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戴旭:实行种族灭绝最成功的国家

时间:2020-01-26 13:52:39  来源:东博文化研究  作者:戴旭

 知彼:解读美国,认识美帝

 

——永远在扩张的世界无边界国家

 

 

解读美国历史之二:实行种族灭绝最成功的国家

 

美国刚一独立,就开始扩张,使美国从偏居一隅的前殖民地,变成了一个拥抱两洋的大国。而这个扩张,主要是针对印第安人原住民的扩张。使用的方法就是种族灭绝。

 

纵观人类历史,推行种族灭绝政策的国家并不鲜见,但他们大都难以将这一政策成功推行到底,最后或自身灭亡、或半途而废,被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唯独美国,不仅成功推行了种族灭绝政策,而且这一惊人暴行不仅没有引起当时世界的愤怒,现在也几乎遁出世人的记忆,避免了历史的审判,以至于今天中国人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一提到种族灭绝政策就想到希特勒这个“小巫”,却不知道在他之前还有一个重量级的大巫。

 

说美国是在原住民尸骨上堆建新帝国,一点都不过分。尽人皆知,美国是由一批欧洲叛逆者在美洲大陆上建立的,说白了就是中国成语中的鸠占鹊巢。据美国一些诚实、严谨的学者在20世纪80年代末期到90年代初期依据史料重新做出的推算,当哥伦布1492年“发现”美洲新大陆时,在现在北美的美国、加拿大境内居住的印地安人总人口少则为3000万,多则达l亿。到20 世纪70年代,分散聚住在美国各“保留地”里的印地安人总人口已经锐减到不足80万人。

 

事实上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这种说法带有明显的欧洲中心论和殖民主义色彩。客观地来说,美洲唯一、真正的最早发现者是印第安人的祖先——那些几万年以前从亚洲进入这块大陆的人们。欧洲殖民者对美洲的这次所谓“发现”,其实是对美洲物质财富的大抢劫,对美洲的真正主人——印第安人进行的种族大灭绝。

 

实际上,如果不是中国的四大发明经过伊斯兰世界传播到欧洲,欧洲至今可能仍然是野蛮之荒。而在与亚欧大陆基本隔绝的美洲,印第安人几乎独立地发展出独特而悠久的玛雅文化、阿兹特克文化、印加文化等灿烂文明。

 

古代美洲印第安人培育了玉米、马铃薯、番茄、烟草、向日葵、可可等40多种农作物(至今美国人的粮食中大部分还依赖这些作物),玛雅的数学和历法的精确程度远远高于同时代的欧洲,印加的外科医生能用金和银做的刀片施行开颅外科手术。但是印第安人没有强大的国防和工业,于是被拥有强大战争武器的“先进”欧洲人给野蛮地灭绝了。这种悲剧1840年曾在中国本土也上演过,只是程度没有那么惨烈,但原因都是一样的:落后就要挨打。

 

欧洲外来人灭绝本地原居民的方法有三种:一是通过征服战争,直接大屠杀;二是将其变成奴隶,间接清除;三是通过生物战的方式大规模灭绝。

 

其中,不择手段的灭绝战最令人发指。1763 年,英国驻北美总司令杰弗里.阿姆赫斯特下命令,设法把天花病菌引入那些印第安部落中去,“尝试一切办法根除这个该死的种族”。正在同英军作战的两位印第安部落首领突然收到了英军表示“和解”、“友好”的“礼物”——毯子和手帕,善良的印第安人将礼物欣然收下,断然没想到这里面沾满了导致其种族灭绝的天花病毒!

 

其实,英军总司令杰弗里.阿姆赫斯特不过是在执行伟大的英国国王陛下的命令而已。国王曾传旨给阿姆赫斯特:“给那帮印第安人送去一些天花患者用过的毯子,让他们传染上瘟疫。你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手段去根除那个令人讨厌的人种。如果你那个用猎犬追杀他们的方法能够奏效的话,我会备感欣慰。”所以马萨诸塞殖民当局才会在1732年付出100英镑,作为取得一个印第安人头皮的奖金,正好像把奖金付给打死一只狼的人一样。宾夕法尼亚则对每一块“12岁以上男性印第安人的头皮”支付130西班牙银元的奖励,对每一块女性印第安人头皮支付54西班牙银元!

