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红色经典艺术小分队慈母川村演出掠影

时间:2018-06-16 18:20:33  来源:红旗网  作者:蔡金安

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

——红色经典艺术小分队慈母川村演出掠影 

蔡金安  报道 

2018年6月的北京延庆郊区,阳光明媚,空气清新。一支原来由老知青组建而成的活跃在全国各地14年之久的红色经典艺术团,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传递党的声音,宣传红色文化,为人民群众奉献艺术精品。

14日晚,红色经典艺术团新成立的一支艺术小分队在北京市延庆区慈母川为农民兄弟举办了一场慰问演出。多才多艺且十分敬业的演员们表演了男女声独唱、二重唱、反串、朗诵、京剧表演唱、河北梆子、歌伴舞、大合唱等多种类型的文艺节目,慈母川村等地的父老乡亲和延安红色直罗文化传媒总经理缑军安、导演李科及演员陈月华、刘玉平、董长礼、郝爱军,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旗下的安食农业科学研究有限公司的代表等观看了演出。晚会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大家积极互动,掌声、叫好声、歌声融为一体,其乐融融。 

晚上7时半,演出正式开始。“革命精神代代传,红色经典永流传”,“唱响红色经典,做新时代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男女主持人郝俊凯、叶莲闪亮登场,时代精神沁人心脾。 

第一个节目,由慈母川美丽乡村合唱团表演大合唱《打靶归来》。戴五星太阳帽、穿五星标志的T恤衫,着迷彩裤的16名青年男女,在女指挥的调度下,抑扬顿挫地演唱,虽不免稚嫩,但原汁原味,刚劲有力。 

蒋玉林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粗犷浑厚的男中音把观众带入沧桑的历史岁月中。 

齐小英独唱《我爱你中国》,高亢优美的女高音倾诉对祖国的火热情怀。 

老大姐李丽华独唱《我们的中国梦》。 

被誉为北京“李玉刚”的蔡福来演唱京剧《咏梅》。 

古装出场的刘亚平、余义林演唱京剧《梨花颂》  

崔大平的独唱《战士歌唱毛主席》,洋溢着对毛主席无比热爱的深情。革命征途千万里毛主席指路红旗展延安的小米延河的水培育了英雄千千万毛主席领导咱们翻了身万里江山红艳艳红艳艳哎嘿”。“延河的水呀不断毛主席永远和咱心相连战士歌唱毛主席扬鞭催马永向前 

女主持叶莲独唱《好人就在身边》。 

崔大平、余义林男女声二重唱《绒花》  

靓丽的王艳辉与男主持郝俊凯合诵 《如果有那么一个黄昏》。 

能歌善舞的齐红表演河北梆子《穆桂英挂帅》    

青春靓丽的黄利华用不同的音调演唱了《唱脸谱》。 

稳沉持重的韩武生朗诵《再别康桥》。 

最后,是重头节目歌伴舞《我们这一辈》和与之相连的大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节目将晚会带入高潮。

《我们这一辈》,由崔大平领唱,齐红伴舞。在低沉的音乐中,演员齐红一段快速转动的红布舞吸人眼球,崔大平深沉忧思的歌声唤醒大家对那个火红的激情燃烧的年代的记忆,缓缓入场的“知青”们用朴素的肢体语言重温历史的足迹,整个场景既壮怀激荡,又温馨感奋,催人怀念。我们这一辈和共和国同年岁有父母老小有兄弟姐妹我们这一辈和共和国同年岁上山练过腿下乡练过背我们这一辈学会了忍耐理解了后悔酸甜苦辣酿的酒不知喝了多少杯”“我们这一辈真正地尝到了做人的滋味人生无悔……”历史不会忘记,那一代知青用青春和热血为共和国写下了壮丽的一笔,留下了不朽的丰碑! 

紧接着,承前启后,大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开始,由85岁的老政委游风才(曾是空军航空大队的政委,后来是红色经典艺术团的“政委”)和69岁的红色经典艺术团石英团长领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长青他不怕风吹雨打他不怕天寒地冻他不摇也不动永远挺立在山顶

革命老人老当益壮,风采不减当年,其洪亮有力的声音激励中青少年们在践行新时代的长征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部分演员和嘉宾合影留念,演出圆满结束。  

2018.6.14 

 

附录:

部分演出视频(白杨制作上传):

歌伴舞《我们这一辈》领唱崔大平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Y2NTUxNDEwMA==.html?x=&sharefrom=android&sharekey=b71a04b2e6d38145b98f57cd08ce46010

 

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领唱老政委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Y2NTUxMzgyOA==.html?spm=a2h0j.11185381.listitem_page1.5!11~A

 

红色经典慈母川演出剪影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Y2NjcyMDc2OA==.html?spm=a2h0j.11185381.listitem_page1.5~A

 

男声独唱《战士歌唱毛主席》演唱:崔大平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Y2NTUwNTQwMA==.html?spm=a2h0j.11185381.listitem_page1.5!13~A

 

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演唱:齐小英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Y2NTUwOTMyMA==.html?spm=a2h0j.11185381.listitem_page1.5!9~A

 

男声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演唱:蒋玉林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Y2NTUwNTIyNA==.html?spm=a2h0j.11185381.listitem_page1.5!14~A

 

大合唱《打靶归来》慈母川合唱团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Y2NTUwMTI1Ng==.html?spm=a2h0j.11185381.listitem_page1.5!16~A

 

其它视频见:白杨20690958的自频道-优酷视频

https://i.youku.com/i/UMjkxMTk3NTE4OA==/videos?spm=a2hzp.8244740.0.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