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梁金安的“红色之旅·2019”

时间:2020-05-22 12:11:26  来源:红色邸报  作者:布铁威

 

三晋大地,表里山河;上党古郡,太行画廊;振兴小镇,白雪皑皑。这是2019年1月10日,梁金安在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振兴村参观红色收藏馆时,走出收藏馆,远眺山脉,高声赞扬振兴村以红色情怀规划未来是大格局、大气势、大手笔。(布铁威 摄)

 

微信图片_20200522121207.jpg

2019年3月12日,全国第19家红色书屋在北京锦绣潇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揭牌。这是梁金安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布铁威 摄)

 

 

2019年3月26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专题辅导讲座,特邀梁金安作专题讲座。(红色书屋融媒图库)

 

 

2019年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后第三天,梁金安来到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师生授课。(红色书屋融媒图库)

 

 

2019年6月8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梁金安出席山东枣庄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公园内“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并捐赠了600余册红色经典书籍。游客们聆听红色故事、阅读红色书籍,体会和学习革命英烈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布铁威 摄)

 

 

2019年6月8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梁金安出席山东枣庄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公园内“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并捐赠了600余册红色经典书籍。游客们聆听红色故事、阅读红色书籍,体会和学习革命英烈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布铁威 摄)

 

 

2019年6月28日,全国第23家红色书屋落地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青龙峡旅游风景区和平饭庄。梁金安为读者签名题词。(布铁威 摄)

 

 

2019年6月28日,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青龙峡旅游风景区和平饭庄的全国第23家红色书屋一角。(布铁威 摄) 

 

 

2019年8月24日,全国第24家红色书屋暨红色教育基地在北京市密云区北庄镇干峪沟村山里寒舍民宿揭牌。(布朋振 摄)

 

 

2019年10月29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电气化公司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特邀梁金安进行了题为《学时事,敢担当》的红色讲座。(布铁威 摄)

 

 

2019年12月17日,全国第29家红色书屋在山西朔州朔城区图书馆揭牌。(布铁威 摄)

 

 

2019年12月17日,全国第29家红色书屋在山西朔州朔城区图书馆成立后,吸引了读者前来阅读。(布铁威 摄)

 

2020年,新年快乐!

 

辞旧迎新之际,盘点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在这一年飘扬中华大地,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燃中国人民的爱国心。红色精神这一历久弥新的基因在大庆之年“C位”地位愈加闪耀。2019年,梁金安的红色之旅忙碌而又充实。

 

梁金安,1946年生,著名红色传记作家、红色书屋创始人、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编著了数十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乌兰夫等伟人事迹,全国宣讲红色故事至今已达数百场,计划在全国建立100家“红色书屋”。

 

——2019年1月8日,在北京组织主办人民敬爱的周总理、公仆精神永放光芒——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数字中国高峰论坛活动。梁金安讲话指出,周恩来总理离开我们43年了,我们怀念人民敬爱的总理。今天,我们可以告慰周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是:国家大数据应用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所推进的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实现周总理他老人家生前念兹在兹的中国现代化的宏伟目标。

 

——2019年1月9日,倡导的第17家红色书屋在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振兴新区振兴村揭牌。梁金安讲话指出,三晋大地,表里山河;上党古郡,太行画廊。今天的振兴小镇,白雪皑皑,真是瑞雪兆丰年。振兴村是全国文明村镇,这里的红色广场、红色收藏馆、上党战役展览馆,又使这里充满着红色情怀。希望红色书屋的落户,振兴小镇的红色文化永放光芒,红色精神永远闪耀,推动振兴小镇更加美好未来的发展。

 

——2019年1月16日,倡导的第18家红色书屋在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苏店镇西申家庄村神农生态园揭牌。梁金安讲话指出,暮冬时节,神农生态园内植被葱绿,犹如春天般温暖。“红色书屋”在神农生态园落户,将为这里注入了灵魂。阅读红色书籍,宣讲红色故事,因为红色书屋的缘故,今后的神农生态园将成为上党乃至长治、山西地区新的红色营养汲取地和红色地标。

 

