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书会

爱我中华书画名家精品展在河北省美术馆展出

时间:2015-12-15 14:41:20  来源:中红网  作者:苏冬斌、郑斯维

  中红网河北石家庄2015年10月10日电(苏冬斌、郑斯维)8月7日上午,河北省美术馆人头攒动,展厅正面墙上,红底黄字的巨幅横幅,“爱我中华书画名家精品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大字,熠熠闪烁。这是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河北省报业协会、河北画院、河北省新闻书画家协会、曲周文化艺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展览在这里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以铭记历史,弘扬我国各族人民团结抗战的崇高爱国精神和优良传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题,突出歌颂抗战胜利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展览共展出的170幅作品,一幅幅书法,以毛泽东诗词,或古诗词,或自己撰写的诗词楹联,书写情怀,笔力苍劲,如龙飞凤舞;一幅幅国画,有人物,有山水,有花鸟,画面栩栩如生,场面生动感人。作品中洋溢着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气息,闪烁着创新光芒。这些作品,不少来自知名大家,如来自北京的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庆平,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常务副主席主席、被誉为“京都一马”的王子忠,享誉国内的书法篆刻名家李世英等。更有省新闻书画家协会换届后理事和会员们的精品力作,他们为搞好这次展览,满怀激情挥毫泼墨,创作出大量书画精品。同时,还有河北省、北京、天津等省市一些知名书画家的优秀作品。社会各界人士在参观中,无不对作品交口称赞。

  新农民网签约书画家组团参加此次展览活动,其中江苏无锡张振生书画艺术馆馆长张振生、任丘市美协理事王四贝、诗书画全才爱新觉罗启年、天津市政协书画家协会张更起、国家功臣、军队书法家大校侯振山的作品一经推出立即引起观众好评如潮,成为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

  “好作品是有生命力的载体,它传递给人的是美好的,用作品说话是证明书画家实力的最好证明”在现场参观的石家庄市民刘淑景如是说。

  河北省文联、省记者协会、省报业协会、省新闻书画家协会、曲周县以及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等地有关人士,及书画界名流、社会各界的一些群众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书画展。据悉,这次大展为期6天,于8月12日结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