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美国多个共产主义政党和左翼政党对新冠病毒的声明

时间:2020-03-28 10:56:41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美国多个共产主义政党和左翼政党对新冠病毒的声明

【原编者按】2020年3月24日,著名的左翼网站“保卫共产主义”刊发文章,介绍包括美国共产党人党、美国共产党、美国自由道路社会主义组织和美国工人世界党在内的美国多个共产党和左翼政党对新冠病毒的声明。这些政党尖锐批评资本主义体制和特朗普政府,认为新冠病毒在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中的大爆发,已经显示出资本主义发展对人民医疗保健带来的灾难性后果。他们进而提出公共和免费医疗保健的社会主义要求。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美国共产党人党(PCUSA)

美国多个共产主义政党和左翼政党对新冠病毒的声明

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宣布COVID-19或冠状病毒病为大流行疾病,并正在影响全球成千上万的生命。美国的公司、企业和政府已经证明自己无力充分、全面地应对这次疫情。由于这个资产阶级国家在关心这些极高风险社区面前手足无措,因此,不幸的是,我们必须指望这些社区自己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我们鼓励人民——不仅是美国人民——不要恐慌和偏执,而且要认真对待这一病毒的威胁。新冠病毒比SARS更具传染性,虽然没有那么致命。新冠病毒的平均病死率为4%,而80岁以上的人群死亡率高达14.8%。任何有免疫缺陷的人同样有可能出现严重的症状。

我们鼓励所有感冒/流感样症状的人尽其所能自我隔离。我们鼓励每个人注意他们家里和社区中风险高的成员,帮助他们减少接触病毒的机会。我们鼓励大家经常洗手。

我们鼓励那些最不易出现严重症状和那些没有症状的人与社区中心和志愿者合作,为他们的社区提供食物和补给。

我们正处于公共卫生恐慌之中。

鉴于人们对健康问题的普遍关心,大家很容易听信恐慌和错误的信息。

美国共产党人党呼吁人们关注工人阶级的安全、知识和社区。我们拒绝延续暴力、仇外心理和疏远的观念。新冠病毒是一场国际危机。这意味着我们要向所有民族体现我们的同情心,并团结起来应对这场危机。新冠病毒不是由中国人或东亚人传播的,它并不属于任何国家、种族或国籍。病毒没有偏见,也没有偏好。你可以通过与受影响的人直接接触来感染病毒——而不是通过您所食用的东西,也不是通过接触东亚血统的人。

COVID-19使美国工人陷入了巨大的经济问题。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无法获得医疗保健,也没有带薪病假。这些人通常是我们社会运转的骨干。他们为我们提供食物,他们是我们的交通工具,他们看着我们的孩子。由于无法获得真正的医疗保健,许多人在感染该病毒后将面临无薪假期,甚至失业。美国没有关于紧急带薪休假的联邦授权,参议院最近否决了一项向美国人提供紧急带薪病假的法案。

美国共产党人党要求美国政府:

1. 向全国每个人提供高质量的、免费的医疗保健。

2. 开始大规模生产测试试剂盒,以便每一个出现感冒/流感症状的人都可以接受测试。

3. 与中国和古巴合作,更好地协调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的生产和开发。

4. 释放所有目前被关押在所谓“移民拘留中心”的人。

5. 提供工作保护和强制性带薪病假,这样所有人都可以适当地自我隔离,而不必担心失去生计和失去为自己和家人养家糊口的能力。

6. 停止抹黑中国对大流行的反应,停止妖魔化中国和其他民族/移民。

7. 免费医疗。

免费医疗是一项人权。享有这一权利,就有追求生活、自由和幸福的自由,正如建国以来我们被错误地许诺的那样,它也是我们人民在资本主义生产方式下永远得不到的权利。

那么,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疾病,我们该如何进行检测呢?

