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世界级高层代表赴韶祭拜毛主席“表赞”毛泽东时代农业功绩!

时间:2019-08-15 18:12:09  来源:谣言与真相  作者:唐思通

   近来,有个农业事件刷屏了。那就是,世界级的“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在中国举行,来华与会的一共有50个国家(或国际组织)的代表,盛况空前!中国农业发展,尤其是为共和国农业基础立下汗马功劳的毛泽东时代农业发展思路,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学习。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与会的各国专家、高层级代表,会后都纷纷前往韶山毛主席故居瞻仰、纪念毛主席。  

微信图片_20190815181241.jpg

  这群人显然是来中国取经的。因为本次“全球农业南南合作论坛”讨论的就是农业发展如何做到可持续发展、如何更好推进发展中国家农业现代化、如何确保农业发展惠及人民……论坛期间联合国发布《关于支持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联合声明》,对中国乡村振兴战略表示支持。而说到中国农业、振兴乡村,不能不说毛泽东思想指导下的农业发展,不能不提毛泽东时代就已经确立的科学发展思路和惊人成就。              

 

    众所周知,毛泽东时代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起步,大兴水利,共修了8.6万多个水库、600多万个池塘,解决了人民的吃水、灌溉问题(其恩泽还在惠及现在的人);毛泽东时代根治了各种河患(如黄河、淮河、海河等千年水患),还整出了震惊世界的“红旗渠”奇迹工程;而且农业技术创新不断:一批批农业技术专家纷纷涌现,杂交水稻技术更了解决了亿万人吃饭问题(也仍在惠及当下全中国的人民)……      

 

    同时,毛泽东时代农业机械化已经提上日程,拖拉机厂、农药厂、收割机厂等纷纷投产,还提出农业八字方针、采用13套大型化肥系统……农业正在朝着集体化、机械化、现代化迈进,即将就地工业化的当头,嘎然而止。然而这个伟大时代的农业功绩仍然那么的引人注目!显然,当前中国乃至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之农业发展遇到的这样那样的困境,其解决之道,似乎都可以在由毛泽东思想指引下的毛泽东时代那找得到。       

 

  因此,来自近五十个国家近一百多名农业界外宾,他们怀着无比崇拜、无比向往之情,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并以无比诚挚之情向毛主席鞠躬致意,表达对毛主席的深切缅怀之情。  

 

  随后,大家还特意来到韶山村,在“南南合作韶山纪念林”里,挖坑、培土、浇水,栽种下一棵棵象征着友谊的树苗。  

 

  最后,外宾们还瞻仰了毛主席故居(故居里有展示中国解放前农民使用的简陋农具,结合历史大家了解到中国解放前与解放后农业发展天壤之别,深深感爱到新中国以来,尤其是毛泽东时代毛泽东思想指导农业发展所焕发的勃勃生机!)。       

 

       当然,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上其他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真正振兴起来的道路,还是很漫长的,然而,毛泽东思想提供的思路以及毛泽东时代给到的实践智慧,无疑仍具有高瞻远瞩和统筹大局的指导意义!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uvBffzp88Z9HESde9Hx0w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