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书会

白洋淀文化苑董事长袁大炳书法艺术赏析

时间:2015-10-09 11:45:54  来源:中红网  作者:江山、盛格文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白洋淀文化苑董事长袁大炳书法作品之一:“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中红网红色图库)

     中红网北京2015年10月3日电(江山、盛格文)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白洋淀文化苑董事长袁大炳既是企业家,又是书法家,他题写的书法作品,有的成为景区的牌匾,有的入选《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老年书画集》等杂志,引起众多行家的关注,并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

  袁大炳原是河北源兴电力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从创立到发展壮大,始终坚持重诚实,守食用,创信誉,讲信义。别人不愿干的苦活、累活、难活、险活,争着干;别人认为利薄一少不值得干的工程,抢着揽;带政治意义的工程,少给钱或不给钱,也积极干。靠的就是诚信,一诺千金,与客户签订的合同、协议、质量、造价都一丝不苟地落实。用良好的信誉,过硬的作风赢得了市场,工程任务逐年增加,从北京逐步扩展到天津、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等地,承担了数百项重点工程,达标率100%,优质率96%。

  地处安新县的白洋淀,素有“华北明珠”之称,亦有“北地西湖”、“北国江南”之誉,是著名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为发展白洋淀的旅游事业,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引导下,袁大炳于2003年夏开始,在白洋淀中心先后投资28000多万元,兴建白洋淀文化苑景区,总占地80万平方米,包括雁翎队纪念馆、皇帝行宫、寺庙、嘎子村、荷花淀、复兴桥和圆梦桥等,建筑宏伟,气势壮观,风格独特。它涵盖了革命传统文化、悠久历史文化、优美生态文化、淳朴民俗文化,是集爱国主义教育、观赏自然美景、体验水乡风情、度假休闲游览、娱乐餐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旅游景区。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袁大炳经常练习书法。十多年前他先是苦练楷书,六年前又转练隶书。这种练习也成为一种人格训练,体现了一种认真的精神。在名师朱志齐等指导下,进步很快,并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有的行家认为,“字如其人”,这在袁总身上也是如此。他写的楷书与隶书,均可看出写得很实在、很规矩,体现出一种正气与正派。而且,他写的隶书,有一种古拙的气息,方中带圆居多,写的时候将力量融入到运笔中。另外,袁总写书法不是为了消遗,而是实用。只要白洋淀文化苑有需要写牌匾之事,他总是不顾疲劳,精心创作,反复修改,使自己的书法艺术水平不断得以提高。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白洋淀文化苑董事长袁大炳书法作品之一:“宾至如归。”(中红网红色图库)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白洋淀文化苑董事长袁大炳书法作品之一:“嘎子村。”(中红网红色图库)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白洋淀文化苑董事长袁大炳书法作品之一:“复兴桥。”(中红网红色图库)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白洋淀文化苑董事长袁大炳书法作品之一:“圆梦桥。”(中红网红色图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