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理想燃烧:震撼世界的新中国 感恩主席新中国篇

时间:2019-01-01 14:05:38  来源:人民节倡议者公众号  作者:理想燃烧

人民中国篇镜头闪现:

 

 

震撼世界的新中国  感恩主席新中国篇

——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人民节新中国篇

 

理想燃烧

 

一、震撼世界的新中国

 

125年前18931226日中国韶山诞生了一个普通的生命毛泽东,没有谁能预料到他将给中国带来怎样的变化,更没有人能估计到他将给人类指出光明出路。

97年前192171日他与有志于拯救中国改造世界的同志创建中国共产党;

91年前192799日他领导秋收起义,完成三湾改编,井冈山会师收纳南昌起义的剩余力量,创建了一支一切为了人民的军队;

83年前1935115日遵义会议受排挤的毛泽东重新领导红军,摆脱几十倍敌人的围追堵截,使红军转危为安,奔赴抗日前线;

73年前194588日日寇投降,毛主席领导八路军新四军在敌后战斗,赶走日本强盗取得抗战胜利;

69年前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带领中国人民解放军消灭了蒋介石八百万匪军,解放了被奴役的人民,成立了新中国!独立自主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屹立东方,毛主席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彻底改变了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52年前1966年5月16日毛主席带领共产党继续革命,斗私批修,改造人们的世界观,人类社会走向平等互助和谐共处的共产主义社会,其方法在于文化的大革命,思想的大革命,灵魂的大革命,改造人的世界观,毛主席指出了人类的光明出路!

毋容置疑,毛泽东的社会主义新中国震撼了世界!

老人家逝世后,纵观历史长河古今中外,人们发现只有毛主席把毕生心血精力和智慧才能都献给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和世界劳苦大众,从无一丝一毫个人利益,是把人民利益看得比泰山还重的人民领袖,以其完美无缺的人格魅力和无与伦比的才华贡献,赢得了中国以及全世界正义良知的人们高山仰止般的无比崇敬!

于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了他老人家的英明伟大,理解了他老人家一生奋斗的目标。人们开始将毛主席诞辰的12月26日当作自己家人的生日庆祝。当作民俗节日来庆祝,形成了“毛主席的诞辰就是人民的节日”的人民共识,人民过节民俗逐渐形成,毛泽东节应运而生!今年是毛主席诞辰125周年,在此之前,全国各地热爱毛主席举办了人民节红军篇、抗战篇和解放篇,今年在纪念毛主席生日的浓浓氛围中,1224日人民节(毛泽东节)新中国篇迎来了各地朋友。

 

二、迎接热爱毛主席的朋友

 

天公送来了第一份礼物,天气预报12月25日由雨变成了晴天,让同志们分外惊喜。

12月24日清早,志愿者穿着专门订制的新中国篇服装,志愿者接站队在长沙火车站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欢迎全国各地热爱毛主席的同志”接站牌格外醒目,“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横幅如一首永恒的颂歌凝固在红色的绸带上,吸引了许多旅客照相留念,毛主席画像慈祥威严,震慑着人间的邪恶,温暖着寒冬中的战士。

 

001

 

不时有旅客向志愿者询问毛泽东节的活动,交换联系方式,与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摘下胸前毛主席像章给他们佩戴上,他们才满意地离开。

上午十一点二十分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梁志义同志夫妇抵达长沙,北京大学法学专家巩献田教授夫妇也同车抵达,热情的藏族同胞洛登夫妇向尊敬的客人献上金色的哈达……

 

002

 

出站口高潮迭起,看,陕西同志托着“毛泽东节 陕西参拜团”横幅雄赳赳走来了,山东同志打着“山东临沂参拜团”出站了。

 

 

 

 

河南同志一路欢歌笑语飞来了,上海同志高举毛主席画像走来了,浙江同志喜气洋洋出站了,广西北海的同志一路辗转赶来了,内蒙古同志们风尘仆仆来了,云南85岁高龄的胡俊三老人来了……

