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农会 > 红色新村

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辑来南街村采风

时间:2016-11-07 11:06:49  来源:微信  作者:

迎着秋日的阳光,三辆旅游大巴车徐徐驶进文化园,在漯河参加“新媒体、新机遇、新挑战”高峰论坛的全国地市报百名社长总编辑来我村参观采风。

采风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村史馆,听取了讲解员对我村概况、工农业生产、教育理念等的介绍,并不时用手机、相机、摄像机拍照和摄像。《萧山日报》的郑海龙感慨地说:“我们那里有个村叫航民村,走的也是集体主义道路,我很高兴在南街村找到了两村的共同点。南街村以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使村民过上了幸福生活,真不简单!参观了村史馆,王班长的‘富裕不等于幸福,幸福包括富裕’让我印象深刻;南街村的政治路线、思想教育等也都值得推广和借鉴。”

采风团一行还参观了居民区、教育区、工业区,重点参观了鲜湿面厂。走在鲜湿面厂参观走廊,看着一流的设备和井然有序的生产现场,采风团成员不时啧啧称赞。在品尝区,大家兴致勃勃地品尝着麦恩巧克力棒等产品,纷纷称赞:“好吃!真好吃!”并购买了麦恩巧克力棒、巧克力果和鲜湿面、凉拌面等系列产品,带回家给亲友分享。在东方红广场,看着巍然屹立的毛主席汉白玉雕像以及广场四周激昂向上的红色标语,大家异常激动,纷纷合影留念。

 

通过参观,《丹东日报》的张力深有感触地说:“我以前通过其它途径也对南街村有所了解,今天实地看后感觉很好。南街村30多年如一日坚持用毛泽东思想育人,在新形势下又取得这么大的成就,真是太不容易了!参观途中我看到一句话:‘坚持外圆闯商海,严守内方治南街’,这是过去和当今很好的结合点,是新思想的体现,给人印象深刻,非常好!”贵州《六盘水日报》的赵芳说:“以前通过看书读报,对南街村也有大致了解。今天实地看后感触很深。在中国这样一个改革开放的国家里,南街村坚持用毛泽东思想育人、坚持走集体共同富裕道路,的确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样板,我感觉特别震撼,也从内心感到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明天就应该是这样。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南街村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发挥得特别好,南街村生活环境优美怡人,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特别高”,这是采风团一行的共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