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农会 > 红色新村

村民维权:温州某“股份制”是骗人的花招

时间:2012-09-25 19:52:12  来源:  作者:云中雨

        9月25日上午8点许,浙江温州洞头县北岙镇小三盘村不愿当奴隶已觉醒村民30余人到本村村委会追问前天晚上召开所谓的村民代表参加股份制会议,会上只有张孚端、林春连、张伟文、郑元宣等代表提出海涂被村官和县官勾结抢劫了,耕地山地被官商勾结出卖吃光了,我们告官十一年讨不回公道,二审判洞头县废证违法,还不赔偿,失土地(海涂)村民以何为生?政府和村官勾结制造谎言,在2009年6月3日《今日洞头》报上发出《失海不用愁,生活有保障》瞒骗上级,近日又要以参加“股份制”发证,骗取村民签字,向上汇报,村民已安置了,在会上驯服工具亚口无言,逆来顺受,忍辱待毙,所谓举手通过了参加股份制了。

今天南光亮、张孚端、张孚开、林春连、张花菜、张爱月等30余人到大队办公室追问村官。
1、为什么30多年来帐目不算,集体财产机帆船七只,白底船8只出卖钱到哪里去了?
2、为什么看牛鞍自然村的土地被非法出卖,数百万元钱到哪里去了?所谓安排劳力131人到底是何人,名单为什么不公开?
3、现在唯一留下的海涂1230亩是集体所有,村民打官司,村官(村两委)不支持,站在权贵一边,二审虽判洞头县废证违法,但被官商抢劫,村官不闻不问,提供假材料,不管群众死活,失海涂村民以何为生?山地每人不到1.5分,也被圈地了,还叫弱势群体怎么生存。
4、参加股份制是全体村民大事,应经过村民大会讨论,应经股东同意,股东是每个村民,不能暗箱操作,正如余**讲,这是“摆摆样”的。
5、今天从有个股份手册中悉,每人参股金额725元,此725元从何而来?参股后一年能分到多少?
正如张孚开村民指责讲:首先你要向我讲明为什么要搞股份制,要我同意,若不同意,你也不可强迫命令。第二,我现在失海涂已无法生存,最重要是失地农民的目前生活问题,目前生存要紧,如今失业了,怎么办?第三,从四清运动到如今帐目未算,要搞股份制先把账算清后,我们才信得过,以前都被你你吃光了,如今又要吃我们的。
张孚端(村民代表)讲,股份制入股后不准退股,老人过后无份的,他们宣读后不给我们发言,40多个代表只有30多个参加,还有几个自动退出,剩下20多个,我们五个代表不同意,我提出抗议,这是大事,要经过村民大会通过,他们同意我不管,我们坚决反对!
今日有镇干部在场,派出所警察也在场,听我们说理后,没有一个反驳,村官龟缩在办公室内,不敢露面,这就是小三盘村的所谓股份制,又要耍骗人的花招了。已觉醒的村民必须起来揭穿这些土皇帝的伪保长的假面具。你可以一时欺骗所有的人,但你不可能永远欺骗所有人,如今对执政官权的假面具越来越被群众看清楚了,只有毛泽东思想回归,我们弱势群体才能真正获得合法权益!
 
 
 
 
 
   浙江温州洞头县北岙镇小三盘维权村民代表
      张孚端、林春连、张孚开、许金顺、张爱月、张花菜、杨玉秀、南光亮等人
2012年9月25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