下午三点,志愿者们从高铁站又接到了尊贵的客人毛主席的警卫员曾文同志、孙振发同志和老伴。

晚上,三久饭店灯火通明,流光溢彩,各地朋友济济一堂,共庆毛泽东节!大堂正前方是“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纪念”大型喷绘,毛主席满面笑容向人们挥手致意,各族人民簇拥在毛主席身边,载歌载舞。

 

005

 

大堂两侧分别是横幅:

“团结在毛泽东的旗帜下”。

 

006

“相聚在毛泽东节欢乐中”。

007

 

对面是“2018年毛泽东节新中国篇相识茶话会”横幅。

008

老朋友互致问候,新朋友喜笑颜开,毛主席的诞辰就是人民的节日。

大家争先上台表演,长沙红歌队的歌手乐手表演联唱。

009

重庆太极大师黄同志在《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的音乐声中表演太极拳如行云流水,刚柔并济;

010

贵州民间歌手顾同志表演自己作词作曲的《纪念毛主席》;女声合唱了“万岁毛主席”;舞蹈“白毛女”;广东龙同志表演为毛主席诗词作曲歌曲等节目,合唱声不断响起,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这时感人的一幕发生了:来自重庆的朱超同志要赠送给陕西的党康民同志一枚“人民节抗战篇含金收藏纪念章”。原来,年近七旬的党康民同志对毛主席怀有深厚的感情,连续五年来湖南参加人民节。

015

2016年人民节.抗战篇,将自己的纪念章送给了一位因身体原因不能前来参加的老同志,得知这个情况,朱超同志很受感动,决定将自己在宣传“长思面”活动中得奖的一枚“人民节抗战篇收藏纪念章”赠送给党康民同志,紧握的双手见证了毛主席战士的情谊……

 

三、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

 

25日清早,杜甫江阁忙碌热闹,巨大的喷绘光彩夺目,主喷绘最上面是“隆重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5周年”;

一侧是“毛泽东节新中国篇”;

另一侧是“社会主义新中国是毛主席最伟大的作品”;

016

毛主席在中间气宇轩昂,目光炯炯,仿佛穿透时光重回峥嵘岁月,天安门城楼与人民英雄纪念碑交相辉映,寓意着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

主喷绘两侧分别是鲜红的党旗和国旗,象征着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的鲜血染红。

左侧是:“私字当头旧社会  争权夺利人变鬼  人民抛弃蒋介石世道

017

右侧是:“公行天下新中国  战犯皇帝鬼变人  历史迎来毛泽东时代

018

各军团同志们身穿迷彩服军大衣,头戴五角星红帽,威武雄壮。高举红旗浩浩荡荡,霎时,杜甫江阁掩映在红色的海洋中。

 

 

 

身着红色盛装的腰鼓队打着欢快的鼓点,杜甫江阁好不热闹……

9点整,纪念开始。

主持人上场。

020-2

主持人词:

同志们,朋友们,在人民领袖毛主席诞辰125周年之际,我们又相聚在湖南长沙,一起纪念毛主席,欢庆人民节。

 

021

人民节民俗红色文化系列推广,从2015年红军篇开始,2016年演绎了抗战篇,去年续写了人民节解放篇,今年我们迎来了人民节新中国篇!

新中国是毛主席领导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战斗取得胜利建立的。

新中国的大厦奠基有成立前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的铮铮铁骨!

有三十年以来,牺牲的人民英雄们的浩然正气!

有一千八百四十年以来,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的不朽精神!

12月26日原本并不特殊,但是,由于人民救星毛泽东出生在这一天而变得不寻常。毛主席领导人民翻身得解放,人民永远铭记毛主席的恩情!人民自发用民俗的方式为他老人家庆贺生日,表达人民的意愿:毛主席的诞辰,就是人民的节日!

昨天,全国各地的朋友和同志一路风尘来到湖南,我们向各地热爱毛主席的同志们致敬!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曾文同志孙振发同志梁志义同志专程从北京赶来一起纪念毛主席,共庆人民节,我们向老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

新中国成立前,中华民族承受着千年的封建压迫和近代的殖民侵略,中国人民一直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是毛主席领导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唱着《义勇军进行曲》走向独立自主的新中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起来!起来!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前进!前进、进!