 

类似的观点也普遍存在于普通殖民者中。除了极少数的贵格派教徒外,没有人“坚持说这块大陆上的土著居民也是人”,甚至有一种观点认为“每一个真正的基督徒都有资格拿起枪来对付他们”。就这样,在英国国王及各殖民政府的鼓励下,在欧洲殖民者的普遍响应下,印第安人成了可以被随意屠杀的“野兽”!这就是一百年后带着鸦片和舰船利炮到中国来的那些英国人的爷爷们在美洲干的事。

 

这个毫无人性屠灭印第安人的“传统”直接遗传给了后来的美利坚合众国。当21世纪的世界看到具有欧洲血统的美国人在全世界各地杀人、虐俘,应该想到他们“祖传”的因素。

 

引发殖民地独立、美国诞生的原因之一,就是英国于1763年颁布公告,禁止北美殖民地人民向阿巴拉契亚山以西移民,即将山脉以西土地划给印第安人。英国此举的目的,表面上看似乎是在弥补之前屠杀印第安人的罪孽向印第安人示好,其实这是在北美地方白人精英越来越不听话背景下一种稳固殖民统治的手段。而美国人独立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向西夺取更多土地,并将抵抗者杀光,“美国”人甚至在尚未独立时、在独立战争进程中就开始了对印第安人的侵略、攻击和屠杀。

 

因此,在美国独立战争中,印第安人出现分裂,一部分人支持英国,一部分支持北美的新生白人精英。和英国只是通过灭绝手段夺取印第安人地盘不一样,“美国人”的目的却是要将印第安人斩尽杀绝。

 

美国建立之后,大规模的杀戮不仅没有停止,反而以他们曾经打赢独立战争的正规部队和欧洲武器,对印第安人进行更大规模的残酷剿杀。这个杀戮持续了一百多年。美国学者大卫·斯坦纳德感叹道:“被公认为美国有史以来四位最伟大总统的头像被刻在了拉什莫尔山上。但他们却早于希特勒种族灭绝犹太人之前,就对印第安人采取了相似政策……”

 

解读美国历史之三    

 

四任“最伟大总统”与印第安人的血债关系

 

 

1、华盛顿的“血”绩:1783年,美国独立战争结束。1779年,乔治·华盛顿指示苏利文将军攻打北美印第安人易洛魁人时说:“(假如)将丢弃物(指印第安人)放到所有定居点附近,…那么整个国家将不仅仅是泛滥成灾……在所有印第安人居留地被有效摧毁前不要听取任何和平的建议”,苏利文答应道:这些印第安人必须“像野兽一样遭到猎杀”!

 

苏利文将军不负华盛顿的嘱托,他的士兵将40个易洛魁人的城镇夷为平地,食物和住所完全被破坏,易洛魁人的近万人口被消灭一半。到1783年,华盛顿胜利在望,对印第安人的屠杀更加疯狂,他称印第安人和狼没啥区别,“两者都是掠食的野兽,仅仅在形状上不同”,于是他的军队们从印第安人死尸上剥皮,“从臀部往下剥皮,这样可以制作出高的或可以并腿而长的长统靴来。”

 

华盛顿本身就是个奴隶主。当华盛顿1790年11月到费城总统府走马上任时,他从弗吉尼亚州弗农山庄园中随身带了9个奴隶赴任。而宾夕法尼亚州法律规定,任何奴隶在该州生活6个月以上,都将依法成为自由民。为了不让自己的奴隶获得自由,华盛顿钻起了“法律的空子”,他总是不断地更换费城总统府和弗农山庄园的奴隶,每个奴隶在费城总统府生活不到6个月,就会被他送回弗农山庄园,然后再换来9个新的奴隶,从而不让任何一个奴隶有依法获得自由的机会。为达到目的,他特地在费城总统府地下建造了秘密的奴隶通道,以向外界隐藏他的奴隶以及他不断更换奴隶的事实。当他在1799年去世时,其庄园中的奴隶还有317人。

 

2、杰弗逊笑里藏刀。美国开国元勋、第三任总统、著名思想家政治家、《独立宣言》的起早人托马斯·杰弗逊,也是个奴隶主,他在临死前坚决不释放自己家里的黑奴。他在自己的遗嘱里写明,只准许他家里的900个奴隶中的5个人成为自由人。他认为黑人生来就比白人低劣,还明明白白地写过这样的话,说黑人“无论在头脑的天赋或体格方面都不如白人”。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人类学教授安东尼•华莱士的《杰斐逊和印第安人:美国原著民的悲惨命运》书中序言写道:“我试图公正地评价杰斐逊对印第安人的行为,但是从19世纪晚期他的一些措施来看,是虚伪的,武断的,奸诈的,甚至是残酷的。”

