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特评:新时代,请河南省委务必跟上中央步伐

时间:2018-01-16 22:01:40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洪流

   近日,河南省洛宁县委县政府于2017年12月29日强拆毛主席雕像一事引起全国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不满,河南省委应该关注并采取积正确应对措施,以消除不良影响。

洛宁县拆除毛泽东雕像

洛宁县拆除毛泽东雕像现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举国上下正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国家政治生活中出现一些积极的新气象。比如,在2017年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124周年纪念日这天,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刊发题为《永远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的纪念文章,解放军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刊发题为《不能忘却的纪念,一代伟人毛泽东》的纪念文章,人民网和新华网都转发了该文。解放军某旅官兵12月26日这天到韶山给毛主席雕像献花篮,进行爱党教育。这就代表了党中央和解放军的态度和方向。全国各地群众纪念毛主席诞辰活动的热潮比往年有了更加猛烈的新发展,这是十九大后全国的新气象。

  可是河南省却发生了咄咄怪事。2017年12月26日河南省委文明办的官方微博发出映射抹黑毛主席的文字,在网民抗议声下,很快河南省委文明办官方微博删除了错误内容,发表了致歉声明。另外,郑州和洛阳群众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的活动均受到当地公安人员的阻挠和破坏,一些热爱毛主席的群众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不能前往纪念活动现场表达对毛主席的缅怀之情。此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些日子又传出洛宁县委县政府强拆毛主席雕像的事情。至今已经引起网民公愤,却未见河南省委官方一点意见和态度。这究竟是怎么了?

  难道河南省成了反共反人民的敌对势力的统治领地?难道河南省委成了对抗党中央的独立王国?难道这就是河南省委给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呈现的新气象?难道这就是河南省委给人民的答卷?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刚刚出炉,在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会议公报中诸如清除“两面人、两面派”,问责“表态多、行动少”,聚焦“不收敛、不收手”等等有很多,今年中国反腐,这几类人群已是中央纪委点名的重点目标。根据公报,这次会议对今年的反腐工作列出8个方面部署,其中,第一条就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你们在会上口头上都表示很好,在实际工作中究竟怎样贯彻落实呢?

  针对近期事情,请河南省委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跟上中央步伐,向解放军学习,确立对待毛主席的正确态度,改善对待人民群众纪念毛主席活动的态度,直面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这个突出问题,对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反思检讨,勇于自我革命,积极改进工作,以改善跟人民群众的关系,改变自身形象。

TIM截图20180115154823.jpg

  为此,向你们发出如下建议:

  责令洛宁县委县政府采取措施立即恢复被强拆的毛主席雕像;

  立即组建专门工作小组对洛宁县委书记及直接参与强拆毛主席雕像的主管领导、县委宣传部长、县公安局长进行调查问责;

  立即通过媒体向社会公众发布公告,表明省委态度,保证河南全省不再发生类似打压破坏人民群众纪念毛主席活动的事情。

  新时代,你们应当跟上党中央步伐,有所作为,以取信于党中央和人民群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