合唱《义勇军进行曲》。   

 

022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

《东方红》的歌声响彻云霄……           

歌颂毛主席的欢歌不停地联唱《毛主席的光辉》、《洗衣歌》、《阿佤人民唱新歌》、《北京的金山上》。

 

《浏阳河》

025《五星红旗》

在低沉悲壮的音乐声中翟老师和王老师回望中国的近代历史,民族所经历的巨大灾难。

026

1840年鸦片战争,1894年甲午战争,中国割地赔款,人民受尽了屈辱。民族英雄站起来反抗。邓世昌为国捐躯。谭嗣同戊戌变法失败被杀,义和团运动,五四运动,催生中国共产党的诞生。1921年毛泽东与其他先行者创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一批批共产党人献身革命。毛主席领导共产党一次次转危为安,壮大发展走向胜利,征途布满艰辛,充满牺牲。

从共产党先驱李大钊英勇就义。到秋收起义总指挥卢德铭壮烈牺牲。

从夏明翰武汉被杀,到杨开慧长沙就义。

从方志敏在南昌献身,到毛泽民在新疆赴义。

从刘胡兰视死如归。到董存瑞壮烈牺牲。

人民解放的征途牺牲了无数的先烈!

 

027看天下的劳苦人民都解放

028映山红

029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

 

030过雪山草地

031讲述红军英烈

032在太行山上

033天下乡亲

034讲述八路军解放军英雄

1949年1114日,女共产党员江姐在重庆被敌人杀害,年仅29岁。她们已经听到了新中国的礼炮,看到了新中国的曙光,为了这盼望已久的胜利,战友们在敌人的监狱里绣革命胜利的红旗!

035

036绣红旗           

037五洲人民齐欢笑        

038就义歌  

039

旧社会的黑暗压迫了人们几千年,是烈士用生命点燃了迎接光明的火炬,

这理想的火炬照亮了在黑暗中等待和挣扎的人们,是毛主席高举火炬指引方向带领民族走出了黑暗,

迎来曙光——新中国。这是人民的胜利,这饱含了多少以牺牲和悲痛为代价的字眼,当人们充满欢心去拥抱她来临的时候,那些被囚禁在反动派监狱里的英雄却与胜利擦肩而过,

他们走的是那么的悲壮!那么的慷慨!!那么的高昂!!!

他们闪光的英灵已铸进共和国的丰碑,走到胜利的幸存者,启幕新中国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树立人民英雄纪念碑!

毛主席特型演员朗诵毛主席题写人民英雄纪念碑文:

040朗诵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

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人们高呼“毛主席万岁!”

“人民万岁!”

“新中国万岁!”

“毛主席万岁!”

红旗颂     

041红旗颂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042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社会主义好   

043毛主席诗词《卜算子•咏梅》

044人民万岁

 

045我心中的毛主席

046

女:毛主席的诞辰就是人民的节日

男:新中国的歌声唱出社会主义前景

女:我爱你中国

男:森林无边  群山巍峨

女:我爱你中国

男:青松气质  红梅品格

女:我爱你中国

合: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

047一曲《我爱你中国》荡气回肠,

女: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男:英雄的人民站起来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屹立东方!

女:中国人民战胜了一切苦难,才得到今天的解放!

男:谁敢勾结外国人祸害中国,我们就叫他灭亡!

女:我们领袖毛泽东,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合:我们团结友爱坚强如钢。捍卫社会主义无上荣光!

