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睢杞战役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掠影

时间:2019-02-18 11:40:44  来源:睢县网  作者:记者

     7月6日,睢县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举办了睢杞战役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烈士墓前祭英烈

7月6日上午,睢县睢杞战役烈士陵园松柏含翠、鲜花盛开,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粟裕大将之子、北京军区原副司令、中将粟戎生等睢杞战役参战将士后代代表,参战老兵、支前英模后代代表,电视剧《粟裕大将》总制片人张军安,中共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河南省民政厅正厅级巡视员董颖生,中共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商丘军分区司令员张卫东,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姚毅,河南省民政厅优抚处调研员张工部,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斌,商丘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凡胜,商丘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运臣,中共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中共睢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广阔,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建军,睢县政协主席张振华等睢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及干部群众代表八百余人参加纪念活动。在睢杞战役英雄纪念碑前肃穆而立,缅怀先烈,祭奠英灵。

微信图片_20180707174737.jpg

纪念活动现场

AP3I0706.jpg

参加纪念活动的各界代表

微信图片_20180707081831.jpg

向睢杞战役烈士敬献花篮

AP3I0730.jpg

粟戎生、张建慧、董颖生、张卫东、吴海燕等一同缓步走到睢杞战役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

22.jpg

中共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讲话

88.jpg

中共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致辞

11.jpg

中共睢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广阔主持纪念活动

AP3I0851_副本.jpg

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睢杞战役烈士陵园

微信图片_20180707081847.jpg

粟裕大将之子、北京军区原副司令粟戎生中将向粟裕大将雕像敬礼

AP3I0885.jpg

瞻仰粟裕大将部分骨灰存放处

44.jpg

 参观睢杞战役事迹陈列馆

寻访史迹看变化

在随后的“踏寻英烈足迹”行程中,大家先后实地走访涧岗乡陈小楼村、蓼堤镇龙王店村战斗遗址,追寻先烈足迹,参观河南嘉鸿鞋业、睢县档案馆等地,实地感受70年来睢县的发展变化。

微信图片_20180709091623_副本111_副本.jpg

睢杞战役烈士亲属姚晓沪、睢杞战役参战将士亲属曹鸿茂、支前模范后代张茂书及睢杞战役研究者洪广亮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709091623_副本11111_副本.jpg

杞县党史研究者常峰、睢县共产党员项慧敏、共青团员刘志坚、少先队员邵子珊等代表发言

 座谈交流引共鸣

当天下午,纪念睢杞战役胜利70周年座谈会召开,睢杞战役参战将士后代、烈士亲属、支前模范后代、睢杞战役党史研究者及睢县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等先后发言,发言饱含深情,感人至深,充分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激烈的战争已融入岁月的年轮,但英雄的光芒依然无比璀璨,烈士们在前仆后继中铸成的精神丰碑,激励着后人砥砺前行。昔日的战场如今已成为美丽的村镇和生产繁忙的工业园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全国健康宜居小城”、“中国长寿之乡”“中原水城”……一张张“睢县名片”越擦越亮,为中原更加出彩源源不断注入着新生力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