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古巴大使馆发博报道古巴领导人拜谒毛主席纪念堂,谁该羞愧?

时间:2018-11-09 10:47:36  来源:微信平台  作者:锁定坚强

       我是真搞不懂我们的媒体为什么对毛主席如此的讳莫如深?继上次委内瑞拉总统给毛主席纪念堂敬献花圈之后,今天上午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迪亚斯.卡内尔想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毛主席纪念堂献上了花圈,表达了对毛主席的敬仰之情!

      这种表现了中古两国伟大的传统友谊,以及对我们的开国领袖毛主席的怀念之情的新闻,网络媒体上依然是未见报道,我搜索了一下,人民网还是和委内瑞拉总统拜谒毛主席纪念堂的新闻那样,只字不提毛主席纪念堂,而仅仅是提了一下人民英雄纪念碑。而且也只是寥寥数语

   搜遍整个网络,完全没有古巴领导人给毛主席纪念堂敬献花圈的新闻,上一次还有个凤凰新闻报道,而这次,起码在网络上没有一家媒体报道,而且,即便是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的新闻,人民网发布之后,也仅仅只有搜狐一家转载!

 

     如果不是古巴大使馆的微博上报道出来,恐怕这则新闻中国人民就没有几个知道的

        我们知道 ,在中国来说,一个客人对于主人最尊重的礼节,就是祭拜主人的先祖,在我们这里,逢年过节,很多人家会把自己的族(祖)谱摆在一个显眼的位置,点上香火蜡烛,摆上祭祀的食品,以表达自己对祖先的感恩和怀念,证明自己不是数典忘祖的不肖子孙,如果客人来访,懂得礼节的客人,都会对主人的族(祖)谱作揖鞠躬,这表示对主人家最大的尊敬,而主人家也会对客人还礼作揖,其实,对于一个民族或者国家来说,客人表达了对主人祖先的尊重,历来都是受到主人极大的欢迎的行为,美国对于来访的客人参拜他们的总统纪念堂,总是大加报道,(美国有华盛顿纪念堂,林肯纪念堂,杰斐逊纪念堂等),到访英国的客人参拜他们的女皇,到访日本的客人参拜日本的天皇,都是受到到访国家极大欢迎的行为,当年奥巴马对日本天皇深鞠躬,赢得了日本媒体和民众的一致赞誉!

     我不懂的是,为什么这样既符合中国传统,又符合国际惯例的礼节,今天的中国媒体就如此的珍惜笔墨而不加报道呢?

     难道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要开创者不是毛主席吗?到底在避讳什么而不报道外国领导和高官对于毛主席拜谒?我想问问中国的这些主流非主流大大小小的媒体,你们是在担忧什么,还是在害怕什么呢?

    这样的新闻报道,让一个并非新闻机构的古巴大使馆爆出,媒体从业者们不觉得羞愧吗?你们有没有觉得自己的脸上火辣辣的呢?

    在中国,一个人如果数典忘祖是最让人瞧不起的行为,是道德败坏的极限,我不知道这个道理那些媒体从业者们是否懂得,但是,善良的中国老百姓都懂得这一点,讽刺的是,今天还是所谓的记者节,而人民网的微博发出纪念记者节的微博,却没有发出古巴领导人拜谒毛主席纪念堂的微博.....

    看看,说得多好听啊,“不回避晦暗,更记录光明”,给我新闻,我就呵呵了,你们记者的工作都让古巴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做了,要你们干什么?   难道外国领导人去毛主席纪念堂参拜这个新闻不够光明正大吗?只有内心阴暗的人,才会害怕光明!

    既然今天是所谓的记者节,我也说两句,在现在信息传播极度发达的时代,任何想阻拦信息传播的企图都是在暴露自己无知的行为,作为记者,历史赋予这一职业的使命,就是如实的报道人世间发生的新闻,如果你想以你乌鸦般的身躯来阻挡阳光照亮大地的黑暗,那你就太愚蠢了,当你短暂的黑影掠过,天上高悬的,依然是那不落的太阳!

   你不报道我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拜谒毛主席纪念堂,昭示了这样一个真理, 一灯能除千年暗,毛主席就是那指路的明灯,他不仅照亮了中国人民的心中,也照亮了世界人民的心中,只要内心充满光明的人,都会怀念毛主席,只要向往一个光明的社会的人,都会仰望毛主席,这,必将被历史所证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