048歌唱祖国

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合影…… 

049合影

 

四、韶山我们来了……

 

纪念结束,各军团整队上车,奔赴圣地韶山。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红旗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红英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红梅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红星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红海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红洋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红雷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红湘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红天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红宇车

午餐后,各军团有条不紊参观滴水洞。神奇的山洞,秀美的山川,置身于曾经神秘的仙境,感怀毛主席当年“西方一个山洞”的思考。

 

 

 

晚上十点,同志们集结在毛主席铜像广场,红旗猎猎,锣鼓喧天,歌声如潮,舞步飞扬,人们尽情表达心中的喜悦,挥洒奔涌的激情,要把最动听的歌最优美的舞献给最敬爱的毛主席!

 

 

 

 

 

随着乐队的演奏,各军团开始文艺表演。大批群众涌进队伍,惊喜地发现年轻人比去年又多了,有意思的是外地有一拨年轻美女已连续三年加入我们的队伍,她们说都认识我们的志愿者了。

 

056

 

零点到了,广场上排起了长长的人流,人们手持鲜花恭敬地走上献花礼台……

 

五、给毛主席敬献花篮

 

26日上午,吃过“长思面”后,930分,各军团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集合,列队整装,大家激动地高呼:

“毛主席”

“万岁!”

“毛主席”

“万岁!”

 

 

 

十点,身着军乐队礼服的管乐队吹奏着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在前面开路,四名志愿者抬着大花篮接着乐队,毛主席警卫员曾老,孙老和粱老走在前面,红旗军团紧随其后,第一条横幅是:“毛泽东旗帜指引前进的方向”,各军团红旗招展,敬拜鲜花的队伍浩浩荡荡威武雄壮!

 

 

 

 

 

 

 

 

 

 

 

 

 

登上毛主席铜像礼台,献上怀念感恩的花篮,敬上多年珍藏的茅台酒……

在台阶上站队合

 

 

 

唱《万岁!毛主席》

合影

 

    下午参观毛主席故居,毛主席遗物馆,纪念馆……

 

六、捍卫社会主义制度是每个人的责任

 

晚上,全体同志齐聚华龙山庄会议厅,纪念毛主席红色教育讲座!

   

    钢筋水泥老师连日劳累,严重感冒,嗓子发不出声音,由朱超老师主持。

全体起立高唱《东方红》。

    首先介绍各位嘉宾,他们是:毛主席警卫员曾文同志,毛主席警卫员孙振发同志,原中央警卫团教员梁志义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参宣传部副部长,现任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立华大校。

在全体同志有节奏的掌声中,来自西藏的藏族同胞洛登同志向四位同志献上最珍贵的哈达。

079

85岁高龄的曾文老同志首先讲话。

080

曾老说,今晚与热爱毛主席的同志们一起为毛主席过生日很高兴很激动,他是1953年调到毛主席身边担负警卫工作的,陪伴毛主席12年,毛主席待警卫战士如儿女,不但关心警卫战士的工作学习,还关心警卫战士的生活,比亲生父母更关心。

081

1962年来到毛主席身边工作的孙振发老同志在大家热烈欢迎中走上讲台,他说毛主席历来相信群众,不需要身边工作人员太多,主席严于律己,对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求也非常严格,他深切感到毛主席的一生的的确确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每次出差,主席自己带行李,警卫战士也随身带着洗漱用具,从不用宾馆的用品,节约下牙具牙膏毛巾等,喝茶水也得自己掏钱。有一年夏天去武汉,吃完饭看到宾馆将西瓜都切好放好了,但是没有一个人去吃。服务员觉得奇怪,就去报告领导,毛主席说:我们的伙食费不包括水果,西瓜不能吃。可西瓜已切好了,不能让它坏掉,就问这西瓜多少钱,交了瓜钱才将西瓜吃了。主席向大家解释:我们若吃一个西瓜,那从公社、乡镇、市县、直到中央……那得吃多少西瓜?恐怕一千个都不够,给群众带来多大的麻烦。从此事可看出主席想的什么?就是想的老百姓。

孙老继续讲述道:我们那时若开会,之前先问大家是喝茶还是喝白开水,喝茶就要出钱,主席的孩子极少与主席一起吃饭,他们都在大食堂吃。主席一生最担心脱离群众,不许搞特殊化。记得有一年我们陪主席去外地视察,到上海有人送手表,到湖南有人送桔子,到浙江有人送茶叶……回到北京主席知道了这件事,开会让大家作自我检讨,主席从他的稿费里拿出钱补上。毛主席就是这样一心想着人民,从不搞特殊化。孙老说他一辈子也忘不了这些事,我们中国人不能忘记毛主席及老一辈革命家,不能忘记为革命牺牲的先烈!

