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特稿:山西长治神农生态园:初心永传承 奋斗新时代(组图)

时间:2019-01-19 09:38:05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作者:布铁威

 

2019年1月16日,“初心永传承 奋斗新时代”歌唱晚会暨神农生态园“红色书屋”揭牌仪式在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苏店镇西申家庄村神农生态园举行。这是活动现场。(中红网 布铁威 摄)

神农生态园“红色书屋”揭牌仪式现场。著名红色传记作家、陕西生产力学会会长梁金安(右)向神农生态园捐赠1000册红色书籍。上党区苏店镇西申家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秦向阳(中)接受捐赠。(中红网 布铁威 摄)

著名红色传记作家、陕西生产力学会会长梁金安向神农生态园“红色书屋”捐赠红色照片《1964年6月15日〈毛主席刘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北京济南部队军事训练时和受阅官兵合影〉》(复印件)。(中红网 布铁威 摄)

原中国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周恩来总理秘书纪东讲述了在周恩来总理身边的感人故事。(中红网 布铁威 摄)

著名红色传记作家、陕西生产力学会会长梁金安在红色书屋揭牌仪式上作主旨演讲。(中红网 布铁威 摄)

上党区领导出席了“初心永传承 奋斗新时代”歌唱晚会暨神农生态园“红色书屋”揭牌仪式。(中红网 布铁威 摄)

“初心永传承 奋斗新时代”歌唱晚会现场。(中红网 布铁威 摄)

“初心永传承 奋斗新时代”歌唱晚会现场。(中红网 布铁威 摄)

合影。(中红网 布铁威 摄)

著名红色传记作家、陕西生产力学会会长梁金安(左)在参观神农生态园时表示,红色书屋在这里的成功揭牌,为这里注入了灵魂。(中红网 布铁威 摄)

嘉宾们参观神农生态园。(中红网 布铁威 摄)

原中国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周恩来总理秘书纪东在写书法。(中红网 布铁威 摄)

原中国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马民书将军进行签名赠书。(中红网 布铁威 摄)

    中红网山西长治2019年1月17日电(布铁威)1月16日,“初心永传承 奋斗新时代”歌唱晚会暨神农生态园“红色书屋”揭牌仪式在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苏店镇西申家庄村神农生态园举行。后者系著名红色传记作家、陕西生产力学会会长梁金安倡导在全国建立百家红色书屋中的第18家。

    神农生态园红色书屋1000册书籍、红色照片全部由梁金安捐赠,种类有其自身著作《国际视野中的毛泽东》《远方的思念·悼念毛泽东唁电集》、《公仆周恩来》、《写不尽的周恩来》、《外国政要视野中的周恩来》、《咆哮的黄河·习仲勋》(四卷)、《梁金安1966黑龙江》(手刻毛泽东诗词20余万字)、《大漠天骄乌兰夫》(已完成上、中卷60余万字)等,及其他红色书籍。

    原中国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周恩来总理秘书纪东,原中国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马民书,著名红色传记作家、陕西生产力学会会长梁金安,中国神州书画网总编辑、中国廉政发展研究会(卢沟桥)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任关艳生,中红网-红色旅游网影视部主任布铁威,上党区领导、上党区苏店镇负责同志,中国廉政法治研究会外联部副主任袁晓峰,CCTV《智慧中国》栏目组马高飞、解丹琴,上党区苏店镇西申家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秦向阳,上党区顺发
    洗煤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玉龙,上党区神农生态园总经理秦玉霞,及当地群众参加了活动。

    在红色书屋揭牌仪式上,原中国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周恩来总理秘书纪东讲述了在周恩来总理身边的感人故事。作为周总理的秘书,纪东曾陪伴了周总理人生中的最后八年。这8年,因周恩来身处特殊的历史时期及其职位特殊性,纪东把这8年称为是周恩来最累、最难的8年。提起八年中最难忘的记忆,纪东将军说,“肯定是周总理和我们说的最后一句话”。1975年9月下旬开始,周总理病情加重,再也没能离开病床。他回忆,周总理逝世前八天,他把钱嘉东、赵茂峰等几个秘书都叫到床前,当时周总理已经非常虚弱,但他还是从被子里伸出了右手,以示平等,然后和秘书们说了最后一句话:“你们都来了?向家里人问好。我累了。”说完又陷入了昏迷。“我在总理身边工作了八年,哪怕是连续工作二十个、三十个小时,都没有听他说过一句累,但周总理给我们留下的最后一个字,却是‘累’。”每每谈及此,纪东将军都哽咽落泪。

      梁金安在红色书屋揭牌仪式作了主旨演讲。他说,暮冬时节,神农生态园内植被葱绿,犹如春天般温暖。“初心永传承 奋斗新时代”歌唱晚会即将开始,作为序曲,神农生态园“红色书屋”揭牌仪式同歌唱晚会一样,都是歌唱新时代,赞美劳动人。“红色书屋”在神农生态园落户,是为这里注入了灵魂。众所周知,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为共和国的建立、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付出毕生心血,他们在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我们要不断继承、发扬下去。阅读红色书籍,宣讲红色故事,因为红色书屋的缘故,今后的神农生态园将成为上党乃至长治、山西地区新的红色营养汲取地和红色地标。

    梁金安勉励当地干部群众、企业家们要加油干起来,在红色精神的的鼓舞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党区苏店镇西申家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秦向阳表示,神农生态园红色书屋的建立和“初心永传承 奋斗新时代”歌唱晚会的举办,将鼓舞着神农生态园今后工作不断向着更好推进。

    活动上,原中国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周恩来总理秘书纪东向神农生态园捐赠了自己撰写的《非常岁月:回忆周恩来总理的最后八年》一书。原中国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马民书向神农生态园捐赠了自己主编的《中国兵法大智慧丛书》、《中国军事谋略智慧丛书》等书籍。

    在“初心永传承 奋斗新时代”歌唱演出中,当地群众进行了红色歌曲、新时代奋斗歌曲大合唱。激昂奋进的歌曲,振奋人心,有力鼓舞了人们开展今后工作的干劲。

    1月17日,嘉宾们参观了神农生态园,进行了书法笔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