COVID-19由称为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冠状病毒2(SARS-CoV-2)的病毒引起。该病毒的结构和功能与先前鉴定出的冠状病毒(如SARS-CoV)相似,后者是2002-2003年间SARS大爆发的原因。冠状病毒(例如SARS-CoV-2)是由一个病毒包膜组成的,它含有许多被称为棘的糖蛋白投射物(这些棘使病毒具有“冠状”或冠状外观),以及携带病毒遗传物质或RNA的核衣壳。像许多病毒一样,SARS-CoV-2利用这些刺突蛋白通过与宿主细胞表面上的互补蛋白受体相互作用而进入宿主(例如人)细胞,在人类中,该受体称为ACE2。ACE2受体在肺部II型肺泡细胞和心脏细胞中都非常丰富(这就是为什么带有病毒的人会出现肺炎等呼吸道症状)。一旦与ACE2结合,病毒就会进入宿主细胞,释放其遗传物质(RNA)。然后,病毒利用宿主细胞的机制进行自我复制。这些复制的病毒从宿主细胞中释放出来,并自由感染携带ACE2酶的其他细胞。

我们如何在人体中检测SARS-CoV-2的存在?最常见的检测SARS-CoV-2感染的方法是检查病毒RNA的存在。这是通过首先收集鼻咽拭子或痰样本来完成的。然后用实时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RT-PCR)对样品进行检测。在这种方法中,含有病毒RNA序列的样品将与试剂盒的组分具体相互作用,并产生荧光信号。这种荧光由PCR仪器检测,因此可以在几个小时内检测到病毒。然而,资本主义严重限制了这些测试的可用性和可获得性。

对付一种流行病的更有效手段之一是在它有机会成为流行病之前对付它:监测牲畜,或(如果可以管理的话)可能与驯养动物接触的野生种群。大多数病毒(如埃博拉)起源于人畜共患病;也就是说,它们是最初发生在野生动物身上的病毒,然后感染相同(有时是其他)动物物种——圈养动物。然后,由于病毒变异的速度,它们变成可传播的相同病毒实现从动物到人类的传播…。然后从那里变异为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变体。

不幸的是,由于资本主义几乎没有将人类的健康和福祉作为其优先事项之一,因此可以说,机会已经丧失。现在的问题是,在可以采取补救措施或其他预防措施之前,如何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相关的研究已经进行了,当然这不是由大制药公司进行,因为对他们来说,从事这样的研究将杀死下金蛋的鹅。他们通过同时利用多种病毒来预防突变和感染的疫苗,从而编辑人类免疫系统来寻找并消灭任何它的辅助细胞--T/白细胞可能遇到的感染。但是这种方法可能存在巨大的问题。

作为辩证唯物主义者,我们意识到变化的恒定性质以及万物的相互联系。如果我们采用这种方法,并且回头看人类和大多数脊椎动物物种的进化起源,我们会发现我们起源于我们与病原体的相互作用所拥有的形式!例如,无性繁殖是生物繁殖的一种比有性繁殖更为有效的手段。那么,为什么大多数脊椎动物都不以这种方式繁殖?由于病毒和其他病原体的突变速度惊人:如果我们进行无性繁殖,我们将复制出自己的精确副本(保存发生的自然突变并驱动进化)——这意味着病原体将能够快速变异并扑灭我们的整个物种!因此,自然选择将有性生殖设计成一种灵活而实用的方法,为了我们和我们的同伴免遭灭绝。原因是,有性生殖每一代都会产生新的DNA组合……因此,即使是快速变化的疾病生物也很难“匹配”并破坏整个物种。设计有性繁殖是对我们和我们的同伴灭绝的灵活而实际的防御。原因是,有性生殖每一代都会产生新的DNA组合……因此,即使是快速变化的疾病生物也很难“匹配”并破坏整个物种。

因此——考虑到病毒等病原体的重要性,无论我们是否意识到它,我们都应该认真考虑,我们对这些病原体进行全面的免疫或抵抗这些病毒是否真的很明智?意外后果法则表明,从长远来看,这样的行为可能最终意味着我们的死亡……它绝不是任何一种灵丹妙药(在不久的将来确实如此)。

我们在这冠状病毒方面面临的问题正是我们需要社会主义的原因。看看资产阶级状态有多失调;他们只担心自己的钱,而不担心人民。人们正在失业,或者他们被送回家而根本没有任何病假,更不用说带薪病假了。这些人中有许多人也有孩子从学校被送回家,并且没有为他们提供托儿服务。没有生病的人被迫回家照顾自己的孩子,他们将因此而失去工资。资产阶级国家无法正确解决所有这些问题,因为它们缺乏国家权力来做必要的事情。资产阶级全心全意地维持自己的利润,而不是人民的生活和福祉,这表明了资本主义的真正本性。