梁志义老同志是1964年一月份去警卫团一中队的,他是背着书箱子进的中南海,回忆起主席那些往事,梁老仍止不住激动的心情。

082

他说他是一个学生,有幸经过主席的教导培养,逐渐成为真正的军人和机关干部。在中南海工作44个春秋,能为人民做一点事,这也是毛主席教育的结果。梁老曾写下小诗:

负笈从茙进帝京,

西苑杏坛事耘耕。

悦性楼中握笔管,

瀛台岛上读书经。

珠杖鸦肉首长意,

批评鼓励战友声。

校长门前教员事,

几多思念几多情。

一字一句记录了他成长过程。

梁老讲“珠仗”的故事令人忍俊不禁,他说那时候收到很多人民群众寄送给主席的礼物,毛主席就分送给警卫战士,他有幸分到一根拐仗,塑料管套着一根铁拐,不太适用,可这是人民热爱领袖、领袖与人民心连心的见证。梁老将珠仗视为宝贝,把它锁进母亲的箱子里。梁老说他不信迷信,他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他母亲还缠着小脚,分别在92岁和103岁去世。毛主席送的那个宝贝就在他母亲的箱子里躺着,护佑着他的父母享受了高寿。这也是毛主席关心人民群众的事实……总之,在毛主席身边受益良多,终生不忘。

三位老警卫员的讲述让大家再次感受了毛主席的慈爱、朴素、谦虚和严格自律,用最热烈的掌声向曾老、孙老和梁老表示崇高的敬意!

著名的军史学家、红色战友的老朋友王立华老师在期待中登台演讲,王老师充满感情地说:刚才听了主席身边工作过的老同志的讲述,很受感动,我们从毛主席时代过来的人都感觉那是遥远的理想,我们年轻的一代和孩子们更不会相信,但那真的是真的,那真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曾经确确实实存在的一段辉煌的历史,一段美好的岁月。

      但是这段历史后来被一帮人彻底地妖魔化了。比方有人说陈云说过:毛泽东革命有功,建国有错,文革有罪。但陈云的女儿三番五次地辟谣,她父亲从未说过这个话,他父亲对毛主席非常崇敬。你就知道这帮反毛的家伙多么地无耻。好在历史是人民写的,人民不信,这个不信就是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地纪念毛主席,追随毛主席,信仰毛主席,捍卫毛主席!王老师说他下午五点下的高铁,赶到韶山参加“毛泽东节新中国篇”活动。今年北京自发的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的活动特别多,他自己几乎是马不停蹄。全国34个省市包括台湾省都有纪念活动,民心不可违,它体现了人心向背,体现了历史的正义,人民的正义。

    王老师说:这些纪念毛主席的人表达的是对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无限热爱,对中华民族的无限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一份追随。谁怕这些人?美国鬼子怕!蒋介石怕!日本鬼子怕!坏人怕!当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有的坏人也会混到好人堆里去,我们不能让坏人搅了好人的事。对坏人要有高度的警惕。美国现在恨不得中国乱了套,我们不能让敌人的阴谋得逞。我们要真正地担负起这份责任。中华民族如果信仰毛主席的人多了,就所向无敌!什么敌人都打不倒我们,而我们打败所有的敌人。为什么呢?毛主席已经带领我们实现了。这是被历史证明了的真理。王老师铿锵有力的话语赢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企图祸害中国的势力无耻地诋毁污蔑毛泽东时代,篡改历史欺骗年青一代,王老师用大量的事实和数据驳斥了他们的谎言。

