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刚刚传来,清明节各地纪念毛主席活动震撼视频

时间:2019-04-06 20:47:39  来源: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在这个扫墓祭祖的庄严时刻,我们礼敬祖先、祭拜先烈、慎终追远、扶古思今。

  今天,毛主席纪念堂前(图片)

  而在每年,除了人们各自祭奠自己的亲人祖先外,还有许多人来到毛主席纪念堂、来到韶山毛泽东广场、来到有毛主席塑像的公园,来缅怀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

  人民不死,毛主席永恒。

  在毛主席逝世第43年的清明,全国各地民众依然像往年一样,自发地走到一起来纪念毛主席。

  公者千古,私者一时!

  当时间的长河逝去,只有真真切切为人民服务的人民领袖,人民才会永远铭记他!

  清明时节祭亲人、祭主席,毛主席是全国人民最大的亲人。

  

  山东济南清明纪念毛主席视频合集

  今天,济南赤霞广场悼念毛主席现场见到两队学生 ,中学生和小学生各一队。让孩子们多聆听主席的教导,意义深远重大 。

  当孩子们与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一起,祭奠毛主席的时候,总让人心潮澎湃。男女老少,我们一起缅怀毛主席创造的伟大功绩,学习和继承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只要有了这种传承,我们就不惧怕任何国内外的敌人!

  

  韶山、长春等地清明节纪念毛主席视频合集

  在韶山,来自北京的同学到毛泽东广场去祭拜毛主席;在辽宁、在长春人们穿上精心准备的衣裳,只为能以更庄重的形象表达自己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

  毛泽东广场游人如织

  随着清明节临近,韶山迎来清明祭拜、红色旅游又一轮热潮。4月4日上午,寒风细雨丝毫没有阻挡游客们瞻仰参观的热情,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前、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入口处熙熙攘攘的团队游客、学生们正排着长队有序参观。

  韶山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前往毛泽东主席铜像广场开展“清明时节雨纷纷,缅怀先烈爱祖国”清明祭扫献花活动。活动在全体学生嘹亮有力的队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三名少先队队员代表庄严肃穆的走向毛主席铜像献上鲜花,全体师生向主席铜像三鞠躬。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面对毛主席铜像,在鲜红的队旗下,全体学生进行了庄严宣誓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向毛主席铜像献上了亲手制作的小白花,以表达对毛主席和无数先烈的崇高敬意和寄托无限哀思。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先烈们革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立志成为全面发展的一代韶山新人。

  有网友在韶山写道: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华夏同祭毛爷爷,

  男女老少同悲思。

  千古伟业存华夏,

  日月同辉耀宇宙。

  2019年4月5日

  清明节~于韶山

  在上海,热爱毛主席的同志集合在一起,祭奠先烈,缅怀伟人。

  在郑州,天还没亮,人们就早早来到了毛主席像前。

  十点钟左右,毛主席塑像前已经聚集了几百人。这时有一位七十多岁的大爷站到了毛主席塑像的台阶上带领大家高呼“毛主席万岁”,而后又带大家唱起了《东方红》等红歌,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是在郑州的公园里

  最后,附上在群里流传甚广的《清明祭》: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以往只是祭先人,先人名字何曾记。

  近年又加一老人,不是亲人胜亲人。

  日日思来夜夜念,常使人民泪涟涟。

  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

  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

  千好万好不如社会主义好!

  河深海深不如阶级友爱深。

  毛泽东思想是革命的宝,

  谁要是反对他谁就是我们的敌人!

  几十年了,这首歌词至今记忆犹新!

  莫道浮云常蔽日,人民正在觉醒,韶山、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北京,长龙似的祭拜队伍,每年数以亿计的人民一个个热泪盈眶的祭奠场面就是例证。

  

  冰天雪地,毛主席纪念堂前感人一幕。

  这是小兵第一次看到这个视频,热泪盈眶。

  毛主席不死,人民永恒!

  红色小兵整理

  2019年4月5日清明节18:0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