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书会

毛泽东朱德双语签名信件拍出580万

时间:2015-12-16 11:47:59  来源:凤凰资讯  作者:

这封英文信件是由中文翻译而来

这封英文信件是由中文翻译而来

毛泽东亲笔签名信

毛泽东亲笔签名信

  据英国BBC网站报道,毛泽东在1937年写的信件被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以90万美元(约合581.4人民币)的价格售出。这是封写给当时英国工党领袖艾德礼,并由毛泽东署名。毛泽东在信中呼吁抗日战争中得到英国的帮助。这封罕见的信件当初被估价约为12万至18万美元。

  据报,这是数十年来在世界拍卖市场上拍出的第二份毛泽东签名的文件。

  另据南华早报中文网报道,这封英文信件是打字机打出来的,上面有毛泽东和朱德的亲笔中英文签名。写信的时间是1937年11月1日。

  苏富比指,这封英文信件是由中文翻译而来,当时新西兰记者詹姆斯贝特兰(James Bertram)翻译并打印了信件,中文原件已经遗失。

  1937年10月,詹姆斯贝特兰抵达延安,采访了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毛泽东,并向毛泽东提议,可向英国工党领袖艾德礼说些什么,从而促成了此信件产生。

  在信件中,毛泽东呼吁克莱门特艾德礼带领他的党派,帮助中国人民抵御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

  “我们想要代表中国向贵党寻求任何有可能来自英国的实际帮助,”信中写道,“我们相信,当英国人民了解日本在中国所犯下的恶行之后,就会选择和我们站在一起,选择以你们的名义帮助中国人民,并选择督促你们的政府来防范这个很有可能给英国带来同等、甚至更残酷威胁的敌人。”

  信件结尾写到:“反法西斯主义和反帝国主义的和平民主战线永存!”

  《金融时报》指,这封信展现了中共寻求与英国政界人士建立关系的一个早期尝试。

  1937年时,克莱门特艾德礼任工党党魁,1945年,他击败丘吉尔出任英国首相。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1954年,克莱门特艾德礼与毛泽东曾有过3小时的会面,他是首个与毛泽东会晤的西方政界高层。

  《金融时报》指,苏富比书籍及手稿专家加布里埃尔希顿(Gabriel Heaton)表示,这是一封“非同寻常、极有吸引力的信件”。

  信件来自克莱门特艾德礼的儿媳妇安妮艾德礼伯爵夫人(Anne, Countess Attlee)。

  《金融时报》指,这是近几十年来,毛泽东亲笔签名信第二次进入拍卖市场,上一封信拍出了4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8万)。

  相关新闻:

  据南华早报中文网报道,一封毛泽东在1937年给时任英国工党领袖克莱门特艾德礼(Clement Attlee)的亲笔签名信,12月5日将在伦敦苏富比(Sotheby’s)拍卖,预估成交价为10万至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6万至144万),起拍价为10万英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