——2019年3月12日,倡导的第19家红色书屋在北京锦绣潇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揭牌。梁金安讲话指出,北京锦绣潇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红色书屋”的建立,是一种正能量的作为,是传播公仆精神有力的平台,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的一种再学习。中国的希望在于我辈的不懈努力,让我们再次共同相约“中华腾飞世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实实在在的力量。

 

——2019年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后第三天,梁金安来到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生授课。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如何学习?如何贯彻落实?江西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分别安排梁金安老师在下午2点和晚上7点为两个学院学生授课。紧凑的时间,足见求知若渴。

 

——2019年3月26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专题辅导讲座,特邀梁金安作专题讲座。整场讲座语言通俗易懂,事例鲜活生动,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的领导干部深受启发,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2019年3月26日,在贵州福泉期间,梁金安参观了贵州福泉太极宫,并同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中国武当武术代表性传承人、福泉太极宫住持钟云龙道长座谈。梁金安表示,千古文脉,滋养古今。道教是中国本土宗教,道教的历史与中国历史紧密相连,是中华民族精神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年3月31日,梁金安走进贵州民族大学商学院为师生们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善于运用最先进的智慧干事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以学习,以古为徒,可开民智、启民心;中国红色文化可以学习,红色精神最为激励人心、最为洗涤人心、最为震撼灵魂,这是革命先辈为之奋斗、至死不渝的信仰,是中国道路前进的方向。

 

——2019年4月8日上午,倡导的第20家红色书屋在山西长治武乡县蟠龙镇蟠龙村揭牌。梁金安讲话指出,“村村住过八路军,户户都有子弟兵”。武乡县蟠龙镇可谓是中国红色第一镇。抗战八年,八路军总部等首脑机关长期在此驻扎,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新时代新使命,希望红色书屋的建立,能为蟠龙镇在红色文化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上注入活力、增加动力、增添魅力。

 

——2019年4月8日下午,倡导的第21家红色书屋在山西长治屯留区渔泽镇岗上村抗大一分校揭牌。梁金安讲话指出,坐落在岗上村的抗大一分校,是抗大分校中创办最早、历时最长、培养干部最多、办学成绩显著的一所分校,被誉为“敌后办学的先锋”。希望红色书屋的成立,能和岗上村现有的红色资源强强联合,打造出全新、优质、特色红色品牌,推动该村各项发展建设。

 

——2019年5月9日至10日,全国第22家“红色书屋”传承者红色之旅走进贵州遵义、仁怀茅台镇。梁金安表示,遵义是中国革命的福地,伟人毛泽东在这里崛起,中国共产党在这里站起,中国革命在这里大转折。茅台镇、茅台酒具有红色血液,红军四渡赤水期间,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红军首领和战士都喝过茅台酒,老一辈领导人对贵州茅台酒始终保留着一份独特的情结。

 

——2019年6月8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梁金安出席山东枣庄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公园内“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并捐赠了600余册红色经典书籍。游客们聆听红色故事、阅读红色书籍,体会和学习革命英烈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

 

 ——2019年6月28日,倡导的第23家红色书屋落地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青龙峡旅游风景区和平饭庄。梁金安讲话指出,倡导阅读红色经典,感悟红色事迹,进一步完善和营造社会正能量环境,是成立红色书屋的初心。随着红色书屋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相信我们国家的软实力会越来越强大,社会将越来越和谐。

 

——2019年8月24日,倡导的第24家红色书屋暨红色教育基地在北京市密云区北庄镇干峪沟村山里寒舍民宿揭牌。梁金安讲话指出,红色书屋的揭牌,是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而做的事情之一。特别是把红色文化、红色教育运用其中,更是为山里寒舍插上助飞的翅膀。

 

——2019年9月5日,倡导的第25家红色书屋在成都铁路集团公司工务大机段培训中心揭牌。梁金安在揭牌仪式上讲述了有幸乘座《毛泽东号》火车(滨洲线)从哈尔滨到滿洲里激动人心的经历,表述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同时为职工、读者代表签名赠书。

 

