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农会 > 红色新村

短文两篇:说南街村干部拿250元工资

时间:2019-04-05 20:43:46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说南街村干部拿250元工资

  南街村干部每个月只拿250元工资,职工的工资却可以是他们的几多倍,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是一种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这样的干部,只有在毛泽东思想的哺育下才能够产生。

  南街村的干部,从王宏斌书记开始到班子的每个成员都以毛泽东思想为准则,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图享受,不图钱财,没有私心,甘当傻瓜。南街村的班长王宏斌说,“咱村干部工资之所以定为250元,就是要用上那二百五的劲儿。咱村的党员干部就是要有二百五精神,二百五的干劲,工作起来就是要有那一股憨劲,那种不怕吃亏的傻劲。”南街村的干部,从王宏斌书记到班子的每个成员都以毛泽东思想为准则,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图享受,不图钱财,没有私心,甘当傻瓜。领导班子每个干部坚持每个月只拿250元工资,为什么不拿240不拿260元,偏偏只拿250呢,他们就是向老百姓表示,甘当傻瓜,甘当“二百五”。

  南街村走共同富裕道路,南街村实行“工资+供给”的分配制度,村民免费享受水、电、气、食品、节假日食品、购物卡、上学、住房、医疗等多项福利。村民所需购买的只是自己的衣物、日用品、蔬菜等。南街人可以说一生都姓公,从小孩出生,到大学毕业的费用均由集体承担,喜事、丧事也都由集体承办。

  王宏斌常说:“如果一个人把金钱、名誉和地位看重了,就等于给自己背上了包袱,戴上了枷锁。”他说:“要建好南街事业,没有公心不行,特别是领导干部和党员更应如此,要把公家的事当作自家的事去做。”在他的模范带动下,全村党员干部重品行、作表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淡泊名利、廉洁自律,继承和发扬南街人“二百五”的“傻子”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村民积极投身集体事业建设中,党员队伍成为推动南街事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王宏斌书记的夫人,按能力、人品,在南街村当个办公室主任,或者到下面随便哪个单位当个正职、副职,都绰绰有余。但是,王宏斌书记提出领导同志的夫人不能当主要干部,只能严格要求,只能默默无闻做好后勤工作。至今,宏斌书记的夫人还在又脏又累的南街村宾馆洗衣房上班。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夫人也都一样在后勤单位上班,干最苦最累的活,几十年来始终如此。

  南街村就这样在王宏斌的带领下,社会进步,生产发展,治安良好,人民幸福,前途一片光明。今天的南街村,无疑成为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面旗帜,成为了中国共产主义的一面旗帜。

  南街村人民的实践,让人们看到了一种精神,和由这种精神打造出的道路。南街村人的精神,实际就是毛主席一生都在努力倡导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精神。南街村的道路,实际上就是毛主席领导共产党和人民建立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道路。如果中国农村一直沿着毛主席的道路前进,今天的中国会有多少南街村,也许,人们是不难想象的。

  也许并不需要指出的是,今天的南街村人民,实际上就是在过着一种超前的类似共产主义的新生活!一些人常说共产主义是乌托邦,南街村人民用他们的实践,非常清晰地回答了什么是共产主义,共产主义究竟是不是乌托邦。

  有时我想,王宏斌作为中国普通一百姓,或者,即便作为中国共产党普通一党员,依照中国的政治和社会生态,王宏斌是可以率先让自己富起来的,国家那么多的公有制企业都搞成了个人的私有财产了,王宏斌原本也可以学着主流的样子,先让自己率先富起来的。但是他没有,他连主流们高喊的高薪养廉都没有听进去。王宏斌没有率先让自己富起来,反而却只甘愿拿250元的傻瓜工资,几十年来一直是那么的廉洁,比高薪养“廉”的廉洁多了,简直是羞煞人了。

  南街村和王宏斌,难道不是一个非常值得中国主流社会深思的存在吗?

  共产党与修正主义

  社会上经常会有一些人,根本就分不清什么是共产党什么是修正主义,他们往往会把修正主义的一些事情,把修正主义导致的中国社会存在的许多不好的不良的社会现象,统统加到共产党的头上,说成是共产党的问题。这是十分荒唐的,也是十分有害的。

  修正主义是共产党的叛徒,是共产主义的叛徒。他们背叛马列毛主义,背叛革命,背叛共产主义的理想,背叛共产党的宗旨和性质,背叛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修正主义同共产党完全是完全不同两码事。修正主义是决然代表不了共产党的。

  共产党为占人口绝大多数的人民服务,修正主义是决不会的,修正主义只为资产阶级,为少数人服务。

  共产党为占人口绝大多数的人民大众谋利益,修正主义同样不会,修正主义为少数人,为资本家阶级谋利益。在修正主义的眼里,有钱人才是他们依靠的对象。

  共产党没有私心,除了人民的利益,共产党没有自己的利益,修正主义则完全不同,修正主义私自当头,他们只为自己,为自己的子女亲属谋利益。

  在国际上,共产党坚持国际正义,高举反帝反霸的正义大旗,支持世界人民反帝反霸的正义斗争,修正主义则在膜拜帝国主义的同时,害怕帝国主义,对帝国主义卑躬屈膝,妥协退让投降。

  完全可以说,中国社会存在的许多社会现象,都是修正主义所导致的,都是修正主义的罪孽,是背叛共产党的结果,与共产党是没有任何的干系的。共产党是好的,是无产阶级的政党,是马列毛主义的政党,共产党的宗旨和性质,是为人民谋利益,为人民服务的。我们决不能把修正主义的罪孽,加到共产党的头上。2019-4-3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