同时,我们可以将目光投向医疗保健社会化的国家,例如越南,他们已尽其所能解决了这一问题,而且该病毒正在消灭。他们立即建立了必要的测试套件,并开始运行。这体现了计划经济的效率。在中国,那些被隔离的人不必担心无家可归或为饥饿所困。资本主义国家担心美元贬值,社会主义国家担心人民。同样,在越南,他们也采取了适当的措施,以确保满足所有受病毒影响的人们的需求,包括他们所需的食物。与私人医疗相比,这再次体现了社会化医疗的作用以及废除资本主义的必要性。

Covid-19成功地揭示了在应对危机时美国资本主义的绝对弱点。尽管像中国和越南这样的国家已经成功地遏制了该病毒,但美国却选择了遏制华尔街的损失,并提供了1.5万亿美元的救助资金,让普通的美国工人阶级自生自灭。对于富人来说是社会主义,对于穷人来说就是坚固的资本主义!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残暴的和令人发指的,这些行为必须引起人民的愤怒!

正如世界工会联合会所言,“没有工人的世界是不可能的,没有资本主义的世界是必要的!”

美国共产党(CPUSA)关于冠状病毒危机的公开信

美国多个共产主义政党和左翼政党对新冠病毒的声明

我们的阶级和人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健康、经济和政治危机。特朗普政府对新的Covid 19冠状病毒迅速蔓延的否认和不采取行动,使几乎无法想象的糟糕局面更加恶化。

几天前,我们的全国理事会听取了一位公共卫生专家关于这一情况的报告。从该报告中得出的主要结论是,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最重要的是首先减慢病毒的传播速度,以防止卫生保健资源不堪重负,然后制止它。由于缺乏广泛的测试,我们尚不知道危机的程度和广度。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测试已成为当务之急。

为了减慢病毒的传播速度,物理隔离意味着要呆在家里,只有在绝对必要时才出去,然后与其他人保持六英尺或更远的距离。为了扭转和结束危机,必须对病人进行隔离并开发疫苗。

中国是第一个遭遇这场冠状病毒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公共卫生而非盈利为导向,采取了非同寻常的措施,实施了大规模检测,对首次爆发的城市和省份进行了隔离并调动了全国的资源来驰援,从而能够应对危机。据报道,新加坡、韩国和中国台湾在早期采取了强有力科学的公共卫生措施来应对疫情,即使也有许多确诊和死亡病例,也控制了这一流行病而又没有压垮其卫生保健系统。

随着股市崩盘、大规模裁员和经济停滞,美国面临的主要问题是通过将人置于利润之上来解决危机。

毫不奇怪,共和党提出的刺激计划有利于大企业。我们必须毫不含糊地拒绝这一点:我们必须在工会和民主运动中发出我们的声音,他们正要求带薪病假、失业救济金、免费检测和对感染者提供医疗服务。

我们正在进行紧急的在线动员,要求这一政策要覆盖所有工人,特别是第一线工人、小费工人、合同工、无证工人和那些没有工作的人——其中许多人是妇女、有色人种、青年以及移民。

我们要求必须采取紧急措施,以确保向医护人员提供保护装备。我们还应该接受为满足人民的需要而提出的更深远和更具变革性的要求。不用说,我们不久将增加我们自己独特的观点和要求。

毫无疑问,政治方面也有危险。共和党右翼正在提出限制民主权利的提案,特朗普的攻击仍在继续。七个州的初选已经推迟,目前尚不清楚这对即将举行的全国大选会带来什么影响。

美国共产党全国理事会将于3月25日(星期三)开会讨论党对这场危机的反应,并提出解决危机的方案。美国共产党全国委员会将于3月29日(星期日)举行会议。我们正在拟定一份关于这场危机的政党声明。

我们坚信,随着危机的发展,党必须保持活跃并做积极的参与者。俱乐部会议可以通过电话会议和使用像Zoom这样的社交会议平台进行。我们有一个Zoom帐户,可以应要求使用。

待在家里并不意味着我们变得无所作为。诸如Facebook和Twitter之类的社交媒体和社交网络提供了一种互动、参与和斗争的方式。我们正在组织网络研讨会。

我们现在是时候充分利用peoplesworld.org,cpusa.org以及我们的Facebook和Twitter平台了。分享文章、开展评论、散发请愿书、打电话、共享图像、视频和播客非常重要。现在是时候分享我们的本周@cpusa YouTube作品以及年轻的共产主义者Spectre播客了。