王老师说:今天为何越来越多的人想念毛主席,因为毛主席留下了最大的遗产——社会主义制度,这是根本和关键。国家、军队都可能变,但是社会主义制度不能丢。毛主席建立新中国后,又设立了社会主义制度,这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为今天的一切进步和发展提供了前提和基础。在此之前所有的制度都是人吃人的制度,是少数人过好日子,多数人受压迫受剥削的坏日子。毛主席不但建立了这机关报伟大的先进的为人民服务的制度,还用自己的一生来捍卫这个制度。正因为这个制度伟大,所以人民不忘毛主席。

现在有些青年人把华盛顿当亲爹了,一个奴隶主头子,家里有700多奴隶,把奴隶的皮剥下作皮靴,那成了圣人了。而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毛爷爷反倒成了恶魔。你就知道那帮丧尽天良的家伙到了什么程度了。

王立华老师讲到公有制的来源及重要性。新中国的公有制不是抢别人的,80%的国营企业是旧中国留下来的蒋家王朝的私有财产,将它们收归国营,民族资本家是中国共产党的同盟军,民族资本家的企业是通过政府赎买收归国营。毛主席共产党为什么要搞公有制?如果人民在经济上不平等,政治上是不可能平等的。所以我们要捍卫社会主义公有制和公有财产。王老师说,现在有一帮流氓理论家叫嚷国有企业最大的问题是产权不清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写得清清楚楚:国有企业属于全民所有制,为全体人民所拥有。这是什么概念?包括我们在坐的所有的中国人,无论男女老少每人都有一份,这就是全民所有。用宪法规定产权所有制,这个产权不清晰,谁的产权清晰?把大家的变成你家的就清晰了?有那个道理吗?今年上半年国务院公布了一个数字,国有企业186万亿,金融企业约200多万亿,私人企业约50万亿,加起来约500万亿,13亿中国人每人平均50万,这让多少人盯着唾涎欲滴。有人希望私有化,你家里有能力去私有化,那是立场问题,如果你家里一点都捞不到你还在嚷嚷私有化好,你不傻吗?你一家三口150万都进了别人的腰包,还说别人好,还帮别人数钱,你不傻瓜谁是傻瓜?王老师呼吁大家都要勇敢发声,捍卫社会主义公有制。

    王立华老师继续说,毛爷爷留下了这样一个伟大的制度来呵护我们平民百姓 ,这个制度一旦丢失,我们永世不得翻身。所以,捍卫社会主义制度,捍卫公有制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责任。不能把自己的责任推给别人,我们干不了大事,可以发声,每天转发关于捍卫社会主义制度、捍卫毛泽东思想的微博,一人影响10人,10人影响百人。当中国人都来维护捍卫国家时,这个国家谁能打倒呢?谁也打不倒。

王立华老师的演讲时而风趣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忧愤痛斥,会场不时响起掌声、笑声和呼应,在同志们暴风雨般的掌声中,王老师结束了精彩的演讲。

       最后北大法学教授巩献田老师作了简短演讲,他痛陈汉奸卖国贼诋毁攻击毛主席的罪恶行径,呼吁人们同汉奸卖国贼作坚决斗争,赢得了与会者的共鸣,大家对巩老师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大海航行靠舵手》歌声中结束红色文化讲座。

 

七、韶山烈士陵园的红旗

 

27日,清早740分,来到韶山烈士陵园祭拜,敬拜的队伍从山下排到了山顶,大家站在台阶上挥舞红旗,向烈士致以崇高的敬礼!

 

 

 

 

韶山英杰的浩然正气激励着华夏儿女担负时代的重任,毛主席建立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是劳动大众最安稳保险的家园。

捍卫社会主义公有制就是守护国家的根本

捍卫社会主义公有制就是守护民族的希望

捍卫社会主义公有制就是守护子孙的未来!

 

2018年1228

 






说明:由于原创赞赏账户数量不够,无法增开作者理想燃烧的赞赏账户,故由钢筋水泥的赞赏账户代替作者理想燃烧接受赞赏。特此说明。

 

 

      2019人民节抗美援朝篇期待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