 

杰弗逊总统之所以被称作虚伪而残酷的奸诈之徒,就在于他有时公开地道貌岸然地称印第安人为兄弟,另一方面却为了获得其土地下令用武力将其消灭:“如果任何时候有哪个部落莽撞到竟敢拿起战斧,那么,夺取那个部落的全部领土并把他们赶过密西西比河,这是和平的唯一条件,这就会给其他部落一个榜样。”

 

1807年杰弗逊对其军队说,“只要我们对(印地安人)部落举起斧头,那在其被灭绝或被驱赶到密西西比以外的地方之前就决不放下斧头来”,“一旦打起来,他们(印地安人)会打死我们一些人,而我们要把他们全部消灭掉”!

 

3、林肯的另一面。1851年,美国政府以欺骗的方式,与明尼苏达地区苏部落的达科他酋长签订了几项不平等条约,美国政府以140万美元购买了明尼苏达地区的2400万英亩的土地。

 

1862年前后达科他族人粮食歉收,而联邦政府答应给的土地年金又迟迟不到,许多人呼吁当时的林肯政府按时支付年金以拯救饥饿中的印第安人,但忙于南北战争的林肯对此置若罔闻。于是印第安人与当地白人产生了冲突。在林肯看来,这是印第安人没有遵守“契约”。他不仅拒绝支付所欠的年金,反而对印第安人发起了一场战争。

 

林肯指派约翰.蒲伯去镇压“闹事”的印第安人。这位将军作战前宣布“此战的目标是彻底灭绝印第安苏部落,他们将被象野兽一样对待,无论如何人类不能与之鉴定条约或者妥协。”于是,在战争中,几千人的印第安人战士被杀死。约翰.蒲伯将军将他所抓获的所有印第安人关押起来,包括男人、妇女、儿童,然后对他们进行所谓军事审判,每个印第安人的审判过程只用10分钟,所有的成年男性都被判死刑。

 

明尼苏达州地方政府要求林肯下令,立即执行303男性印第安人的死刑,林肯担忧大规模的绞杀会影响与南方的战争及跟所谓“文明”的欧洲人的关系,他要求将执行死人的人数降低到39人(后有一人被免死)。林肯保证杀光或驱逐该州所有的印第安人,并给该州200万美金以做补偿,而他欠达科他人的钱是140万美金!

 

1862年12月26日,38名印第安人被林肯政府执行死刑。这些被绞死者大都是印第安人的神职人员或政治领袖。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也是疑问最大的死刑执行。国家层面上集体屠杀战俘,并且还以“审判”的方式,近代世界上先例尚不多见。

 

4、老罗斯福与“西进运动”。在美洲,对印第安人的最大规模的屠杀主要是两个阶段:第一是西班牙殖民者在殖民美洲初期所进行的屠杀;第二就是美国独立后伴随着19世纪加利福尼亚淘金热而进行的西进运动。而后一场运动对印第安人的“血”绩,是总统山上的第四个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西奥多·罗斯福总统创下的。

 

他认为:美国人对印第安人采取种族灭绝并且没收其全部土地,“是不可避免而且最终有利的”。“这样的征服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当一个强大的民族,即便是在发展的初期,发现它自己面临着一个虚弱的异类种族的时候,况且这个民族手持令人垂涎的奖品却自己把握不住。”

 

 

西奥多·罗斯福说“我不想走得太远,去说只有死掉的印第安人才是好的,但是我相信10个好印第安人中有9个是死了的,而且我也不愿意去仔细查询第10个死亡的案情。”他甚至认为,像印第安人“这样的堕落分子、犯罪分子及低能分子,应该被禁止生育后代。”

 

美国的扩张尤其是西进运动,奠定了帝国的基础,但也根本性地摧毁了印第安人的文明和族群。

 

美国陆军第一团从成立之日起,征剿印第安人就成为其基本任务。美国联邦正规军队和民兵从事的这种残暴屠杀和征剿,从1803年(正规军正式开始投入战斗是1811年)一直持续到1892年,差不多进行了整整一个世纪。