我们的职责是支持科学、真相和坚实的公共信息,反驳特朗普的谎言。同时,为我们的工人阶级增加更多的革命性。

目前正在召开一次关于这场危机的全国党员的Zoom会议。正在考虑组织全国学校和地方学习小组。在这些困难的日子里,我们要同我们的党员、特别是我们的资深老同志保持联系,以确保他们不感到孤立和安全健康,这点极其重要。请不要不以为然。在许多社区,互助团体正在形成,以帮助满足他们的食品杂货和其他需要。

每个人都应该采取一切措施以保持安全和健康,要待在室内,遵守公共卫生指令。这包括我们的年轻同志。虽然老年人最易受伤害,但每个人都处于危险之中。我们的工人阶级,首先是护士、医生和其他护理人员都站在与新冠状病毒的生死斗争的最前线。我们必须全力支持他们。请与我们参与的组织和运动的相关部门联系,交换并分享彼此的想法和建议。

我们将共同赢得这场战斗。我们肯定可以!

自由道路社会主义组织(FRSO)

美国多个共产主义政党和左翼政党对新冠病毒的声明

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美国资产阶级向世界表明,它完全没有做好应对危机的准备。特朗普政府没有制定全面的计划来防止COVID-19的传播并治疗那些感染者,而是让各州来自己决定,这使亿万人民容易受到感染。他们没有为所有人建立带薪病假,而是在一天之内花费了1.5万亿美元来试图支撑华尔街的投资。我们,美国的多民族工人阶级,只能自食其力。

作为劳动人民,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我们,从在整个大流行中唯一被迫工作的人,到即将来临的经济衰退而被迫失业的人,将首当其冲地承受这场危机的痛苦。我们的阶级将遭受失业和可怕的医疗条件,而富人在继续他们的掠夺。总有一天我们会要求他们返还一切。他们无权管理这个国家,也无权管理这个星球。不久的某一天,工人阶级会来敲他们的门,收回他们的财富。

然而,今天必须作出一切努力,立即消除我国面临的灾难。自由道路社会主义组织劳工委员会代表美国多民族工人阶级,向特朗普政府和美国所有企业提出以下要求:

1.立即关闭所有非必需和非紧急业务和服务。这是一场公共卫生大流行,影响到这个国家的每一平方英寸。我们需要采取相应的行动。

2.任何工人不得因危机而遭受收入损失。不管是由于隔离检疫或封锁或生病而缺勤,或失去因危机而暂时或无限期关闭的公司工作——每个工人都将继续领取工资。

3.每个被迫工作的工人都应尽可能保证安全。必须为在基本或紧急服务部门工作中的每个人提供足够的培训、个人防护设备和用品,以便在接触风险最低的情况下完成工作。

4.每个被迫工作的工人都要获得额外的“危险津贴”。数以百万计的工人将把自己的生命放到一边,以确保人民安全并防止一生中最严重的大流行。它们需要得到相应的补偿。

这些都是工会代表其成员和整个工人阶级提出的要求。

作为劳动人民的运动,我们有一个中心原则:“伤害一个人就是伤害所有人。”我们荣辱与共。我们需要互相照顾,照顾我们的家庭,我们的工人,以及我们在劳工运动中的兄弟姐妹。在我们手中——这个国家上亿劳动人民的手中——掌握着建设未来和抵御任何风暴的力量。我们可以团结起来,我们必须团结起来,确保贪婪的资本家不会把我们拖入深渊。

美国工人世界党

美国多个共产主义政党和左翼政党对新冠病毒的声明

对COVID-19危机的社会主义要求

随着COVID-19大流行继续蔓延,政府对危机反应的疏忽大意是刑事犯罪,而资本家宁愿拿工人的健康冒险,也不愿为了盈利而停止生产。

在统治阶级自己无力应对危机的情况下,作为工人阶级和被压迫者,我们如何组织起来以满足我们的需要呢?我们可以提出什么要求来回应呢?

工人世界党提出以下10项要求,这是一项对COVID-19的社会主义初步回应:

1.人人享有免费医疗

2.将医疗保健系统国有化,并使之控制在社区下,建立急诊医院

3.人人享有全薪、福利和有保障的收入

4.人人享有食品、住房、医疗用品、包含互联网的公用设施

5.暂停租金、驱逐、抵押、关闭公用设施和偿还债务

6.优先为有色人种、移民、LGBTQ2人士、老年人、青少年和残疾人士提供资源

7.清空监狱和拘留所,停止移民海关执法,结束种族主义袭击

8.社区控制,不要警察,不要军队

9.2万亿美元给工人,而不是银行

10.结束美国的战争、制裁和环境破坏。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WorldCommunistParties”】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