——2019年9月22日,倡导的第26家红色书屋在北京市延庆区井庄镇柳沟村(凤凰城)揭牌。梁金安出席。创办人陈淑英表示,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让后人永远铭记伟人以及先烈们是经过流血牺牲打下的江山,是无数共产党员经过艰苦奋战、自力更生创下的基业。创办“红色书屋”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好形式。

 

——2019年9月23日,倡导的第27家红色书屋在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北王路村委会揭牌。梁金安出席。有关领导、嘉宾对著名红色传记、军旅作家梁金安舍小家为大家,多少年如一日坚持创作、弘扬公仆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传播红色精神,倡导、策划建立“红色书屋”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9年9月25日,倡导的第28家红色书屋在位于北京市北京市昌平区延寿镇上庄村牛蹄岭揭牌。梁金安出席。有关领导、嘉宾认为,十几年来,梁金安把主要精力都扑在红色创作上,把时间、心思用在了宣传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上,多少个节假日,他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宣讲述红色故事,新时代需要这样的公仆精神,需要这样的人去传承红色文化。

 

——2019年10月29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电气化公司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特邀梁金安进行了题为《学时事,敢担当》的红色讲座。该公司100余人聆听了讲座。整场讲座既有引经据典的史实考据,又有鲜活事例的细节描绘。时不时“蹦”出来的陕西方言,更是在赢得掌声和笑声中,生动形象地讲出了原本严肃、高大的主旋律故事。

 

——2019年11月24日,在北京出席中国生产力学会第十九届会员代表大会。作为为陕西省生产力学会会长,梁金安做了《不断解决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典型发言,受到了中国生产力学会和各省市生产力学会领导的重视。陕西省生产力学会由常务理事单位晋升为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单位。梁金安表示,在中国生产力学会的率领下,努力向全国各兄弟学会学习,干好工作,搞好课题,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2019年12月14日,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研讨暨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青年部成立大会在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举行。梁金安出席并向朝阳区委党校赠送了红色图书。他表示,希望通过捐赠红色图书的方式,让更多的党员、干部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高尚品德,激励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坚持实事求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

 

——2019年12月17日,倡导的第29家红色书屋在山西朔州朔城区图书馆成立。梁金安讲话指出,把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写出来、讲出来、展出来,是我退休后的主要工作。我静心编撰了十余部革命元勋书籍,奔走于全国各地开展红色讲座数百场,在全国各地创办近30家红色书屋展示红色书籍。红色书屋落地朔城区,希望能对进一步推动当地精神文化建设、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发挥重要作用。

 

——2019年12月28日,在北京出席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暨《纪念白求恩》一文发表80周年迎新年主题座谈会。梁金安讲话指出,80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来回望一下我们的初心与使命——“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都要学习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梁金安还向活动捐赠140册红色图书,价值10000元。

 

……

 

梁金安倡导建立的红色书屋,他捐赠了大部分的红色图书。包括他的著作:《国际视野中的毛泽东》《远方的思念·悼念毛泽东唁电集》《公仆周恩来》《写不尽的周恩来》《外国政要视野中的周恩来》《咆哮的黄河·习仲勋》(四卷)、《梁金安1966黑龙江》(手刻毛泽东诗词20万字)、《大漠天娇乌兰夫》(已完成上、中卷60余万字)等及大型红色照片《1964年6月15日〈毛主席刘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北京济南部队军事训练时和受阅官兵合影〉》。他同老朋友、老共产党员薛启亮、王文甫、王宝华、张宝彤等积极参与,只要有时间,每次揭牌仪式均会出席。

 

2020年,是本世纪20年代的起点。回眸百年前的中国,中国共产党还在萌芽中,黎明的曙光即将照耀中国。中国共产党如大江东去,奔流至今,红色传承在不同时期不断续写出新的光辉篇章。新时代新使命,红色书屋建立、红色故事宣讲、红色图书编撰等,面对各种技术、潮流的日新月异和更新换代,梁金安用心、创新的传承,红色信仰矢志不移,初心不改。

 

2019,红色之旅,完美收官;

 

2020,笃定实干,不负韶华。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C0eAQ7XS4VjccpDQ78Fs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