就是国家。因此说:有国才有家,国亡你还有啥?

  很多很多革命先烈,为建立一个强大的祖国,奉献了自己宝贵生命。牺牲自己的小家,就是为了建立一个强大的“大家”——祖国。

  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做为一个中国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建设我们强大的祖国,才是真正实现我们的幸福。

  我们的幸福,建立在有一个强大祖国的基础之上。

  只有实现世界和平,才能实现中国的和平。这是第二层次。

  第二层次,有很多很多人不理解。

  绝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心理: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都抱有干好自己的事,保卫好自己的祖国,建设好自己的祖国,就能保证自己的幸福。真是这样吗?

  他们忽略了这样的一个事实,随着科技进步和发展,国与国之间的距离正在不断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断缩短,世界各国的影响不断加大。

  我们读一读世界近代史。1840年后的满清政府招谁惹谁了,满清贵族、各级统治者和中国人民,过着当时他们的“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的生活,生活虽谈不上幸福,但是能过着平静的生活,生命权有一定的保障。可是他们能够这样吗?

  满清在亚洲的东部,欧洲离我们很远很远,谁也不招惹谁,各自过着平静的生活,多好。这是当时绝大多数中国人想法,他们的想法有错吗?我们现在不是还有很多人有这样的想法吗?这是错误吗?

  你想过着平静的生活,欧洲列强(帝国主义)来了,他们用坚船利炮打开了满清的大门,逼着开放国门,割地赔款,划分势力范围,最后殖民中国。

  你想过着平静的生活,能够实现吗?

  这是中国。

  印度不也是如此吗?奥斯曼帝国不也是如此吗?

  非洲和美洲的原居民的生活更是悲惨,一个成了奴隶来源地,一个成为被杀戮的对象。

  亚非拉国家没有摆脱这样的命运,欧洲摆脱了吗?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法国和英国、波兰等国家,没有一个国家希望发生战争。他们的愿望实现了吗?没有。二战在战火几乎燃遍整个欧洲,多少人为此失去生命,多少人为此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流离失所。

  没有世界的和平,哪有一个国家的和平。

  所以说,只有实现世界的和平,才是实现中国的真正和平。

  只有实现共产主义,才能真正实现世界和平。这是第三层次。

  各国之间为什么发生战争?

  这是帝国主义的本质决定的,帝国主义为了追求自己的欲望,将痛苦强加到其他国家和民族身上,同时帝国主义之间不断发生战争,世界不会实现真正和平。

  各国资本家为了自己获得更大、更多了利润,发动战争机器,蛊惑、迷惑、驱使民众为其卖命,造成战火不断,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不信你可以看看从16世纪到20世纪初,帝国主义到处发动殖民战争,争夺殖民地的战争,让世界处于动荡之中。

  马克思等思想先进的人,看到了这些,提出了共产主义社会的构想;列宁和斯大林在俄国开始实践这个真理,取得了伟大成功,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并带领东欧人民建立了共产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义)政权,实现了共产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义)的大发展,几乎影响的半个地球,实现了世界短暂的和平;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革命先烈在中国实践这个真理,建立了新中国,抵挡住了帝国主义联合绞杀,让中国屹立于世界东方,并成为第三世界的领袖,被世界人民抬进了联合国。

  这就是在斯大林时期,苏联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社会主义国家不仅打败世界上所有帝国主义(包括俄国和西欧、中东等国家)的联合绞杀,还挫败了让西方国家恐惧的希特勒领导的德国,最后让社会主义国家占据了半个世界。

  这就是在毛泽东领导的共产党从一个弱小的组织,能够在国民大反动派大围剿中不被消灭,能够在日本占领的华北敌后生存发展,最终打败帝国主义支持的蒋介石领导的国民党,在朝鲜打败联合国军,在越南给美国划定17度线,实现了世界长久和平。

  真正的共产主义国家是不能够被削弱,更不会被消灭,因为她符合世界大多数利益,不驱使、不奴役、不剥削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人民,并不断揭露帝国主义的罪恶面孔,分析他们受苦受难的根本原因,是受到帝国主义的剥削,因此说,共产主义从她诞生那一天起,就决定了她的旺盛的生命力。

  共产主义事业不是一帆风顺的,是在曲折中前行,甚至遭遇过失败,苏联就是鲜明一例。

  斯大林同志逝世后,他的接班人把苏联这个社会主义老大哥,变成了欺压社会主义小弟的国家;把一个处处为世界人民服务的国家,变成到处干涉他国内政,让他国为苏联服务的新型帝国主义国家,也就是毛泽东同志说的“苏联修正主义”。不信你看,对外方面,出兵干涉东欧国家内政,对中国进行核讹诈,武装侵略阿富汗,牺牲古巴利益与美国做交易等等,让本来跟随苏联的社会主义国家变成了他的努力国家,或者变成他的敌对国家;对待国内,污蔑斯大林,否定斯大林的政策,信仰缺失,理想淡化,腐朽的享乐主义思想抬头,资本主义侵蚀,都显示了苏共的变质,已经有共产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义)转变为新的帝国主义。这样失去世界人民的拥护,失去苏联人民的信赖,苏联走向解体,从赫鲁晓夫时代已经埋下伏笔。

  当共产主义国家转变为帝国主义国家的时候,结果必然削弱,甚至灭亡,让自己的国家和世界带入动荡。

  因此说,要想实现自己的幸福,必需有一个强大的国家保卫我们的正当、合理的利益;要想实现一个强大的国家,必需有一个和平的世界;要想实现世界和平,只有实现共产主义,消灭帝国主义。

  因此说,要想实现自己的幸福,只有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她是人类最终的社会制度。所以我有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当你读懂第一层的时候,你将成为一个爱国者,一个民族主义者;当你读懂第二层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成为放眼全球的爱国者;当你读懂第三层的时候,你将成为一个共产主义者;当你读懂历史经验和教训的时候,你将成为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

  马克思放眼全球,为了人类的命运,提出了共产主义;列宁、斯大林放眼全球,为了人类的命运,实践了共产主义;毛泽东放眼全球,为了人类的命运,发展了共产主义。

  只有站的更高,才能看得更远;

  只有读懂历史的经验教训,才是明白更多事理,这是佛教讲的“真经”,这是道教讲的“真道”。

  只有分析清楚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阶层的心理,才能引导他们向真理奋斗,阻止他们再犯罪恶,让革命事业少走弯路,减少全世界人民的流血牺牲,共同营造全球这个共同的“家”。毛泽东他老人家做到了,他成为世界伟大的思想家,他的思想属于全世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