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书会

太珍贵了!《红旗》杂志全套现世!544期,一本不差!

时间:2020-12-26 19:31:41  来源: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您离开后,您觉得身后会是什么样?”

  “我想,无非是和苏联一样:卫星上天,红旗落地!”

  这是毛主席晚年与护士的一个对话。

  1958年6月1日,《红旗》杂志在北京正式创刊,这是毛主席首倡的。

  早在那年3月召开的成都会议上,他就提出了“出版理论刊物”的问题,那次成都会议也是毛主席为扎稳三面红旗而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

  三十年之后,由邓力群主管的书记处研究室被扫进历史尘埃,紧随着的就是1988年6月16日,《红旗》杂志在改革开放大潮的要求下宣告停刊,终刊于1988年7月1日,共计出版544期。

  对《红旗》杂志的创办,毛主席本人对其是非常重视的,因为彼时《人民日报》等所谓机关刊物,已经不在他的掌握下(否则也不会诞生“人有多大胆…”那堆破事),至于掌握在谁手里,答案藏在1956年的八大上,此处不多说。

  党物水准一降再降,党内同志的理论功底良莠不齐、干部队伍对马列主义的认识难言清晰,这让毛主席深感忧虑。

  毛主席曾亲口批评过高级领导:“他自己就不读书,他不懂马列!”

  舆论阵地的被反扑、被反噬,这往往比刀光剑影的战场还要迅猛,最终只会动摇共和国的根基。

  1958年成都会议召开,毛主席正式指定由陈伯达担任《红旗》总编,经八届五中全会同意通过。

  1958年5月24日,即中共八届五中全会公布出版《红旗》杂志的前一天,毛泽东高度评价了《红旗》发刊词,并批示:“此件写得很好,可用。”

  毛泽东一共为《红旗》题写了20多幅刊头,后来从中选出两字作为《红旗》杂志的正式刊头。

  后来,在《红旗》杂志上正式标明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办”,也是毛主席决定的。

  创办初始,《红旗》编委会的阵容便是精挑细选产生,第一任编委会班子有邓小平、彭真、王稼祥、张闻天、陆定一、康生、陈伯达、胡乔木、柯庆施、李井泉、舒同、陶铸、王任重、李达、周扬、许立群、胡绳、邓力群、王力、范若愚。

  这个编委名单是毛主席一个一个逐一拟定的。

  所以,说《红旗》这本杂志是老人家的心头肉,一点不为过。

  在大跃进和WG期间,应该说《红旗》杂志的作用不可小觑,它成为了党内党外一份与人日等报物“分庭抗礼”的核心理论阵地。

  直到八十年代,1987年的上半年,暗流涌动。中央书记处研究室,可以说是邓力群组织的赤红思想笔秆子大本营,这个大本营的被撤销,也就为《红旗》杂志的消亡敲响了丧钟。

  1988年6月16日,《红旗》出版了最后一期。半个月之后的7月1日,挂在中央党校名下的《求是》正式创刊,小平同志题写了刊名……

  《红旗》杂志是毛主席一手抓办起来的,它的使命就是更高地举起无产阶级在思想界的革命红旗,随着毛主席他老人家的离开,红旗也正如毛主席生前所预料的那样,落地了!

  这不免让人觉得惋惜,《红旗》是500多本的杂志,但它更多的是毛主席带领的广大革命前辈们用生命铸基的我们社会主义中国的魂魄!谁在害怕魂魄?谁在害怕《红旗》?

  《红旗》虽然已经成为历史的陈迹,但它所指引的方向,依旧那么清晰可见,《红旗》已倒,但“红旗”却始终高高飘扬在每一个追求社会主义的同志的心里!就像《红旗》已经停刊,但《红旗》永远都不会在中国消失!那些曾经出版过的一期又一期的《红旗》,还是被很多有心人一本一本收集、珍藏起来了!

  常年与书打交道,自然认识形形色色的爱书人,经营红色书籍,自然也就会遇到很多真诚热爱毛主席的老同志!但这次遇到的老爷爷,着实让我震惊和敬佩!

  他今年已经92岁高龄,在他手上,竟然珍藏了三套完整的《红旗》,1958年6月至1988年7月1日,31年间出版的544期,一本也不差。

  他是一位参加过多次战役战斗的退伍老战士,谈起毛主席会激动到流泪,年轻时起就特别喜欢读各种报刊杂志书籍,《红旗》停刊后,更是伤心痛哭!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他开始寻找、收藏一期期的《红旗》。刚开始多一些,好找到,也都比较便宜,他花一点钱买回来修补一下,粘好书籍的破损处,将书页折起来的地方拆开压平,然后才用废报纸轻轻地包好,放在自己家中一间空房子!

  到后面就难找一些了,需要到离他很远的地方旧书市场上的上去撞运气,才能偶尔找到一本!但张爷爷从来也没有放弃过,他也没有着急过,就想着趁自己还有口气在,还能跑得动,就能找一本是一本,他觉得这是多么珍贵的东西,以后还会再发挥大作用的,让它们沦落到废品站,被粉碎,多可惜的!

  直到去年,张爷爷将它收集到的这些宝贝清点了一下,才猛然发现竟然都已经凑齐了三套!但他也已经九十多岁了,深知自己也没几年的时间了,看着自己花费半辈子时间收集来的老古董一时不知道怎么办。

  自己的儿孙对毛主席,对《红旗》杂志都没有什么感觉,而老人家希望的是,将这批宝贵的资料,交给懂它的思想、懂它的价值的人好好珍藏,什么也都不奢求,只要他能够把这批资料保护好。

  老人因为喜欢买毛主席的书跟我们相识,觉得我们是一家真正拥护毛泽东思想,真正热爱毛主席的同志,因此请我们帮忙给他介绍一下,谁愿意收藏这些书,而且是真正愿意去读它的人。

  老人家诚挚地说给钱不给钱都行,自己老了,也用不着钱。我们团队商量了一下,不给他老人家肯定是不行的,因此跟老人商量,参考市场价定了价,再根据尺寸精心制作了包装盒,挂在我们微店上,等待有缘人! 而钱我们也会如数交给老人!

  如果您真心想珍藏一套从创刊起到停刊期间出版的所有《红旗》,544期,且愿意花费与它相当的金钱,那么请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请购。

图片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些杂志经过岁月的洗礼,纸张泛黄,但却让人感到了质朴、永恒和理想之光,拿在手上也沉甸甸的,希望这面旗帜,可以经由我们的手,交到你的手上,让毛泽东思想永恒,也让这位92岁的老爷爷,心中踏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