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书会

赵一曼烈士孙女参加央视共读《抗战家书》活动

时间:2015-07-10 15:45:26  来源:人民网  作者:

  6月27日,中央电视台总编室携手新闻中心《重读抗战家书》主创团队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93658部队,开展主题为“聆听:共读《抗战家书》 追忆烽火岁月——CCTV与观众面对面”活动。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央电视台推出了一系列反映抗战题材的新闻报道,以表现70年前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领土完整不屈不挠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十集系列节目《重读抗战家书》就是其中一部深受观众赞叹的优秀节目,该系列节目以左权、彭雪枫、赵一曼、张自忠、戴安澜等11位抗日英烈牺牲前写给亲人的家书为线索,展现了抗日英烈们的家国情怀。节目一经播出在广大观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央视品牌节目的影响力,拉近央视和观众的距离,中央电视台总编室携《重读抗战家书》主创人员一同走进军营,让采编者、烈士亲属、部队官兵们面对面,感受先烈们慷慨赴死前的内心柔情。

  “我最亲爱的孩子啊!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93658部队的五位官兵在现场重读赵一曼、郝梦龄、左权等烈士的“抗战家书”,身着戎装的他们语调坚定、深情,把观众们带回了那段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重识那些英勇无畏的抗战英雄。而赵一曼烈士的孙女陈红女士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她饱含着对家人深深的思念,讲述了家父看到母亲当年留下的家书时句句抄写的深情和留恋,让人潸然泪下。

  中央电视台《重读抗战家书》播出后,收获好评无数。节目主创团队的六名团员也来到现场,和官兵分享幕后故事,他们说,节目贯穿始终的就是一个“情”字。而在采访中,烈士的精神始终在激励他们,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中国人民解放军93658部队李江团长说,《重读抗战家书》节目对官兵的思想触动非常大,能够与《重读抗战家书》的创作团队,还有英烈的家属进行近距离的接触和交流,为我们更深入地了解英烈的思想、传承英烈的精神,感谢这场活动给我们搭建了一个与央视交流的开放平台和窗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