 

1828年,杰克逊当选美国总统,1830年他说服美国国会通过了《印第安人迁移法案》法案。由军队押解,密西西比河以东各州的印第安人将被赶到河西。在被押解的14000切罗基部族人中,有4000人死在路上。这只是“西进运动”中的案例之一,在这百年“血泪之路”中,全美不下100万印第安人遭屠杀,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种族清洗”,印第安人称这条路为“死亡之路”。

 

1848年,原属于墨西哥的加利福尼亚州被美吞并,在随后的美式淘金热中,加州印第安人几乎被杀尽。特别是在19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在南北战争结束后,美国联邦正规军在当地民兵的配合下,采取分进合击等战术,集中发起了一千多次不同规模的军事行动,基本上完成了消灭印第安人的任务。

 

1887年,国会的道斯法案决定废除印第安人的村社土地,对印第安人实行同化政策。1889年,由于俄克拉荷马州石油矿藏的发现,美国政府下令把这一原来已宣布永远归印第安人所有的土地开放,任凭白人开发。至19世纪末,印第安人几乎全部被迁入保留地。

 

据不完全统计,在美国建国后的一百多年时间里,美国境内有数千万印第安人被屠杀。如果这些人口不被屠杀,到今天已经能够繁衍成几亿人口。如此大规模的种族灭绝,是美国政府必须为之承担、却永远还不清的一笔政治债务,它的国会有义务向世界说明真相,国际法庭也有责任追查美国反人类的历史暴行。可是,美国不仅始终没有为之负责,反而冠冕堂皇地发展出一套美国式的种族主义传统来!

 

美国从建国开始便顽固坚持盎格鲁一撒克逊的白人血统与白人文化。因此,在美国历史上,很少有大规模的白人和印第安人通婚的现象。根据1949年的统计,美国的印第安人和印欧混血人只占人口的1%。直到20世纪20年代,亚利桑那、奥勒冈、北卡罗来纳、南卡罗来纳等州的法律,仍禁止白人与印第安人通婚;弗吉尼亚还制定一种法律,把含有1/16印第安人血统的人,当做有色人种看待,和黑人置于同一类。

 

相应地,美国开国精英的显著特点是,他们继承了盎格鲁-撒克逊人的殖民主义传统,他们更多地代表西方白人殖民者的利益,甚至许多主要的开国元勋本身就是奴隶主。

 

美国1776年《独立宣言》以“人人生而平等”开头,但全文只有一处提到印第安人,而且将其称为“那些残酷无情、没有开化的印第安人”。在《独立宣言》的草稿中,曾有谴责奴隶制的条文,但是在奴隶主们的反对下被删除。

 

事实上,华盛顿、杰斐逊、诺克斯及其继任者,都知道灭绝印第安人是极不道德、极不光彩的事,但是他们仍然坚定不移地将这件“事”推行下去。为了挽回自己的声誉,美国的历届总统和政府都做了大量的“工作”。

 

然而,这些“工作”不是彻底反省罪行,而是拼命地掩盖罪行:

 

第一,他们在宣传中故意缩小他们所屠杀的印第安人的数量,将北美三千万至上亿的印第安人人数缩小到几百万;

 

第二,他们指责是印第安人先不遵守所谓的条约(其实很多是骗局),因此美国惩罚背信弃义者是正义的;

 

第三,他们极力妖魔化印第安人,把自己实行的种族灭绝政策说成是文明人对野蛮人的战争。

 

到二战开始,希特勒出现,美国欣喜若狂,终于找到了一个替罪羊,于是,美国“光荣与梦想”的一部历史中那一幕漫长的丑恶、血腥历史被切换了镜头。

 

于是,美国自己洗白自己,同时却在播放这段历史时,给全球观众留下了一片模糊和闪动的屏幕。

 

今天的美国是人类世界的食肉动物(日本德国俄罗斯和老欧洲的英法都是),嗜血成性。从1776年建国,美国人杀过:美洲印第安人,墨西哥人,巴拿马人,古巴人……非洲索马里人,利比亚人(掠夺黑奴不算),欧洲的英国人,法国人,德国人,意大利人~~~亚洲的日本人,中国人,菲律宾人,越南人,朝鲜人,中东阿拉伯人,伊朗人……除了俄罗斯和印度。

 

 

【转自微信公众号:A为民讲百姓时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